幸福的旁边

幸福的旁边

歌手:
时间:1999-01-18

幸福的旁边-花儿乐队曲目列表

幸福的旁边-花儿乐队专辑介绍

 “花儿”是由三个北京中学生组成的POP-PUNK乐队,主唱兼吉它手大张伟、鼓手王文博14岁,贝斯手郭阳19岁。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幸福的旁边》在乐队成立不到10个月时出版发行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成绩。在其它中学生还在唱片店里找Backstreet boy或是小箮箮时,他们已经拿起吉它唱自已的歌了。 

  有人说,花儿从年龄上来说是中国的HANSON,从音乐上来说是中国的Green day。仅从这个意义上说,花儿将会被写入中国摇滚音乐史。当然,花儿的意义不仅于此。一个高中女孩子说,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唱出了我想说的,听了他们的歌我觉得这就才是我一直想听的音乐。确实,花儿的音乐就是中学生成长的烦恼。他们的口号是,只要你想,你就可以! 

  花儿的歌很率真、很动听,也有点欲作新词强说愁的味。有人说他们是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有人说他们带来了中国摇滚的希望,我只是希望这一切是开始,而非结束 时代真的变了,现在豆蔻年华的孩子们已经有自已的摇滚了。我们那时候在做什么?看琼瑶小说、编诗集?而花儿却是用音乐率真地表达他们的快乐和忧郁。花儿的快乐和忧郁是真实的,我们的快乐和忧郁因何而起? 

幸福的旁边-花儿乐队热门评论

早慧的孩子都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早已看明白了太多事情,然后越活越幼稚,大张伟就是个这样的例子,我从他早年歌里听到了太多超越他当时年龄的才华,而懂他的人又有多少呢?生活的艰辛和周围人议论无时不刻的在敲打着他,他只好用装疯卖傻的方式将自己包裹在他自认为讨喜的外壳下,埋葬才华。

即使大张伟现在唱着广场歌,我也仍然认为大张伟是一个很有音乐才华的一个人,在花儿早期两张专辑大张伟的创作就能知道。这点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的....

作为一个脑残粉没什么能做的,只有默默创建个歌单,让花儿和green day永远躺在一块。

16岁的大张伟说:我们也会有一天长大成人,跟大家一样为爱情事业和家庭发愁,但是那时候,你们肯定更怀念现在的我们,因为我们还没有变得虚伪起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摇滚后辈一茬接一茬,民谣也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竟然再也没有一支像花儿一样朝气蓬勃的青春朋克出现。隐约看明白了,因为摇滚需要态度,民谣需要阅历,朋克需要灵气,只有灵气可遇不可求。[哀伤]

大张伟上快乐大本营,节目组有个环节是让明星比惨,其他人讲了很惨的经历,大张伟却不正经的讲了个段子。那时候突然就不想黑他了,其实他应该是里面最惨的把,“你有美丽的脸,可根已经枯萎”,这不就是大张伟现在的囧况嘛

我觉得,歌手没有义务为了粉丝的爱好选择自己的人生

父母是普通工人,为了给大张伟买设备晚上出去摊煎饼,住的是北京胡同里的小平房。为了搞朋克没去念大学,02年到04年和新蜂解约闹得两年没什么演出又没钱,窝在家里,那时他才19岁,后来复出才有了洗刷刷,换做20岁不到的你,你又会这么做呢?

为了给父母更好的生活,难道不是一种梦想?在自己的摇滚和现实的责任二者之间选择了责任,这不值得佩服么

十五岁时候的大张伟写出了这样一张专辑 被莫文蔚 杨乃文翻唱 那时候的花是在我心里最接近green day的中国乐队 上学的时候一遍一遍的听 所以即使他现在唱着广场舞歌曲 也讨厌不起来

张伟说他一点不朋克,但我还是觉得他朋克到骨子里,顺应了现实,叛逆了自己,讽刺悲天悯人,在我们高举情怀时,他大笑说「我也得吃饭啊」

后来出的那些口水歌有抄袭太正常了,因为大张伟灵魂里还是朋克啊,你怎能指望一个朋克天天情歌个没完不抄怎么行,那些腻腻歪歪的歌和洗脑的神曲他自己都说了写了就花十分钟。他在唱喜刷刷的时候台下观众在鼓掌他心里还骂这什么破歌你们也鼓掌。不信你们看他的访谈,他那反讽的说话方式永远都像带着根刺

那些伤花儿伤大老师的人 不是高估了他少年时的成熟 就是低估了他成年后的深刻 说实在的 勇敢的忠诚的做自己是我见过最朋克的事了

光荣绽放里女主持人问他你什么时候能安定下来?他说等我做摇滚的时候,我就安定下来了,因为我做摇滚的时候什么都不想,摇滚对于我来说是灵魂。之前写的歌靠的是灵魂,后来写的歌靠的是才华和小聪明。

就像是因为《霸王别姬》所以能容忍陈凯歌所有的烂片,因为这张《幸福的旁边》所以能够容忍大张伟后来所有的逗逼,他的才华不是那首嘻唰唰。

大张伟:“我要是坚持以前的音乐,现在我有三个结果,一个是改行,一个是自杀,一个是变成神经病。” 哎

主要原因还在于解约赔了40万,父母为了他倾家荡产,18岁的张伟两年没有工作收入,让这个小孩怎么办。。继续没事人一样甩头玩摇滚?见识了世态炎凉,心态也都变了吧

花儿乐队正式成军是1998年的2月份,在酒吧里被现在“新蜂音乐”的老板红枫发现的时候,三位成员的平均年龄仅有16岁(大张伟14岁/王文博15岁/郭阳19岁)。他们,就是那个年代的TFBoys,但他们唱的并不是“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每天这里都有不同的朝圣者。

[流泪][流泪][流泪][流泪]大张伟……中国的音乐环境就是这么糟糕,养得起唱歌干嚎的歌手,养不起唱作人,养得起唱作人,却一直养不起摇滚,更别说朋克…都怪我们,不怪歌手,一代又一代,是我们不配拥有天才

真的应该普及一下 朋克 情绪核 哥特 北欧电子 视觉系 杀马特 这些类别的区别

现在他的父母不用再摊煎饼为生了,他们也不用再住在胡同里的平房了

对,灵气这东西,一旦失掉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你们讨厌大张伟,因为你们没有跟着幸福的旁边一路走来,没有跟着草莓声明一路走来,没有跟着平安夜一路走来,你们讨厌的是你们自以为只会装疯卖傻的唱就这个feel倍儿爽的他。我们不一样,我们跟他一起成长,他也跟我们一起成长,他的足迹写满了我们青春的回忆,写满了初恋的羞涩,写满了考场的纸条。

抄袭的事出来时,有音乐专家说大张伟迷失在利益的漩涡里。我倒觉得,大张伟在音乐上的每一个都是在非常清醒的状态下做出的。正因为他太聪明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代价是什么,并且不在乎。直到今天,提到这个名字我仍然会颤抖,在中国的朋克音乐领域,以我浅薄的见识,只有大张伟一个天才。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哥扔给我一盘磁带,白封皮,说你听听这个。从此,我会因为错过他们一个电视访谈而大哭,会把报纸上的报道剪下来,会随身带着歌片,会在排练室打着他们的鼓点。五年级后的每一年,都会为8月的最后一天在中心留个角落。再后来,我26岁了,一切都在变化,而一切又都没变。

我以为,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只要写出了这张专辑里的任何一首歌,便不欠世界分毫,早已完成作业,可以放学好好玩了。

我并不同意“江郎才尽”这个说法。

求不意淫了,张伟现在活的不错,别感慨了,多没劲

32岁的张伟就坐在那里 深情的眼里 满满地都是16岁的自己

我是跟大张伟同龄的83年阿姨~~喜欢了大张伟16年,从花儿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天天向上的他,无论他怎么变,无论他做什么,不变的是他的才华,他对事业的投入,2009年错过了花儿十年演唱会,这次我不会再错过,11.19工体见,小朋友们到时看到一个阿姨感动得眼泪稀里哗啦不要笑哦~

感觉年轻时那种灵气真的是无法留住的美好东西

我怀念十六岁的你,但不是更,我更喜欢也更满足于现在的你。现在是2019年7月。你有你的坚持,即使很多人看不到也不理解。就是现在的你,看一看啊,你没有变得当初所谓的虚伪,现在的你,梦已实现,没有遗憾;音乐之热不改,天真之心不灭;不怀念昨天,不惆怅明天。 没有比这更酷的事了!

如果花儿乐队在一个更成熟的音乐环境里,曾经到过这个高度的,不管是朋克还是后来的hit曲,现在已经是宗师级别的天团。

惊叹 真的 花儿第一张砖可太酷了太棒了 简直不能信是十四五岁小孩儿写的啊 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大张伟是真朋克了 这哥们儿简直生来朋克啊

大张伟事实是越活越聪明了,设想一下,如果他们没有唱那些口水歌,会在那些年红极一时吗。坚持自己做朋克,也许现在还是北京酒吧里默默无闻的乐队。因为这个年代,大多数人们乐于“欣赏”神曲、口水歌。在这种音乐环境下,大张伟的改变也许是必然的。

真的没法。你看看这张专辑即使放在现在,有几个人知道?你再看看汪峰郑钧,坚持做摇滚的,现在不都变味了么?崔健,不也得去综艺节目么?只是投靠流行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那个什么长椅的大家别回复她了,不与傻瓜论短长

看了这个对大张伟好有好感,,现在靠卖惨博话题的艺人真的,,关键粉丝路人还就吃这一套,果然,爱哭的孩子才有糖吃,

《摇滚天堂》评选中国摇滚五十大专辑(1989-2019),这张专辑位列第三十九。

1999(出道) 2004(转型)2009(解散)2014(春晚)每5年一次推翻以前的自己 感觉每隔5年重启人生的按钮 莫名期待2019年的他 总感觉会回归初心 重回首专的那个他

“ 那些伤花儿伤大老师的人 不是高估了他少年时的成熟 就是低估了他成年后的深刻 说实在的 勇敢的忠诚的做自己是我见过最朋克的事了 ”

看着评论 看大家夸他 只想哭 就想爸爸看着自己儿子被欣赏 被大家来着 看着他被捧上云端 再到被大众鄙夷到再次接受 其中滋味只有张伟知道 小学六年级开始听的花儿 而现在 已经大学毕业工作 伴随整个青春的歌儿

他跑的太快,时代在他后面气喘吁吁

花儿乐队以前NB的过去 与其在怀念在渴望他们回归朋克 不如向前看 大张伟是个活的明白的人 在十多岁时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才华唱着自己的烦恼 长大后屈于现实每天穷开心 这不就是生活 评论里有句话说的对歌手没有义务为了粉丝的爱好选择自己的人生

我们可惜并尊重他的选择

摆在现在看,这张专辑和以前的周杰伦是一个水平的

在金曲捞上,大老师说一段话真的很好,他说,你看贝多芬,又聋,生活又惨,最后人家做出来的音乐,《欢乐颂》,他就是想这样。

不过现在来看,摇滚应该是一茬不如一茬了,倒是金属乐重型音乐蛮好的

当年买了花儿这张专辑,我还给新蜂音乐寄过歌迷卡,没想到他们真给我寄了一张花儿签名的海报[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