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

人之初

歌手:
时间:1995-12-01

人之初-天堂乐队曲目列表

#
歌曲 歌手 时长
1
慈悲 SQ

06:18

2
SQ

05:12

3

05:28

4

08:07

5

07:42

6

04:42

7
弧线 SQ

03:26

8

07:41

9

01:01

人之初-天堂乐队专辑介绍

天堂乐队是北京摇滚乐队聚散离合潮流中的产物,它的成员都曾在其他几支昙花一现的乐队中呆过。这次他们终于以“天堂”的名义签约雄心勃勃的红星社,并很快推出了这张创作专辑。

《人之初》专辑暴露最多的还是它制作上的紊乱,明明是一支“硬摇滚”风格的专辑,但制作人却硬是把它们煮成了一锅大杂烩,尤其是那架仿佛来自八十年代的电子琴,更总是在最不该它出现的地方出现,频频用那些轻浮的音色为电子琴的全民普及做着“贡献”。《人之初》的前奏总让人感觉像是企业职工联谊会的开场旋律,而《慈悲》最后如交响乐般“辉煌又精心”的键盘作业声,更让人担心天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亲爱的朋友大家好,以下是乐队介绍”这样的报幕声。这不仅把这张唱片推向了近似于“天堂”下乡汇报Live专辑的边缘,更让这张专辑让结构的松散和混乱中,显出了音乐本身的贫脊,当然也更浅弱了摇滚乐应该有的内在力度表现。 

这张专辑其实如果是以羊力的吉它和雷刚嬉皮的词曲风格上面尽情发展下去的话,还是可以形成诸如民谣+硬摇滚这样比较定形的路子的,按照这种形式的发展,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的“天花乱坠”却坠得莫名其妙,而且还反而会减少许多刻意模仿的成份,慢慢突出雷刚唱中带说的风格,像《赵家老哥》的歌词写就比较嬉皮,也算有点文学气,不仅让它在那个时代鹤立鸡群,更成为了中国摇滚史上的一首经典。 

这张专辑中还有两大怪,一是它居然是一张没有一首情歌的唱片,这一点还不算特别怪,毕竟那个时代摇滚已经冲昏了大多数人的头脑。二就是雷刚的走调问题,而且相涨奇怪的是,他并非像那些天王歌手找不准调门,而是自始至终走着调,并且能够坚持把一首歌的调跑错,并一直跑在那个自己舒服的正确调上。请君听一下《赵家老哥》,请君再用G调与羊力的吉它一起合奏,然后,谁能告诉我雷刚唱得是G调以外的哪个调吗? 

抛掉环境、天赋、设备、意识、制作等等的问题,做为一支半路出家,而且是以死磕死扒代替演出实践来搞摇滚的一支乐队,“天堂”身上明显的体现着那个时代“摇滚犯的错误”,那就是精神和诚意方面的内容要远远多于音乐本身。

人之初-天堂乐队热门评论

介绍是谁写的?我不知道你专不专业,但是你以这种腔调对一支认真做音乐的乐队评论本身就是不服责任,况且听过的人绝大多数都认可这张专辑,在我眼里,好听能引起共鸣的音乐就是好音乐,幸亏哥在初中就有正版。

小编根本不了解天堂乐队,天堂乐队的前身叫粉雾,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叫天堂,而且这张专辑是在1994年录制,只是避开94年,在95年才发布而已,发布专辑的时候,天堂乐队在圈内已有一席之地,这是标准的硬摇滚,反而让小编贬得不伦不类的,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了………

这个专辑详情写的是什么东西,你来介绍一下专辑创作背景就行了,夹带那么多个人色彩的私货,觉得难听滚呗,没人求您在这浪费耳朵。像发表评论到豆瓣去,傻逼东西。

专辑介绍谁tm胡写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专辑详情明显是搬了篇乐评人的酸文,当年乐评人就这德行(谁知道现在是不是呢):我跟你好,你即使弄出一盘垃圾我也能花式吹爆。但你如果没让我恰饭,那就一棍子打死。野鸡乐评人咱都不提,像颜峻、李皖这种道貌岸然的大牌又怎样?当年对超载乐队首专评论时也一样极尽嘲讽之能事,直接逼得高旗改玩流金

这张专辑我听了无数遍,比《黑豹》《梦回唐朝》还多,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这张专辑就没有烂歌,每一首都算得上是精品,第二是因为这张磁带录制的特别好看,杜比降噪金属带基,音质特别好,低音下潜深而且硬。不像其他乐队,低音渲染的太厉害了,几乎都分不清音色了。被乐评人批评的电子琴和音效,我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