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o For Piano & Orchestra "The Yellow River": 1. Prelude: The song of the Yellow River Boatmen-郎朗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Concerto For Piano & Orchestra "The Yellow River": 1. Prelude: The song of the Yellow River Boatmen-郎朗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Concerto For Piano & Orchestra "The Yellow River": 1. Prelude: The song of the Yellow River Boatmen-郎朗热门评论
刚刚看到有人说这种曲子都能算优秀那中国的作曲都白活了,说这句话的人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自以为是。黄河协奏曲实际脱胎于黄河大合唱而来,而黄河大合唱作为冼星海的代表作,如果说不优秀,那中国的那些作曲的估计都要找天台了。而且黄河大合唱本身要表达的东西很多。
撇开政治因素单就艺术层面来说,我依然认为钢协黄河是中国交响乐与钢琴协奏的不朽之作,尤其是郎朗演奏的版本,节奏紧凑,层次分明,音质清晰明亮。
大家还是听音乐吧,xxx不需要政治!
即使抛开民族,国家层面,这曲依然是顶尖的,和格里格,梅特纳,柴可夫斯基,巴托克他们一个级别。要对自己的文化自信哦。
挠的斗争精神。随着音乐的不断发展,推出了钢琴的华彩乐段,描绘黄河激流汹涌澎湃,船工们冲过了激流险滩。这时出现了一段悠扬抒情的旋律,仿佛艰难险阻的斗争中见到了胜利的曙光,音乐更加充满自信。最后,在钢琴有力的刮奏中,音乐再现了激烈的主题音调,全曲回到船工们与惊涛骇浪搏斗的紧张情景之中
闭上眼睛,可以看见风景秀丽黄河源头、波涛汹涌的壶口瀑布、以及平静舒缓的黄色河面。当然还有那日寇的铁蹄践踏着我们的土地,能看见浴血奋战的军民,也能看见英勇的军民手挽手,肩并肩的屹立在战火硝烟中!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胜利了,我看见东方红,我看见了太阳,我看见了希望!
音乐带来的振奋和民族自豪感是超越政治的。
这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曲子已经代表中国最高水平了。近代国人创作的交响乐和组曲还是没人能超越冼星海的。这是时代造英雄。
难道说郎朗弹它是正治任务吗?不能因为它改编自那个荒唐的年代或者源于那个阁下认为土包子的年代就被您有色眼神否定了,你认为极之优秀的作品背后一定也有故事,冼星海在抗日时期回国应该比某些阁下更深入的接触西方文化西方音乐,阁下认为冼星海当时是穷鬼一个吗,当时共、党还没得势。。。
这么质朴的对中华民族的歌颂,我不懂有什么政治因素可言,有什么政治因素需要抛开的,是在某些历史阶段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历史吗?
冼星海原曲的气势,钢琴独奏部分老柴式的对位,老肖和普罗科菲耶夫式的曲式结构,格里格式的管乐织体运用,这都能看不起的只能说,越无知的人越是蜜汁自信
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 第二乐章《黄河颂》 第三乐章《黄河愤》 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一切艺术必然带有它的政治属性,这是不可改变的
我觉得还是殷承宗弹的比较有厚重感 有民族之魂 历史气息 感觉这版太轻 前面的船工号子121 的那里殷老是保持原速 郎朗是渐快 我觉得还是前者好 可能是先入为主了吧
感觉黄河协奏曲有种格里格的感觉,非常好听,而且通俗易懂,又有柴可夫斯基的气势
黄河和梁祝,是我国目前最好的协奏曲,没有异议吧[亲亲]
我觉得你没必要理会那种自以为知道很多而说话方式更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的人了,有事没事拿自己知道的一点毛豆知识出来装近现代音乐大师,从那如此自负的发言看,也不知道该从什么开始说起好,想必你跟他说他也不懂[撇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