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磁带版)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序曲(磁带版)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序曲(磁带版)热门评论
作曲家简直强大,那种悠长心酸,那种开辟鸿蒙,那种悲从心起,那种千红一哭,万艳同悲感,立刻贯彻全身,不禁落泪。
女声吟唱开场意境悠远,渺渺茫茫,轻灵缥缈,柔美却暗含着哀戚;吟咏低回之后,猝不及防便被管弦合鸣卷进了滚滚红尘俗世,不得喘息,骤然间泥沙俱下,如洪水倾覆,巨大的悲剧翻滚而下。整体音乐落于宿命悲壮而无力,余音绕梁。最后末声,欲言又止的琴声和鼓声同时陷入深沉的叹息,空余回响。
我姥姥说她们村里有个人看红楼梦看傻了,不让我看[大哭][大哭]
最后的那一声锣响有一种大梦初醒恍如隔世的感觉。
想抓住一个身边的人谈红楼梦,谈黛玉,谈那个社会,可是却没有这样的人,因而我感到孤独[哀伤]
古文老师说,红楼梦我不讲,我讲不了。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红楼梦,太好看了呀,一看就入迷了。
人生一大憾事,红楼未完…结局茫茫…曹雪芹,为红楼生,为红楼亡…
每次听红楼看红楼都让我有种今生不枉做中国人的感觉,再没有其他事情让我如此强烈地感觉到生为中国人太好了。
一部红楼梦字字血,声声泪!作曲家王立平用他的情感与智商写出了这部巨著的精髓的音乐作品!全释了红楼梦悲哀的人生!红楼梦是中国的巨著也是一部《百科全书》!凡是认真阅读过此书的人无不湛叹和心灵得到一次灵魂的洗涤!再看其他的小说传记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哟!这就是红楼梦小说的魅力所在!
如泣如诉,以葬花吟为基调,实在太美了。
所谓的傻也许是醒悟后的清醒呢
红楼梦的歌曲真的很强大,哪怕我没看过这部剧哪怕我没听过这首歌,但这音乐一响起我就知道是红楼梦里面的,大概是歌曲和那部我只听说过得剧契合度太好了吧。
奶奶说她们小的时候红楼梦还是禁书,大人都不许孩子看,但是大人也看,所以小孩子们就都偷偷地从家里把书偷出来看。大概就像红楼梦里面看西厢记一样吧。
看红楼梦也有四五遍了, 书也读了五六遍了, 总是觉得自己喜欢书里表达的情感, 看到黛玉葬花哪一集的山坡中, 想起小时候农村里的秋天也是那般景色, 读了两遍书之后写了一首打油诗, 聊表心中所感: 红楼感怀 宁荣两府接大荒,心中愁思何处藏! 红楼多情一场梦,今朝悲叹往日芳。
红楼看完了容易整个人容易进去走不出来。
王立平老师创作出序曲的时候,一共是2分42秒,当时带给王扶林导演看大家都很满意。但是当时的电视剧片头照惯例不超过两分钟,可王立平老师舍不得删减动刀,他对王导说:“就因为它是《红楼梦》,所以可以有2分42秒的序曲。”最终在王扶林导演的努力下,电视剧中片头曲时长2分42秒。(背后小故事)
人生有三恨,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
[心碎]1987版《红楼梦》音乐不是人创作的,是神创作的!不只是一首音乐,是全部音乐,尤其是序曲!谁人能超越?真是中国音乐的巅峰之作!向王立平致敬!
大概不是傻了是看透了吧
红楼梦如风月宝鉴,凡正面是人世间的执念,背面才是真相,切记沉沦于俗世繁华,若一世活在自己的执念中,则枉费了青春年华,更枉费了曹公的本意,书中如是说,详细请看毒设相思局,红楼梦是教人醒悟,而非沉沦无法自拔,切记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这是说的清朝吧,四川一个女的,看红楼梦入了迷,茶不思饭不想,后来他父亲把书夺过来扔到了火里,那女的大叫一声宝玉,吐血而亡。
我猜没有+999的原因一定是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有一种感情郁结在心头,却很难变成文字落在纸上吧
小时候一直以为王立平是女的,因为感觉只有女人温柔和细腻才能写出如此美妙的乐曲,后来看到真人后很诧异;类似的,后来电视上看到作词家闫肃后,也是同样的诧异,那首女儿情的心境,竟然出自一个男人之手。此时感叹,真是人不可貌相,才粗狂的外表下,确有一颗如此细腻的心思
“不看就不看,黛玉一死我就不想看了!”
张爱玲说,人生有三大遗憾:鲥鱼多刺,海棠无香,《红楼》未完![皱眉]
高中时候语文老师组织看了前几集的红楼梦 晚上脑子里一直都是是人人都说神仙好 唯有功名忘不了 一二点了还在走廊里晃 冲击真的太大了 坐在教室 一想红楼梦就控制不住的流泪 就像眼里住了个大水桶
那个年代的电视剧拍的真的是用心,经典中的经典,虽然没有花里胡哨的特效,但是拍出了作品的魂
王熙凤,87版电视剧贾府被抄家,她死后是用草席一裹,被拖到荒郊野岭的雪地里 补一下个人观点,我一直没把凤姐当坏人
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
按照人群正态分布,你知道的越多,那么你在周围遇到同好的可能性就越小。在大城市或超大城市,机会也许大些。在中小城市,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知己难求吧~
忘不了红楼梦里的好了歌
每当听这个音乐,都不由得流下泪来……
我奶奶小时候也不让我看红楼梦的[呆]
这要什么样的灵感才能谱出这样的曲子阿
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游兮,鸿蒙太空。谁与我逝兮,吾谁与从?渺渺茫茫兮,归彼大荒。
你不孤独,总有人在喜欢这部作品,喜欢林妹妹🤝
是啊,有多少人走进了红楼就再也没能走出,一些人成了红学家,再一些人成了艺术家,还有一些人顾影自怜,上演了一出出人间悲剧……
都道是金玉良姻, 俺只念木石前盟。 空对着, 山中高士晶莹雪; 终不忘, 世外仙姝寂寞林。 叹人间, 美中不足今方信; 纵然是齐眉举案, 到底意难平!
人家是真的看进去了,看懂了
红楼梦这小说可不是一般人能写得出来的,曹雪芹看来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啊,崇拜
张爱玲曾说过人生三大恨事: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 …三恨之后她又补了四个字:高鹗该死!
大喜大悲之人生易生大彻大悟之觉醒,生命伊始,便经衣食住行生老病死之过程,若无大喜之事,则寡淡无味矣,所无大悲之事,则浑浑噩噩矣,许是天有所托,便降大喜大悲于斯人,若遇懦弱者,则难承打击而轻生,若遇坚强者,则悟矣,乃知天地万物草木鱼虫,皆非生而为我所存,高低贵贱锦衣玉食,不过虚妄矣
每个假期必追的剧 弟弟却说:你考试又不考红楼梦,别浪费时间了。
但我们专业得看文学作品啊,我就瞒着他看
仕途经济时代,还有人深爱红楼吗?我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