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情续前缘

梁生-黄诗扶

Hi-Res
歌手:

梁生-黄诗扶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梁生-黄诗扶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梁生-黄诗扶热门评论

《梁生》讲述了这样一段故事: 湖南边陲小城的姑娘,远赴广州务工,与当地青年梁生相爱。女孩很喜欢粤语,常会用蹩脚的粵语和男友一起模仿港片桥段或合唱粵语歌。 2015,新年。女孩回乡。正巧一款手机K歌软件风靡,女孩发消息让男友录唱两人经常一起唱的粤语歌《天长地久》,却迟迟没有等来回 应。

看了首评的故事,感觉反而是这种不太标准的粤语才能更好唱好这个故事

很像关淑怡的地尽头 三千年前 每次听都很难过 这娓娓道来的梁生 也让我泪目了 人生三苦:求不得 怨憎会 爱别离

再收到他的消息,是医院打来的电话。男友死于突发脑梗。 后来女孩回到广州,整理遗物时,发现抽屉里有一枚婚戒,戒指盒内塞着一弘手写字条:凡人不知道天有多长,我只希望能和你地久。 这首《梁生》 由小小六作词,黄诗扶作曲并演唱,以故事中女主人公的视角,述说对已逝恋人的怀念与深情。

还记得刚发梁生的那天—— “今天坐在教宝里,在一片键盘声中,耳机里的我却有一种眼泪要落下来的冲动。[流泪] 想触碰却看不清的一场寻觅, 想忘记却越发清晰的记忆, 梁生众众,却无一属于我。 真的好戳人心。从前一直不太听粤语歌,感谢黄黄又给了我新的体验。[流泪]” 真的好爱梁生。

感觉像是唱外地女人爱上讲粤语的土著的凄美爱情的歌

很多粤语歌手唱国语歌都会有发音不标准的情况,没见到哪个评论都是讲发音的。。。

我一个母语粤语的人都觉得不错。粤语发音其实挺难的,本就在式微,再那么排外,谈何生命力

去年日推就推过了,作为粤语土著当时不大能接受这种别扭的粤语发音,但再次被日推到,还是被词曲折服了,很优秀的作词作曲。 而且要提的一点是,这首歌的词的粤语协音是正确的,反而用普通话来看全词是不押韵的,可以确定作词人对粤语作词是很了解的~和其他塑料粤语歌并不一样~

这首歌什么时候发的啊??为什么我关注了都没显示啊?今天才无意间翻到[流泪][流泪]这么好听的歌啊!!xxx你怎么回事

是,一个说着蹩脚粤语的女孩用他们之间特殊的羁绊诉说思念,诉说着只属于梁生的思念

把黄黄代入故事女主,这个粤语发音就变得合理了不是吗🙊

“这座城遍地都是梁生,却都不是我的梁生”

666呀,昆曲和越剧,连粤语都行,黄黄姐6呀

最喜欢矫正发音的,不是说粤语就是说沪语的。仿佛就这两个个方言对咬字最有要求,错了一点或者不标准一点就让惯用者抓耳挠腮要指正一下指出一下甚至指点一下才吐得出那股浊气。

“他教我说粤语,笑着纠正我的发音,阳光从树叶之间穿过洒在他的脸颊上,他琥珀色的眼眸在光在熠熠生辉,如今我只记得这些了,再没有人教我粤语了。”

黄黄这首的唱腔有点关淑怡的感觉诶

最神奇的是广东ip的在说歌词挺正确的,其他地区的说这不准。[蛋仔晕]

“我最近时常会觉,爱意不是永恒无定,它自有气数。我总小心翼翼,惧怕激烈的情绪将爱意耗损,为此动心忍性。我时刻处在一阵凄惶惊惧中,我把对生活最大的兴趣赋予你。有我卑劣者的善,有我行善者的私心,有我甜言蜜语里的小伎俩,以及心甘情愿输给意中人也输的步步为营。”

就像是压抑许久的人突然走出房间,阳光刺的他睁不开眼,街上车水马龙,他却不认识这是哪里。

其实对不是粤语地区的人来说,发音真的无伤大雅,这首歌很好听真的很独特[多多可怜][多多可怜][多多可怜]

不是哦,这首歌粤语协音是正确的,反而用普通话来看全词是不押韵的,可以确定作词人对粤语作词是很了解的~

这个歌名和我的id简直绝配了

还是觉得 很少听到声音这么清澈的粤语歌,和一般流行或者经典的粤语歌不一样,别有一番风味

念白能听懂,唱的听不太懂,单独看歌词其实又挺准的,很奇怪…

怎么有说词作不行的?这词作粤语填词非常专业的啊,b站的宝藏粤语歌up主啊,作品都非常优秀,协音押韵意境哪个不行了[呆]

十里不同音,一个村一个音,比如我爸广东我妈广西所以我的口音就很怪啊,但是我读大学的时候也没有人diss我啊,去本地同学家里玩他们还说我讲得挺好的,一般也是白话交流啊,那种港片上头的就喜欢当警察了,其实自己唱个海阔天空都没几个字咬得准

有一些粤语警察让我们粤语母语者都很无语😓

别太玻璃心 他只说对发音变扭不习惯而已,可没有攻击或歧视外人,如果外人用发音不标准的吴语唱吴语曲目我们当地人也会觉得变扭,自己习惯的方言别人说的不太标准导致觉得别扭不正常?

为什么这首歌还没有爆红啊!!!预感一定会火!!!不火没有道理!

正常啦,歌词比较文邹邹的,都不是粤语日常用语

我查了一下,广东第一大姓是陈!再来一首陈生!

你很开明,我也喜欢粤语歌,发现有些广东人唱粤语歌也不够动听。港式粤语与广式还是不同味道。

歌里说的是“广东是梁姓第一大省”,应该是全国各省里广东是姓梁的人最多的省份的意思,而不是广东第一大姓是梁[多多笑哭]

这个是以女孩视角讲的,所以发音不标准更能讲出这个故事

好像是因为背景故事女主就是不太会粤语吧

梁先生和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好中意你",结局时她回了一句"我好挂住你"。

不如来广州住翻个月,再录多一次?

广东人对外省人的粤语发音真的很在意呢,那是希望外省人别说?还是说,希望外省人可以说但要说的标准?如果是第二种,那您能说标准的外省方言吗

超喜欢关淑怡这两首歌。这首歌同有气音、念白

“这城市里面周围都是梁生,但都不是我的梁生” 人生中第一次抢到黄黄的前排(但我来得也不早啊奇怪)真的好喜欢黄黄的粤语,很温柔又很有故事的感觉

+1,没见东北话、四川话、山东话、天津话、河南话这么多纠正口音的[笑哭] 要说人家也十里不同音呢,怎么可能能完全标准啊

这歌就是国语作词再用粤语唱。。。这个作词的小小六应该不懂粤语作词的技巧,甚至我都怀疑他平时不听粤语歌。。。。。

大概是这样的,有文案[大哭]

她的重音没读准哈哈哈哈哈所以导致读音都对但是听起来奇怪,但是已经很厉害的,可以念得这么准确

这个粤语听的略微有些出戏orz

我反而觉得呢首歌用唔太标准粤语唱会更有味道咯…

至亲之人的离世不是突如其来的暴雨,而是余生都要面对的潮湿

梁生-黄诗扶同专辑其他歌曲

梁生-黄诗扶相似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