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毛阿敏

电视剧《十月围城》主题曲
歌手:

中国山-毛阿敏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暂无资源。

中国山-毛阿敏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暂无资源。

中国山-毛阿敏热门评论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毛阿敏,一个钟汉良。令我十分寒心的是,前者无论是评论数,上传的音质都比不上后者的,然而,毛阿敏在这首歌上的演绎,无论是气息,真假音转换,声压和声量,各方面完爆钟汉良,可受欢迎的——却是弱的一方。

这两天在看十月围城,两个版本的中国山我都很喜欢,毛阿敏唱得荡气回肠,像从整个历史长河传来的亘古之音。钟汉良唱的,也总让我想起剧中阿四这样的小人物,时代动荡,仍在自己的命运里拼力追逐。就像革命有孙中山也有阿四,非要比出高下,岂不是徒伤神。

从B站某A推荐过来的,希望还能看到他的视频让我了解更多中国良心制作。歌很好听,但是音质。。。好可惜也很讽刺。

毛阿敏这个版本,直接让我进入了剧情,整个剧情的紧张感,对那个年代为了理想奋斗的人的崇敬感,都被激发了出来,也是一部我没有跳过片头曲的剧,每看一集都要听一遍,听不够啊~~

我奶奶听了都说好听……

好霸气,听完小哇的版本再来听这版,这版更大气,不过小哇的也好听啦,都好喜欢,听完想看电视剧了

带有历史宿命本来就是这首歌的定位,你因为这个反感这首歌的话, 就不是反感毛阿敏版本,而是谁唱都反感了[撇嘴]再有就是,请不要代表多数人好吗

这种歌,这种词.就应这样唱,若唱成柔软没劲样子真对不起这么激昂的伴奏。若还偏袒,等于让好汉歌的调唱红楼梦,真不轮不类,护偶像但不能这样护啊,毫不原则!!!

其实录这首歌的时候已经是毛阿敏的晚期了,嗓子已远不如90年了。但是毛阿敏对于感情的把握真的是,真他喵绝了。晚年她唱不了跨度太大的歌了,但像天之大这种歌依旧可以通过充沛的情感表达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这首歌配上同盟会的誓词,那时候我才高中,说来惭愧,对同盟会对孙文竟是从这一幕,钟汉良念誓词,才感受到为中华之崛起而献身的精神而震悚。

国庆又看了一遍十月围城,已经看了三遍了,歌曲也很好听,逻辑bug虽有不少,不管是小人物的感情,还是民族大义,国庆期间,为中国近代史上所有中华民族的救国救民的道路的先驱致敬!

毛阿敏的版本明显更好听啊![亲亲]

毛阿敏老师第一段唱“安得恒久的中国山”,那句低音,给我一种城关闸门轰然落地的感觉[惊恐],太厉害了。

开头的粤语诵读我能连续听800遍。。。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 钟山花雨,千秋芬芳。 一九三七,祸从天降, 一二一三,古城沦丧。 侵华倭寇,掳掠烧杀, 尸横遍野,血染长江。 三十余万,生灵涂炭, 炼狱六周,哀哉国殇。 致:国家公祭日

十月围城为什么不火呢,明明这么好看。难道只是因为宣扬的是中山先生的革命道路?

听这歌在路上感觉自己走路都带风[大哭]

不偏不倚。这是我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我觉得很对。我觉得钟汉良唱的是一种新生的朝气,井冈山的是一种尖锐的志气,毛阿敏的是一种恒久的霸气。各有各的韵味吧,评论数不代表歌手的水平,只能说是大家的感觉

安利剧版十月围城。在老戏骨的飙戏中,我看到了中国人的谋略和说话的艺术。片头曲和片尾曲是我当年都不会跳过去的部分。片头得益于情感的充分唤起,片尾得益于经典的童谣开头。

毛阿敏真不是盖的。我对别人的偶像没意见,也不想说人气高低,但这首歌,确实没有人唱得比毛阿敏好。当然,说比起毛阿敏你更喜欢谁谁谁的歌,没毛病,那是喜好问题,但你要是说谁谁谁唱得比毛阿敏好,那就是鉴别能力的问题。

版本有什么好比的……我从不觉得钟汉良唱功能压过毛阿敏,在唱功上能压过毛阿敏的压根没几个。但是喜欢钟汉良那版有什么错?单纯喜欢钟汉良也好。看过十月围城觉得听李重光或者王阿四唱这首歌更有感觉也好。什么都好,没什么值得羞愧的。热评这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什么意思,好像喜欢钟汉良版对不起谁似的

老哇遇上这样的本子真是幸运,虽然收视不高。确实,这剧一众的老戏骨,加上几个特别客串也都是好戏之人,带动着几个新人也特别有演技。就是这么好的人设,女性人物没有圣母,没有傻白甜。就连舒云跟阿四的情感也是介于爱人与同志之间的点到为止。

听这个写作业写到作业纸起火

你没有代表大多数人,但显然你的个人理解,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依据,说大多数人不喜欢毛阿敏唱的沉重呢?就因为钟那里人多?你大概认为多数人喜欢钟汉良怎么表现这首歌呢?

热血沸腾,气势磅礴! 公民近,王侯远。百年之后看巍然!荡气回肠!

看脸时代,各有千秋,毛阿敏的肯定要好,我喜欢毛阿敏的,钟汉良的差一点,对事不对人,不喜勿喷。

我之前也反感钟汉良喜欢毛阿敏版本的,但是时间一长就反感毛阿敏版本的,我觉得原因是毛阿敏版本的唱得太带感情了,有些深重的感觉,毕竟现在已经变年代了,对于这样带有历史宿命的歌曲,虽然确实是好,但是不符合多数人的口味

这首歌因为毛阿敏的演唱,我至今都还能时不时地想起来。歌曲真的是需要歌手的诠释才能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的。

毛阿敏老师唱的比那两个男的大气多了,真是荡气回肠。神作,其他版本听不下去了

十月围城的电视剧不比电影逊色。算得上很有品质的剧了

三个版本正是从三个角度三种感觉进行演绎的,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啊,如果都唱的一样有气势又宏伟,何必找三个人来唱呢,正是不同角度的人物才对这首歌有不一样的情感表现

这首歌最后高音当年的毛阿敏可以唱的更有气势,但现在嗓子不允许了。不过完全不影响整首歌的气势磅礴。

这首歌真是绝了,听得起鸡皮疙瘩。看过电视剧再来听毛阿敏的歌曲,历史感很强,与电视剧很贴合。近代史中国史,就是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探索的过程,努力的过程,奋起的过程。没有前人的努力,哪能有我们的今天,一代之人有一代之人的责任。 禹、稷、颜子,易地则皆然。 中山先生,教员,易地则皆然

这首歌真能让人产生天下大势浩浩荡荡 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感觉 太有气势了

十月围城这部剧出来时我没听到什么消息,好像并不火。最近在安徽综艺频道偶然看到,真是部良心剧,家里人每天吃饭时都看回播,我把持不住去网上追了剧。剧好却不红我就不说了,就说这首中国山。

中国山-毛阿敏相似歌曲

中国山-毛阿敏推荐歌曲

中国山-毛阿敏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