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佐藤康夫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夜明-佐藤康夫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夜明-佐藤康夫热门评论
尺八,中国乐器名。竹制,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其音色苍凉辽阔,又能表现空灵、恬静的意境。尺八虽起源于中国,但从南宋以后一直被日本人传承和发展,20世纪以后,也是通过日本传播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而在它的故乡中国,已经几乎被遗忘了。
我5.6岁的时候有一个对我非常好的爷爷 他喜欢下围棋 经常会和我一起下棋 我经常很明显的想要吃掉一大片棋 他也会假装没看到 被吃掉后说 哎呀 你真聪明!我跟父亲离开了家乡 一去便是数年 回来后 古楼已经被拆了 询问邻里不得踪讯 一天有人说找到了 我坐车过去 看见了一座墓碑 那是为数不多爱我的人
一点烛火,两页书香,三丛湘妃竹,四扇格子窗,银月光,清风过,竹影婆娑,喁喁私语念哪般。 念他年,五瓣红梅,六菱雪花,七彩琉璃盏,八角走马灯,夜未央,细雪落,对花对酒,殷殷笑谈忆当年。 竹也罢,梅也罢,九重轻纱帐,十里彤云海,朝阳升,流霞散,一枕黄粱,惘惘不过梦一场。
爱听这种歌的人多半都是有特殊故事的人,在这种歌里的评论,我都会尽可量的把每个人的评论都赞一遍,因为赞可以让人有一种被认可被体谅的感觉,这才是赞的原因,不能说我们感同身受因为我们的世界不同,我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的关心
总有人强调尺八是中国乐器,这没有错,但是现在一听尺八第一反应就是和风而不是中国味道,日本就是把尺八发扬延续了。这不是一件坏事。音乐没有国界。感谢日本没有让尺八尘封于世。
2008年7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世界尺八大会上,中国苏州的尺八艺人张听(频伽三昧)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出席了大会,并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选手中获得世界青年尺八大赛总决赛第四名。从此现代国际尺八舞台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
月光流离,疏影斑驳,吹笛人目光难及,万般追寻,只愿能托起你那精致的面庞……若有重聚日,能否旧灯下饮尽最后一壶清酒
爷爷入土的那天 安葬他的山开满了杜鹃花 年年清明回家扫墓时 上山的小路都十分闭塞 长满野草 走进爷爷的墓碑前 好像听到他笑着跟我说 瞧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莫名想起了剑雨。。。。 阿难对佛祖细雨说 :我喜欢上了一女子。 佛祖问阿难:你有多喜欢这女子? 阿难细雨说: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经过.... ——《剑雨》
今天别听今天别听今天别听[哀伤]
自己家的东西却被别人拿去传承...心酸,小时候学二胡,那时候还觉得丢人,因为大家总说带着圆框黑眼镜在马路边拉二胡是要饭的,可越学越深刻的了解,这是种多么美妙的乐器。好多传统乐器都快被遗忘了,望遍身边的亲朋好友,西化的好严重。如果有一天我们几千年的文化真的没有了怎么办,哎,心酸.
月光流离,疏影斑驳,吹笛人目光难及,万般追寻,只愿能托起你那精致的面庞……若有重聚日,能否旧灯下饮尽最后一壶清酒
“我们见到的太阳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见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筑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你在我一米之外,我见到的也是3纳米秒以前的你。我们所眼见的都是过去”…………每次听这首曲子都会想到这句话。我们是不是正在错过着什么?果然骨子里还是太文艺了么。
初一暑假去数学老师家补课 回家会经过不太富裕的姨奶奶家 好心的姨奶奶每次看到我就会给我两个煮鸡蛋 当时不懂事 总是推脱不要 没看出姨奶奶失落的表情 外婆去世多年以后 我突然想起 问妈妈要不把姨奶奶接家里玩几天 妈妈一脸惊愕地说 姨奶奶前年去世了 当时好难过 好像失去了至宝
一片春愁待酒浇,江上舟摇,楼上帘招。 秋娘渡与泰娘桥,风去飘飘,雨又潇潇。 何日归家洗客袍,银字笙调,心字香烧。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突然想到,如果能把自己所有的歌单分享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刻在自己的墓碑上,会是多么有意义,一生喜欢过的音乐,也算是一种牵挂吧
在清明节听到这首委婉凄幽的纯音,我想念离开我五年的爷爷,那个我一回家就笑眯眯,那个跟我玩捉迷藏总让我赢,一次次包容我爱护我的人。爷爷,孙女变得越来越好了,不会再任性调皮了,你再看看我,叫叫我的名字好吗。[流泪]
这有点像母亲因为孩子太多没办法照顾过来,渐渐疏远抛弃了一个孩子,养母随后抚养了孩子,最终孩子长大成人有了一番作为,被亲生母亲看到后,母亲还在那边说这是我的孩子,我不知道这应该自豪还是羞愧,还是应该从养母那边夺走孩子?
尺八的陨落有其必然和历史原因,不应一味悲观强调为文化的遗失,这是历史的选择(勿撕)
“医者为何以纱覆面啊” “王上,奴家丑” “无妨,本王瞎” “如此说来,王上与奴家是,蜈蚣配蝎子,杜仲配牛膝,天造地设,天下无双啊” 本王在你面前装过聋作过哑,再做回瞎子又何妨” “你不怕死吗” “我虽然贪生怕死,但是我更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 “我娶你!”
我的爱妻离开人世五个月了,我才32岁,每日在xx听着悲伤的音乐,看着悲伤的评论,却写不出我悲伤的故事。相爱7年,结婚七年。跌跌撞撞奔向你,确实一个人离去。红尘万丈,吾爱不在。 亲爱的,我好想你。
我不知道尺八,我不了解历史,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没什么了解,我只知道我对中国传统文化仅能做的只有多读几首诗,多看两本史书。有些事,你做不到就不要责备别人也做不到,也不要冷讽,毕竟键盘手谁都可以当
有多少人不知道尺八是被中国乐坛主动淘汰的吗?它音域和音准都不够好,尺八可代替性强,它能吹的,南箫也能吹,南箫能吹的,尺八不一定能吹,我就不懂了一个历史进程中因为不够优秀而被淘汰的产物在你们这里变成了老祖宗没保护好欠你们了?
很小的时候奶奶喜欢带我去庙里烧香,我比较调皮喜欢到处跑,有个很偏僻的小屋里住这一位眼睛已经看不太清老尼姑,他看见我招呼我进屋,从她的抽屉里取出几颗糖,又从篮子里拿出一串有点烂的葡萄给我吃。那时的我不懂事,连句谢谢都没说,看得出来这些东西她自己都舍不得吃。尼姑奶奶谢谢你,真的。。。
渐渐的你会发现,原来许多真正的分别都是从来不讲再见的。—— 赵无极
事实上,机场比婚礼现场见证了更多真挚的接吻,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了更多的祷告
为何听到了自己浑浑噩噩的前半生
日本的纯音乐之所以让我们为之动容是因为在冥冥之中它带着的是千百年前中国人的音乐 日本人懂得借鉴懂得学习 他们注重文化的传承 我不恨日本好人总是多数 以前中国的闭关锁国也让外人觉得中国人愚昧 所以国人拼命学习外来事物 忘了中华祖先五千年的文化积淀 日本虽小 但其中却有古代辽阔中华的精髓
一个乐器而已没什么好纠结的。英国人发明乒乓球也没见他们纠结为啥我们打得好,辣椒来自美洲也没见外国人说为啥中国川菜做的好。为什么这么敏感?
初中时班上一位女生那时候我觉得很漂亮,成绩优秀,声音甜美,笑容可爱。那时班上轮流换座位,当得知下周一的时候她会是我的同桌,周日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可是那年寒假她却发生了意外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十年过去了,偶尔还会想起她,希望她在天堂依旧是那个美丽的姑娘,永远快乐
我不再爱你了 别再躲着我了
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 “花开了,窗亦开了,却为何看不见你; 看得见你,听得见你,却不能够爱你。” “花开了,我就画花;花谢了,我就画我自己;你来了,我当然画你;你走了,我就画一画回忆。” “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 遇你,在懂爱之前,爱你,在伤你之后。
每次听到这样的曲子,都恨不得自己早生个一两千年。成为一个剑客或是游侠,踏遍江湖山海,天地为家,四海为友。纵使孑孑然一身,也不妄潇洒快活一生,快意恩仇一回
有一位老人请人看宅地风水时,却突然不让风水先生去宅后的山坡。 老人说,那山坡是家里果园,刚刚看到那边有鸟儿飞起,故必有孩子在偷果子。 如果此时我们走过去,孩子紧张,万一从树上跌下来受伤,就不好了。 风水先生作揖:先生,您这样仁善的人不必看风水,您在哪里,哪里就是好风水!上善若水
“为何不教她进来 嗔一壶酒?”我迷惑不解的看着文白 文白笑了笑 “梨兄 她在洪武年间就在此等候郎君了——如今 如今已是嘉靖了。”
问题在于它一开始还真是中国的....日本发展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人家日本厉害嘛。但是日本确实是从中国学来的呀?
唐山大地震的时候带走了爷爷一家八口人 只剩下爷爷和爸爸相依为命 后来有了我 我是爷爷唯一的孙女 爷爷很疼我常常带我出去玩儿 我小时候不能握住爷爷整只手就只抓住中间两根手指头 爷爷去世前一天让我帮他修剪手指甲 我才发现爷爷的手变得小到我可以整只握住 后来我再也没办法用这种姿势握住别人的手
五月三十一号尺八人文纪录片《一声一世》全国公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平心静气讲,日本音乐家的深沉细腻用心令人吃惊,令人钦佩。纵观中国音乐界,浮躁守旧,沽名钓誉,好产品寥寥无几,令人汗颜和失望。
东瀛向我国学习,搞得欣欣向荣,更精益求精,我虽不哈日本,但在文化上,不得不有种莫名,而我国已不复当年盛况,只能透过日本隐隐约约一窥,挽啊。
世上的音乐,大部分人听到的都是带有歌词的,其实,没有歌词的音乐对情感的表达更为淋漓尽致,人们听惯了热歌榜,或许就认为好听的音乐也就是如此了。其实,音乐的世界很广,最震撼人心的音乐,可能在你从未触及过的深处。
我独自冒着冷 去薄霜铺地的林子里 为听鸟语 为盼朝阳 为寻泥土里渐次苏醒的花草 但春信不至 春信不至 我是如此单独而完整 在无数个夜晚 我独自顶着冷风 伫立在老橘树下的桥头 只为听一曲夜莺的哀歌 我倚暖了石栏上的青苔 青苔凉透了我的心坎 但夜莺不来 夜莺不来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白头
没错,一切都是中国的,自豪吗?
“蝴蝶呀。我把那蝴蝶的半边留在德子小姐的肩头了。现在这半边在追赶那半边。” “想念呀。我把那想念的半边留在晴明大人的影子里了。现在这半边在追赶那半边。”
老是幻想自己以后能够导演或者参演一部奇幻武侠影视作品。不要那些粗制滥造的特效,不要那些娇娆造作的动作,不要那些俗不可耐的明星。然后再在适当的情节配上这样一曲天籁。当然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吸引那些脑can粉,只是想给世人以至美,至情,至真的感受。
想起了金庸笔下的郭襄。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 我坐着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带着的倚天喑哑。 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找不到所以在峨眉安家。 其实我只是喜欢峨眉的雾,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
跟十二岁的表弟听这歌,我都感动流泪了,表弟没有哭,我给了他几拳,他哭了,我觉得这是他这个年纪应该承受的
小时候父母忙,送我到阿姨家那边读幼儿园。阿姨家附近有一个黄泥土房子,里面住着一个老爷爷,以乞讨为生。每次傍晚我跑去玩,他都会给我吃锅里的锅巴。那时候觉得好好吃,经常去😂可每次他都很开心的拿锅巴给我吃。一个月后我就回家了,再也没见过他,也许他早就不在了吧,可是我至今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