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贰

倾成之恋-蔡翊昇

歌手:
专辑: 不贰

倾成之恋-蔡翊昇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倾成之恋-蔡翊昇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倾成之恋-蔡翊昇热门评论

成是指张爱玲旧爱胡兰成,不是错别字。

为什么感觉石楠小札是张爱玲视角,倾成之恋是胡兰成视角[呆]

梦醒来,我身在忘川,立在属于我的那块三生石旁,三生石上只有爱玲的名字,可是我看不到爱玲你在哪儿,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岁月空惆怅,而我,终将是要等着你的。——胡兰成

可能是因为我是广东的所以觉得倾成之恋比石南小札好听很多吧………另不觉得粤语发音哪里不对

广州人想说这发音没半点不标准,说不标准的是外省的?

好听。二婶的粤语这么说的很温柔,万古人间四月天里有一句“美好的一碰就化烟”,我就是被他唱出来的那一句圈粉的

今天你结婚了,我依然爱你。贰婶,你是我的骄傲。很感动你是一个长情的人,很感动你结束了十年长跑把二叔娶回家,很感动你是你你是贰婶。[爱心]

《倾成之恋》收录在贰婶2014个人原创专辑《不贰》中,由素擅粤语创作的野火大鸿作词,同曲还有小鱼萝莉的国语双生歌《石楠小札》,各为胡兰成张爱玲对望角度。此为野火大鸿与小鱼萝莉第二次创作同曲国粤语双生作品,两人之前仍有民国风国粤双生作品《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

讲真 潮汕人说粤语说得溜的一大堆[大笑][大笑]我一个广州人,跟一个同学玩了三年,某天知道他是潮汕的后…[大笑][大笑]ma的…广州潮汕一家亲,不解释。

发现蛮多人在讨论粤语口音问题,作为一个不会粤语只会普通话的人,所谓普通话标准,应该是按普通话考级标准来判定,但事实上,很多从小到大讲普通话不一定能考过,普通话尚且有地域,粤语是否也是分区域可能有微小的发音区别?何况听歌而已,只是单纯的喜欢还是不要太过纠结这些小的地方。

发现一个定律,每次在二次元唱粤语的歌手里说粤语不标准的,大多都不是广东人。而且很多说人家粤语不标准的,其实歌手就是广东人。反而在那些不是广东人的歌手唱粤语歌的说粤语好标准。作为广东人,并不是很懂你们的标准粤语是什么。

之前听石楠札礼时有种肝肠寸断的感觉,到现在才惊喜得发现还有粤语版的[可爱] 贰婶的粤语很准啊好么~好吧现在才知道他是广东人,那么他的普通话也好准啊[大笑]

范柳原在细雨迷蒙的码头上迎接她。他说她的绿色玻璃雨衣像一只瓶,又注了一句:“药瓶。”她以为他在那里讽嘲她的孱弱,然而他又附耳加了一句:“你是医我的药。”

你怼人的时候麻烦先看清楚行吧???

土著表示他的粤语没问题,他的口音在广州好像是叫西关口音,旧时荔湾区西关那边的富家少爷小姐的口音,TVB演员李司琪就是这种口音。

题外话:一个福建人看到评论一列广东人时下意识恐慌了一下。

可惜胡兰成于国不忠,于友不义,于情不专。

身为一个广东人,对于那些说什么粤语不标准的,反正我觉得很标准。只要有人特意去听一下,不会粤语的人说粤语,就会知道其中的区别。而且我鸡腿省那么大,光是我在的区粤语就有两三种了,如果硬是要加上地域口音区别,可以说有差不多十种了,那么请问那些说不标准的,你们的标准是什么。

贰婶就是广东人啊,当然标准了😂

从B站视频过来找歌的举手🙋🏻🙋🏻🙋🏻

因为婶子是广东人啊😂

石楠小札的另一个版本,就是粤语发音还不够地道

如果真那么爱,那小护士还会有故事吗。这段话真是侮辱了张爱玲

在广州待了不少年,我也觉得挺标准的,可能说不标准的,是别的地方偷渡来的吧〔手动再见〕婶子很棒

好多人说不标准啥的…我是不太能理解…炫耀自己会粤语吗?

不用难过于遇到渣男的张爱玲,我释怀了。因为我们老师分析,说后来的那个外国男人给了她想要的爱情,爱玲会为他的病努力赚稿费,他会在爱玲回来的前一天,拖着病体在飞机场等着她归来。

二婶好像很感慨张爱玲和胡兰成的故事,石楠小札也是唱他俩的

看了你的评论我也觉得啊啊啊啊真的太太太棒了。“未能分出最爱”“每段都有一个名字”

那是因为贰婶是广东人XD

粤语版一般很难直接从普通话歌词翻唱吧,只要词作讲究一点都必须重新填词,参照粤语填词大佬野火大鸿说过的话。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来自民国结婚誓词

真的,胡得到了张的时候没有珍惜,滥情至此,失去了追悔也不过是为了感动自己。

她一生爱过三个男人,第一个辜负了她;第二个传过绯闻,可是她的书里说过她喜欢过;第三个是她去国外遇到的,他对她很好,可是因为生病而死亡。张爱玲其实很渴望有一段安稳的人生和一份真挚的爱情,可是现实就是很残酷的

妈呀。。。。听石楠小札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还有粤语版

确实是粤语版的,粤语版当然要改歌词

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未完。

这歌不就是石楠小札的粤语版吗?

是啊,当时评论的时候很多人说贰婶粤语怪怪的,我才这样发的

典型的没话找话说呗◔̯◔

贰婶不是汕头人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其实汕头说的是潮汕话,粤语不在汕头流行。所以贰婶学得很好。

唉,世道变了,连胡兰成这种人都能被说成痴情种。呵呵눈_눈

渣男说话就是漂亮,可惜是个汉奸

潮汕人能把普通话说这么标准这么好已经很神奇了哈哈哈,粤语再这么好就很完美了。

石楠小札是站在胡兰成的角度写他和张爱玲。 倾成之恋是站在张爱玲的角度写她和胡兰成。

若是我,在北平的黄金十里遇见青衫拓破的他,定请他痛饮一番,若我是张爱玲,则情愿这辈子都不要遇见他。

粤语口音问题我科普一下。 1.粤语像国语一样有拼音标准,但很多广东人都不知道,具体百度搜; 2.这首歌里发音确实有瑕疵,例如“分摊”的“分”发了“faan”,正确发音是“fan”; 3.发音不标准不重要,不该苛求歌手,要槽先槽港星国语歌; 4. 没必要跟挑毛病的计较,而且强行标准也不对,一码归一码

他的普通话只在歌里标准,去听听他说话,一个字一个字分开挺准,和成一个句子就能发现口音了,但口音加上他做的事感觉特萌\(//∇//)\

都知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卑微到尘埃里开出了花,却不知爱玲一封短信三言两语对兰成说爱已尽头也不回地离开。 卑微的爱到最后仁至义尽潇洒离开。

爱玲在时吸尽她每一滴血,爱玲走后还要骨灰里熬油。既然薄情寡义,何必装一往情深。渣就渣得坦荡些

倾成之恋-蔡翊昇同专辑其他歌曲

倾成之恋-蔡翊昇相似歌曲

倾成之恋-蔡翊昇推荐歌曲

倾成之恋-蔡翊昇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