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花台-红料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照花台-红料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照花台-红料热门评论
学会了“渔阳鼙鼓”和“王道乐土”这些字眼之后,还能回到风吹草低的家乡么?八旗的好儿郎也都变成了架鹰走犬的纨绔子弟。这歌词听上去那么甜美,背后却全是悲凉,回不去的是故乡。
简直是音乐的闺女啊……
明月皎如霜 照我乡关万里长 木叶落横秋水 旅人叹西风凉 最念家中亲朋故旧团圆坐 最怜孤馆青灯只影映寒窗 遥闻更柝响 一声声惹思量 思量百转难成寐 倾浊酒慰愁肠 醉里且忘经年天涯飘零苦 借半晌好梦山水迢迢还故乡
平行世界里的满洲利亚,风也温柔,我也温柔。
看話劇到這段,舞台上在安靜的換道具,燈光變暗,觀眾都安靜的在黑暗中聽這首照花台…紅料聲音略帶沙啞,但咬字很清楚,每一個字都聽的很清楚…特別有感覺
姥姥是原满清镶黄旗子弟,每每我们问起关于家族的往事,姥姥都会以一句“有什么好说的”为由搪塞过去,从不愿提起过往。前段日子回姥姥家,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电视上播放着类似于探秘满清这样的节目。我终于听到了这句话的下半句:有什么好说的,没都没了。 那一瞬间,心一酸,泪就流了下来。
下面有请光荣的共和国公民爱新觉罗溥仪说两句[鬼脸]
莫闹莫吵,五十六族皆我国人,我汉族天下也是战争来的,满清只是最后一个封建朝廷而已。历史不可改,更不可忘,我辈儿郎当不忘历史,守我国土,卫我河山,不让外族人再糟蹋咱家就好,兄弟姐妹瞎闹什么啊。
知道吗,满洲里有一只大象,就坐在呢,不吃不喝不动。。。。
有一种人,天天都笑嘻嘻的,好似和谁都合得来,但是从不主动联系朋友,脾气也出奇的好,回家变成一言不发,好像世上没什么事情能让他们愤怒和悲伤。这一种人,懒得咒骂,懒得分享心情,也无心去写矫情的文字,你问他怎么了,他只是一笑
一呀么更儿里呀......对不起走错了
求求你们各位,这是给话剧创作的歌,又不是站在红料自己角度唱的,完全就是反讽,这剧还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而创作的,各位喷的时候看看背景成吗
这首歌的背景是话剧《老佛爷的爷》的插曲,歌词的角度是站在老佛爷慈禧太后的角度写的,在话剧中道出老佛爷的心声。恳请大家好好听歌,不要上纲上线。
某些评论看的真是无语[汗],好好听歌不好么
朕的大清都亡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撇嘴]
历史就是个圈,没有永久,永远都是推翻和重建,所以没必要过于难过。
满人在以前也是渔猎社会啊,不是游牧社会啊,为什么说风吹草低见牛羊啊
好听是好听,可是这词你们不觉得刺耳吗。我大汉子民,华夏儿郎,讲求义武奋扬,什么时候向往王道乐土。我呸。
我要是没记错,对东北王道乐土的概念是日本人提出的(๑• . •๑)
把不喜欢的东西就羞辱,就骂,那不叫正义,那叫浪费,那叫败家子儿。大清也有萨布素,也有林则徐,也有为这个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汉子。也有霍元甲,黄飞鸿。 在好时代当马后炮不叫能耐,在难熬的世界里保持自己的原则和本分,那才叫爷们儿。
钱穆先生在他的《国史大纲》里写到,国民要对其本国以往历史有一种温情与敬意,至少不会对其本国以往历史抱有一种偏激的虚无主义。不管如何,清朝是中国的一个朝代,它对新疆、西藏、内蒙古确定事实上统治,并且出于自身统治维护了国家统一,当然它依旧是个封建王朝,而不是国家,但它依旧是我国历史。
以哈尔滨肇东作为中心坐标,其东南多渔猎,东北则渔猎牧皆有,西北钻山多野人女真,西北齐齐哈尔大庆一带则多为游牧
东北不是草原大漠,可以种地打鱼
愧对先祖,愧对族人,甚么言语,留与后人吧。
是先祖愧对他,把这样一个大清留给他
最逗的是炸出了不少几个世纪前的遗老遗少
别让主流的声音湮没了我们对情感的感知,义武奋扬与独自回首慨叹也不矛盾。大清三百年,铁骑入关,康乾盛世,红墙碧瓦,大厦将倾,夜来对月思量不过黄粱一梦,只想回那黑水白山的故乡。什么庞大帝国,什么千秋万代,什么造福子民,什么京城繁华,我想家了。
也有满族人生活在草原上啊
鄂伦春是打大兴安岭里的动物,不打鱼。满族分布挺广的,大部分都是在草原上,就放牧,有的住在湖边上,就打鱼了。
别随便戴帽子 破坏民族团结
不是,评论里那些说政治不正确什么的,能不能看看背景,这是个话剧插曲啊....唱的角度也不是我们啊,有历史背景的啊.....
哈哈,对哦,想来大汉族主义把蛮夷都看成一样的,也是一种狭隘了
发现四五个通古斯野猪皮猪毛[大哭][猪]
想我八旗好儿郎是怎样一步步堕落成只能拎着鸟笼去街上碰瓷的破落纨绔的呢?
八旗好儿郎,好一个八旗好儿郎!误我山河的八旗好儿郎!
我是满族女孩子鸭 父亲是镶黄旗佟佳氏 妈妈就是南方女子啊 他们对我很好的 不明白有些人对满族偏见是?
家国情怀和民族主义的群体意识,和个体的情感经验并不矛盾。没必要这么讲民族主义和人类主义,把质朴的抒情也带上泛道德化的道路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深夜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来了你不该来的地方,早就断了来时的路。
?????咱俩说的是一件事吗? 日本人占领东北以后在国际上宣传要在东北建立王道乐土,以博取国际支持,跟清朝龙脉有啥关系(๑• . •๑) 龙脉和王道乐土不大一样吧。再者东北的边禁时开时关,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王道乐土的话真不见得。
我之所言,乃是个人于历史中,面对种种人事,便纵摩天壮志、国士无双,终是徒唤奈何,即贝托鲁奇所谓“个人是历史的人质”,并无意论民族之事。若言蒙满,皆是中华民族,其人之悲喜,乃是全民族悲喜的一部分。满非满,康熙已有汉血,汉非汉,五胡乱华、关陇东迁、崖山之难,大家皆是中华民族而已。
是啊,当不了贵族了,可不就哭了吗(´;︵;`)
帝国主义无不怀念我鞑清[奸笑]
不是所有个人情感都必须符合历史主流和政治正确。建国都70多年了,不是统一思想干革命的年代了,呸什么啊,是不是再来一次除四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