粼粼

碧溪水-银临

Hi-Res
歌手:
专辑: 粼粼

碧溪水-银临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碧溪水-银临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碧溪水-银临热门评论

评论区依旧古风遗老发力,无人规定临姐必须要做纯古风哈

银临你到底在碧溪水里加了什么……

昨天看到微博还有人猜词作是慕清明或者怀袖,没想到是若紫鸢,“我身寄为天地客,料君亦自沉浮人海中。”[多多大哭]

这首其实就是纯古风,不知道他们在不满什么。。尺八二胡琵琶琴,古风虐恋be词,只是编曲精致了很多,可能他们听不惯好东西吧

我感觉新歌有点女同性恨的味道,可以说吗(戳手),生离死别、误会告解,好美味。 之前《过春痕》我就觉得好暧昧了,讲的就是一对女孩子游历天涯然后陌路的事情,然后到这首歌里,碧溪水像是终于一方得到了另一个人的死讯……甚至碧溪水压的还是《过春痕》的en音(这个应该巧合,毕竟词作不是同一个

呜呜继山海侧、说余梦后久违地与若紫鸢老师合作了!一直都觉得老师的词很清丽典雅,完全是正统的古风味儿! 这首歌我也感觉有点像吴文英梦窗词的风格,清丽又空茫。 横笛吹彻、亭台孤烟,心头那些依稀旧影,那些朦胧爱恨,都随着这涧碧溪水渐渐远去了……

人总是在一遍遍回忆,一遍遍刻舟求剑中,从旧往奔向未知。一江东奔,一浪覆新。天地万物,唯存此刻。 新朋旧友,好梦长留。

感觉这首古风超正!让人想起仙剑奇侠传时代,但比那时精致丰盈了许多,有棠梨煎雪和说余梦的画面感!

“乱雪化入碧溪水”这个意象好巧妙。在更普世的观念里春风代表希望——春风吹拂、溪流复苏。但其实碧溪也可以是逝去的雪,春风也可能是在悼念冬日里的种种不可言说……就有点像刘禹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反面,比冬天更冷更痛的其实是春天啊。 好有临味儿的一首歌,喜欢。

感觉是做减法的一首,好纯净的美感,像雪声,像碎玉。临临说想到古装剧总有这么一场“永不停歇的大雪” ,我在听歌时记忆也同样被拉回很久之前。 城上斜阳画角哀,沈园非复旧池台。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这歌听着感觉好无助,谁懂啊[哭哭][哭哭]

死生也。苦寒也。渺渺凡人,面对残酷而不可更改的自然规律,太无力、太遗憾。生者确可追思,然而思念缠绕,永无尽头。脑海中瞬间浮起好多个独活的cp……独特的是,这首依然不是钝痛苦厄的哀鸣,“碧溪水”来自词中对未来的一丝祈愿期盼——来年、来年。逝者不复生,而冬雪化春,依然生生不息。

在春天心动,又在冬天别离[哭哭],“梦似春云忽然来去”,终又“层白覆过行路痕”be感太浓了[哭哭]

有一种时光倒退十年的感觉。窗外飞雪连绵,坐在茶桌前看故事里的爱恨发生。剧情里的时间一瞬而逝,抬眼看帘外被雪覆盖一片白,碧水奔流,如此安静。(其实中间的间奏一出来就有一种回想时光要落泪的感觉…当年看的电视剧一幕幕啊 十里桃花 仙剑里不停歇的大雪[超好听])

去年的《过春痕》和今年的《碧溪水》真的都好好听,其实比起《牵丝戏》《棠梨煎雪》这种比较火的我更喜欢她近几年的歌,比如山色里的《愚人歌》和《沧海飞尘》,离地十公分里的《眉南边》《见夏如晤》,还有再之前的《琉璃》《美人灯》,期待一下临姐的成长吧,其实我挺想听听她更多的突破的(比如在plq吵了几楼的国风电子,我个人觉得起码这首还不错,不能要求人十年后和十年前的审美取向和人生感悟一直不变),听说临姐也一直在找老师学习更多唱歌技巧,期待她在唱功突破后创作也能迎来新巅峰(因为很担心作为创作歌手唱功不足以支撑她想表达的东西没有说临唱功不好的意思)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编曲那就是华丽 尾奏尺八二胡和电吉他 遥远的乐器在银临的吟唱下逐渐合一 银临从来不拘泥于传统古风 一直尝试电子、rnb等曲风和国风的融合 这样一个所有乐器都请真人实录的音乐人 没有人比她更追求音乐的初心

明明叫作 碧溪水,为什么入耳却是孤寂的大雪呢?[哭哭][哭哭][哭哭]

好听的要s,不知道在不满什么😬

这首封面有“薄雪无名枯山,你我相逢于粗茶一碗”那味儿了~好有故事感的封面[心动]给画师加鸡腿🍗[爆笑]

哈哈哈哈哈这个词我昨天一看就知道不是清明老师滴,清明老师有一些遣词造句很有自己风格[心动]

临姐的《碧溪水》太绝了,以雪写情,以寒写心。贪爱者多磨,同病者相煎,本是相依之人,却成互耗之因。桥头飞雪,足下冰坚,层层白雪盖住来时路,往事沉于寒水,连风声都沉默。她的嗓音清冷却藏着缱绻,把爱而不得、进退两难的怅惘,唱得入骨三分,这便是国风独有的悲怆与温柔。

但又同时很盛大的感觉,无题雪,锦鲤抄,不老梦都是这种华丽而盛大的be。虽然临姐小小一个,但她的歌很热烈。不是那种顾影自怜的哀愁,而是勇敢盛放无惧凋零的凄美,同时透出希望的微芒。

很好听的一首歌,不喜欢的人可以划走,不用在这里找存在感

前奏那里有流水声就给人那种春天风清日暖的感觉,但是后面又出现了尺八和二胡的声音,就好像一下被大雪覆盖住了一样。本来是很温柔很和煦的,但是后面be感越来越重,最后结尾那里尺八又一层一层递进有种要冲破一切的感觉(超级喜欢结尾啦啦啦和尺八那段!)已经开始单曲循环!

评论区好多不满意的,我来认真赏析一下正一下楼。 这首歌词句句在写冬,那我就提下《无题雪》和《裁梦为魂》这两首同样在冬季的歌吧,一个是衷情倾诉生命最后的托付,一个是娓娓道来肃静的雪夜皑皑,而这首副歌却句句昂扬,带着寒冬已走到尽头,春风拂面一树新芽的生机感。

通过「粼粼」的这三首歌,我知道了。 粼粼是美好,是新生,是遗憾, 粼粼它包含了人世间的各种情绪, 但它始终会向前奔流,不会为此停留, 人生亦是如此。

而且是be[哭哭]“来年化入碧溪水”

相爱者多磨,同病者相煎。 我被词作圈粉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最后的lalala将整首歌的情绪推向极致,温柔似春风,却是悼问故人。乱雪化为碧溪水后,留下的旧事怀斯铺天盖地,无处不在。 潺潺水声,春风复苏,一切的一切都向前了。时间从不因任何停滞,就像生死,跨不过也绕不过。

看歌名突然想到了,碧水溪风这个曲,水碧,溪风……

听的时候感觉一开始置身于漫天大雪中,但又叫碧溪水,所有浓烈的感情都倒入绵延的溪水,溪水向前流动,冰冷刺骨却又温柔地洗涤过往,或许又是一些更深刻的命题,留下的是寒风中永远得不到回答的追问。

旧雪覆往事,碧溪向春风。 琉璃灯影外,谁立梵音中。

但是细听,副歌的最后一句却是降下来的,这让整首歌的基调又生出一丝乐景哀情的悲凉。仿佛故事的主人公,把那场最美的故事和人葬在了肃穆的冬日,自己最终还是被时间带着脱离那漫长的季节,终究要身披着春日的暖阳,眼中带泪地笑着洒脱地与往事告别。

关于雪的古风歌有许多 但临姐这首歌着重以雪化入水的过程传达出一种情感 大雪所承载着关于一个人的一切 然而随着季节的更迭 终是化入碧溪水 随着时间滚滚向前 悲伤被带走了一部分 但这种带走却别生出一种惆怅 ——因遗忘而生的惆怅 尾奏的尺八像是最后的诉情 浓烈地飘散在春风中

银临你总用这么轻快的节奏唱be[哭哭]

若紫鸢确实好久没合作了,上一首还是二专的《说余梦》

?我感觉主歌比副歌还惊艳,恰到好处的留白和精炼

好听,但是还是希望作曲编曲能够不再套路化和电子风,我期待二专青山揽梦、秋水乃至一专那样更加有古味的作品……骂我就是你对。

如果你还想粉下去就不用失落,因为当年的歌曲如果非要说其实都会有这种纠纷,因为当年版权意识普遍很淡薄,这不是临子的错,而且临子已经走了法律程序,欠v的已经还上了,这件事不是咱们粉丝应该考虑的,但如果你有精神洁癖觉得这是一个无法忽视的污点,那就算了,趁早好聚好散吧,没必要互相折磨

你看,这三首歌的内核都是求而不得,故事都是BE,背景也都是雪天,但是展现的悲凉却不尽相同,一个是不舍的悲,一个是无奈的悲,一个是畅然的悲。这才是一个不墨守成规,有想法肯创新的唱作人,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喜欢银临。评论区里说临姐在舒适区其实是非常带有个人情绪的观点。

“春风是悼念冬日”天啊好别致的角度

只要你喜欢银临的歌,你就会发现,你以后只能听银临的歌了,最爱临姐❤️

银临直到现在都能写出这种歌我是很欣慰的,作品质量一直在线,多少年了,临姐的才华像她的颜值一样上了“不老梦”的buff

还是那句话,喜欢老歌可以去听以前的歌,以前的歌又没有删,想做什么歌是姐自己的事,无需任何一个理中客说教家指手画脚

是尺八,兼具笛萧的音色更有肃杀之意,但不如笛萧婉转圆润。临姐在编曲配器上的选择一直很有灵气。

越寻她 不觉情越深 绮罗花海一握天真😏桀桀

古风元素被吃了?想听纯古bgm可以去听古曲[问号]

碧溪水-银临同专辑其他歌曲

碧溪水-银临相似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