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绝-洛天依Official/乐正绫/Soda纯白/litterzy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阳山绝-洛天依Official/乐正绫/Soda纯白/litterzy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阳山绝-洛天依Official/乐正绫/Soda纯白/litterzy热门评论
滚动歌词已上传,等待审核,请作者原谅我自作主张将原词里1,0替换为依,绫 主要是害怕新粉看不明白来着。。。顺便,表白纯白和果汁二位大大!!![大笑]
白石溪——依进坟;阳山绝——依进坟。这两首歌可以凑个系列叫天依安魂录?(大雾
月下抚名器 君子与月齐辉, 今既藏瑾瑜 如晦, 可怜军士 五千落入重围, 怎改定局 兵败皆如覆水, 老骥长嘶 窄袖难拭征人泪, 孤饮再一杯 城门外 直去不回。 ----阳山绝
总把第一句听成“阿绫难寻”我还有救么
歌词君,你在我看不懂的字后面标上读音,这样显得我,很没面子啊喂[大哭]
文种回去向勾践报告了。勾践把国家大事托付给文种,自己带着夫人和范蠡到吴国去。勾践到了吴国,夫差让他们夫妇俩住在阖闾的大坟旁边一间石屋里,叫勾践给他喂马。范蠡跟着做奴仆的工作。夫差每次坐车出去,勾践就给他拉马,这样过了两年,夫差认为勾践真心归顺了他,就放勾践回国
这歌我听不得…且不论其它,光那句“可怜军士五千落入重围 怎改定局兵败皆如覆水”加上伍子胥这个名字…一听就想嚎。哭嚎。那画面感真叫个…尸山断骨血流漂杵啊…红尘黄泉阴阳两不相见,今朝过往皆是历历在目……历历在目啊
勾践回到越国后,立志报仇雪耻。他唯恐眼前的安逸消磨了志气,在吃饭的地方挂上一个苦胆,每逢吃饭的时候,就先尝一尝苦味,还自己问:"你忘了会稽的耻辱吗?"他还把席子撤去,用柴草当作褥子。这就是后来人传诵的"卧薪尝胆"。
天依终于体会到阿绫日常便当的痛苦,阿绫终于知道日常守寡的感受(手动滑稽),所以阿绫变成了寡夫!???
满脑子都是春秋战国吴越那些…拆骨为刀,放血追义的……画面。唐雎,鉏麑,弘演,要离,豫让,聂政……走马灯一样。尼玛啊…泪流满面是颤更是撼。
世人只记得勾践的卧薪尝胆,然而在夫差自杀之前,勾践曾想把他迁居甬东,给他一百户人家,他却说,我老了,不能再侍奉君王。然后自缢而死,拒绝了勾践当年所受的屈辱。左传读到这里总是心疼的。这时的夫差,从容而文雅,最有君王的样子。
阳山 是吴王夫差兵败掩面自刎的地方 世人只道勾践卧薪尝胆可吞吴 却不知夫差整军如火如荼 世人只道衾玉拥香姑苏台 却不知黄池霸业图中原吴越本是蛮夷之国 正是由于勾践夫差的图谋北上 才使得吴越之地融入华夏 阖棺定论 千年后 无论成败 皆为一世之雄
伍子胥:老子有一句妈卖批现在就要讲,还要贴到你夫差脸上。
半字狂言大抵是指吴王夫差杀伍员, 伍子胥死前说:必树吾墓上以梓,令可以为器;而抉吾眼县吴东门之上,以观越寇之入灭吴也。 意思粗略翻译就是:把我的眼挂在城门上,我要看着吴国覆灭。 最后一语成谶。
我有5个G的天依的本子[奸笑]
在隔壁忘川听《问剑春秋》,对吴越争霸这段历史特别感兴趣。又在那首歌评论区看到推荐《阳山绝》的,一开始不敢相信,这首我五年前就听过的歌居然也唱的是吴越?会不会是重名?在自己歌单里一搜,果真是同一首。奇妙的失而复得的感觉,五六年前和现在的我都在为歌词里同一段风云激荡的故事心潮澎湃。
三月雨 玉狐劫 春风来{言和也凉了} 都是阿绫进坟
我听说过另一个结局…说他用杀伍子胥的剑自尽了,这个结局更义气悲壮和快慰了,但好像不能是真的。不过不管怎么样吧,时至今日吴越纷争早已停息了,博物馆甚至把勾践和夫差的剑PS到一起喻为双剑合璧为抗疫加油。都是好地方,好人,也是个好故事。
那种人不要理会,不入圈的不懂,要懂得宽容,留口气就行,别打死了
玉人歌也是依进坟。战场之花也是。把这四首歌放在一起组成一个天依便当系列吧。
这首没爆至少说明全球审美倒退了一万年
话说第一句的“瓦砾难寻,迫得众庶离散”是不是指的是《吕氏春秋》的“禹之决江水也,民聚瓦砾”,和《吴越春秋》的“无余传世十余,末君微劣,不能自立,转从众庶为编户之民,禹祀断绝。”这几句记载啊?
不是,n年前循环的曲子,n年后归来已成十桶女,我当年都在听些什么啊这首是讲的五月正八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大哭]
想知道“月下抚名器 君子与月齐辉,今既藏瑾瑜 如晦” 这句是有什么典故嘛
非专业人士,仅表个人理解,欢迎指教,以免误导。“月下抚名器,君子与月齐晖”应是表示昔日吴王为父报仇时国力之盛,安抚国之栋梁,使得手下人才济济,与月齐辉。 后文“今既藏瑾瑜”是倒装句,今瑾瑜既藏”如今有贤德才能的人都藏起来了,“如晦”,(昔日的贤才)都藏起来了,失去了光彩,国力衰退
期末考文言文考了吴越 阳山绝的DNA在考场上动了()
阳山曾属吴地,地方本身就有着文化的厚重感。这首歌虽是虚拟歌姬演唱,却更好地述说过去的故事。此曲无论是曲还是词都蕴藏着吴地的雅韵,含着无限的情思,而传递着一些哲理。
听霜雪,听世末都没入南北坑,结果当年听这首就突然get到了点。。。。
歌词真的贴心了,还标了拼音
直到今天在一个行李箱里翻出了以前复印的歌词,总觉得很重要,虽然已经唱出来了,而且词也是一下子就背出来了,但是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去浏览器上搜,搜到“阳山绝”的时候真的是有种创了大业的感觉,那个时候激动的,就差哭了😭可能你们理解不了,但真的是鼻子酸酸的,开心死我了[流泪]
哈哈,这是当时原作者上传的非滚动歌词自带的,当不起夸奖。[大哭]
霾大作曲的歌阿绫是“世界第一便当殿下”大爱南北,南北本命,南北大法好,大爱五色,大爱中v
左传哀公二十二年写的是自缢。不过我记得也看到过自刎的版本诶⊙ω⊙
所以说《吴越春秋》有点毁三观啊,里面有段剧情是越王灭掉吴国后逼吴王自杀,吴王死活不肯去死,勾践强迫了好几次后吴王才自杀……说好的吴国人好勇轻死呢?
越王勾践破吴归,义士还乡尽锦衣。宫女如花满春殿。只今惟有鹧鸪飞。
吴王阖闾满以为可以打赢,没想到打了个败仗,自己又中箭受了重伤,再加上上了年纪,回到吴国,就咽了气。 吴王阖闾死后,儿子夫差即位。阖闾临死时对夫差说:"不要忘记报越国的仇。"夫差记住这个嘱咐,叫人经常提醒他。他经过宫门,手下的人就扯开了嗓子喊:"夫差!你忘了越王杀你父亲的仇吗?"
是谁2024还在听阳山绝啊?原来是我自己
小学听的,现在已经高中了(悲)
对我来说,Vocaloid已经不仅是一个软件,更是一种精神寄托,所有的歌姬都有着自己的灵魂,所以,为了这个梦,我一定要学会Vocaloid😠😠😠!如果有也在努力学习Vocaloid的朋友们,我在这里为你们加油!一起努力吧!
看到名字我首先想到的是首阳山阴阳两面的曹丕和司马懿 虽同葬一山 而他却写进了魏志 我終入了晋书
你这还行,我总是听成哪里寻得竹鼠不中暑里塞
我看的是:吴使涕泣而去。勾践怜之,使令入谓吴王曰:"吾置君于甬东,给君夫妇三百余家,以没王世,可乎?"吴王辞曰:"天降祸于吴国,不在前后,正孤之身,失灭宗庙社稷者。吴之土地、民臣,越既有之,孤老矣,不能臣王。"遂伏剑自杀。可能咱们版本不一样?
范蠡说:"咱们赶快去求和吧。"勾践派文种到吴王营里去求和。文种在夫差面前把勾践愿意投降的意思说了一遍。吴王夫差想同意,可是伍子胥坚决反对。
勾践不同意,也发大军去跟吴国人拼个死活。两国的军队在大湖一带打上了。越军果然大败。越王勾践带了五千个残兵败将逃到会稽,被吴军围困起来。勾践弄得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他跟范蠡说:"懊悔没有听你的话,弄到这步田地。现在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