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门花园-冯翔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汉阳门花园-冯翔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汉阳门花园-冯翔热门评论
当此武汉遭劫之时,听到这首歌不禁悲从中来,浅吟低唱百转千回的都是家乡的种种,歌里面唱的江边的码头、穿梭在两岸的轮渡、东湖磨山的腊梅花,无不牵动武汉人的乡愁。我一直觉得这首歌唱出了武汉的灵魂,只有这样情到深处的创作才能真正触动人的心灵。
央视九套城市24小时介绍武汉,长江轮渡,中山大道,归元寺,吉庆街,雪松路的小龙虾,东湖,武钢,火爆的三步踩,毕业后兴起的光谷,那时未建成的楚天台,还有街头巷尾的码头文化…
家家吊子煨藕汤那几句太戳我了,躺着听着歌入睡,不自觉就哭了……我是武汉伢啊 我的武汉,快好了啊蛮好蛮好
看完李承鹏文章来的....听哭了,武汉加油!
许多人,被留在了上个冬天……愿他们的世界里,腊梅芬芳,藕汤氤氲。
看到央视新闻的 《市井武汉,好久不见》找到的看的时候真的哽咽了,武汉,一个英雄的城市,经历了那么多,辛苦了!谢谢所以努力奋战的人们!
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充满武汉方言味道的歌词,一下子眼泪就掉下来了。听完后果断跟男朋友说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去武汉,等我到了那边,我要和遇到的每个人微笑,谢谢他们承担的一切,谢谢他们。
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我的家乡原本是那么繁忙而富足,一场疫情让她变得前所未有的衰弱。刚刚出去采买生活必需品,看到街上商店一一关门,当时的我瞬间哭出了声,这是生我养我的土地啊,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让我心疼……好在有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来帮助我们,你们的恩情湖北人一定铭记于心!
2020年2月,汉阳门花园和布拉格广场都似乎成了不存在的地方,民主路没有人挨人,车子不多,人也不多。这一次,等从武汉关出发到汉阳门的轮dou,无论需要多久,我都会等,等夏天的石榴花,等家家吊子煨的粉藕汤,等雨天,gai上玩水的伢。[心碎]
武汉的春天是樱花的味道。 today就是无家可归时的港湾。 网吧永远充满着个斑马滴,劳资要死料的声音。 后街的下水道永远都是油腻腻的。 食堂的菜好像永远都卖不完。 热干面还是细面下的好吃。 原粉一定要多放点辣椒和醋。 去武大看樱花要提前预约才可以。 粮道街过早的活结永远都在排队。 武汉加油
“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战友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在一起》来的,让我重新认识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春天也终将到来。全国抗疫,支援武汉,众志成城。致敬所有医务人员和抗疫的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所有人民。一切都会去过,但这份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7年来到珞珈山,一待就是6年,胭脂路、户部巷、 江汉关、古德寺、昙华林、螃蟹甲、博物馆、 还有停运了的519.满满都是回忆。 在武汉的时候各种厌烦,离开了却无比想念; 这里有达达的南方,有回不去的洪山广场; 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的青春回忆; 这是最好的城市,也是最坏的城市; 武汉,好久不见。
一个英雄的城市 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地方 忍不住会泪目 武汉 你好呀!
我不是武汉人。但是,当我第一次听到 汉阳门花园时候 唱得是码头,唱得是人潮,唱得是各样的花 但句句唱得是咱们的家 尤其是唱到十年没回家, 家家在等咱们。 这句句字字都是唱得是我们。 荆楚大地,心胸开阔 这一劫,一定会平安度过。 祝福每一个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
宜昌人,从小就和省会武汉联系紧密。大学时却偏偏倔强的不愿意考武汉,去了南京。毕业工作后又总是不停的来回武汉。看惯了武汉的热闹,习惯了武汉的喧嚣,跑了好多在武汉生活的亲戚都没跑过的咖咖角角。有欢笑也有过泪水。不是这次疫情,还真不会这么细细的去想和武汉的一点一滴。投篮好怀念她!
在武汉剧院听的这首歌,男声合唱超级棒~好好听~听到藕汤那儿要听哭了。我是武汉人,熟悉的地名,让我很亲切很舒服。想家了,每次能回家都会很期待
2024,一定要去见我想见的城市,上我最想上的大学
小时候 我爸带着我从江汉关坐轮渡到司门口 也是从汉口江滩玩到武昌江滩 那时候江滩还没建设的这么好 最喜欢吃婆婆们背在怀里卖的切好的哈密瓜 武汉很大 大到心里装不下 武汉很小 小到眼里藏的尽是柔情
小时候去武汉儿童医院看病,检查口腔没病,我爸妈开心地带我去汉阳动物园玩了半天,我还在公交车上尿了裤子。现在想起每次离家回家都要在汉口站,武汉算是全湖北人的光,我不要这光暗淡。快给我好起来,拐子们!
天天都想家家, 家家也每天在等倒我, 哪一天能回家, 铫子煨的藕汤总是留倒我一大碗, 吃了饭就在花园里头等她的外孙伢。
今天在TEDxZUEL纵深大会上冯叔唱了这首歌,感觉越来越爱上了这美丽的口音了,人生这二十年在武汉,一直感受着这座城市的美,愿她越来越好。
武汉会好的,中国会好的,这是所有中国人此时此刻最想要的!我没有去过武汉,但我很喜欢武汉,一座我向往的城市,武汉会好的,我想要去武大看樱花![多多大哭]
不是土著,但是也算半个武汉人了,很小的时候父母在武汉打工,待到上小学才回老家去了,后来小学六年级开始,每年寒假暑假五一国庆都会去武汉。本科和研究生都在武汉上的。工作了,才离开武汉。离开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最多五年,我一定要回武汉。
我是四川人,今年38,2000年来汉,娶了武汉老婆。汉阳门给我好多回忆。那时侯武昌这边商业区就是司门口和亚贸、中南、徐东,我第一次来汉是去徐东,第二次去司门口,后来在司门口约会过好多次。记得521、572,也想起了家家……
在想民俗的春节短片。觉得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偶然听到这首歌,闭上眼,看到了一群小孩穿着大花棉袄,嘻嘻哈哈的在民主路奔跑,追逐打闹的跑过大桥,来到汉阳门,三三两两的躲在建筑后面,等到被发现的那一刻,一群孩子哈哈的笑起来,他们拿着小鞭炮在汉阳门的花园玩耍。真实的东西才最能勾起内心情感
从《在一起》来的,前男友是武汉的,虽然我们有缘无份不能走到最后,疫情时因为删掉了所有联系方式也没有再问候点什么,但是真心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一切都好,希望你已经从这场不幸中全身而退。
真TM的好听啊,一副油腻中年的面貌,却让你眼泪都忍不住,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