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景(江苏民歌)-中央民族乐团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无锡景(江苏民歌)-中央民族乐团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无锡景(江苏民歌)-中央民族乐团热门评论
《无锡景》也叫《探五更》,北方叫《照花台》。属于江苏曲艺小调。其有多个版本,曲调一致,但歌词因人因地因场景而异。张艺谋《金陵十三钗》里十二位风尘女子用苏州评弹方式演绎,片中那首名叫《秦淮景》。另郭德纲在《三笑才子佳人》和相声舞台上也唱过,有《照花台》和《探清河水》两首,唱词不同。
补充下,《无锡景》母调是“无锡景调”,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末民初。在北方称为“照花台调”“探清水河调”。其衍生出很多作品,比方说名气大一些的有淮扬剧《卖油翁·叹五更》,张艺谋电影里的《秦淮景》,北京《探清水河》等,都各有特色。个人觉得苏州评弹演员蔡红虹老师唱的《无锡景》是最好听的。
小学二年级,满头白发的语文老师弹着电子琴教我们唱这首歌,转眼十年过去,老师去世两年有余,长歌当哭。
咳咳…这仿佛让我想起了《春山恨》
初中音乐课的嘿嘿,苏州人听着好亲切
难怪几首哼着哼着就串词了[大笑]
这。。。应该不是无锡话吧。。。梅园唱出来,就震惊了
好有画面感,想象着一位老人弹着琴,余晖铺满教室,一群孩子齐声唱着一首无锡小调,心里莫名感动……
我可以小小地纠正一下吗?是《探清水河》
来个小科普吧?几个方言上的小小小冷知识,鼋头渚(真读音是yuán头zhǔ)是无锡很有名的景点。“拨拉”是吴语里给、对着的意思,“暇义”是惬意,“拉笃”其实没有实义,就当它是“之乎者也”那一类词好了,另外第二段副歌的“顶顶暇义”怎么听都觉得怪怪的,希望有无锡本地大佬指正指正,苏州人先溜了
我在音乐书上看到了,就想起了春山恨,就来听了
是什么让我们相聚?是爱吗?是缘分吗?不,是音乐考试
想悄悄的纠正一下,是《探清水河》哦
同道中人!!不过你好像ky了哈,小姐姐
哦我们一开始就是这种态度?没忍过没劝过?是你们自己不听你们自己逼走粉丝你们自己作的,你们ky得肆无忌惮我们就要好言相劝?别装受害者。
无锡人也不知道这是无锡哪个片区的无锡话 咱也不敢问
咳咳,你ky了啊,会被骂的,而且还会让小说被喷
停停停,这位道友,别ky哟
嘿嘿……无锡景🤤……无锡景的调子……软软的…缓缓的……嘿嘿…嘿嘿…无锡景🤤
不不不 原本是十四女子,两位取琵琶弦遇难了,但日本人要十三位,所以小哥也去了
秦淮景那个唱的真是让人心都化了,特别温柔的感觉。
这是我们初中的课本上的歌曲,当时全班只有我一个人能唱上去调[呆]
这次不是贫穷让我们相遇了,是考编让我们相遇
别刷《春山恨》了,再刷我去下面刷无锡景[可爱]
茉莉花,紫竹调,江南好,拔根芦柴花,太湖美,孟姜女,无锡景,采红菱,是江苏最好听的八大民乐(歌)。
可以在春山恨里提无锡景,但是不能在无锡景里提春山恨。春山恨取材于无锡景,春山恨与无锡景有关系,但无锡景与春山恨并无关系
Ky粉既然已经败坏了正主的名声那关于正主的一切都是错的,不管好的坏的只要和正主有关就会让人觉得讨厌。无论你怎么想这就是现代网友最大众的想法,你说什么都没用。
原来江苏的方言这么优雅的吗——南京人陷入沉思
评论吵的很凶啊,,就很想说一下,《春山恨》是大致以《无锡景》的调重新填词的(因为就听过的无锡景也好秦淮景也好曲调基本相同但节奏等其他细节稍有不一样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听的不准所以这里用了大致),热评第一里也有说歌词因人因地因场景而异,先替ky的(这里的ky指的是无脑纯刷春山恨的,因春山恨
几圈下来属你最离谱[西西惊讶]
悄悄纠正一下,是十三位风尘女子,但是最后去的是十四个,有个小哥哥男扮女装去的
春山好风景呀,美不过清秋君呀。万般风情,撩动了冰河心呀。竹舍里,衣裳半解呀。眼迷离,水涟涟。我的师尊呀!。
春山好风景呀,美不过清秋君呀。万般风情,撩动了冰河心呀。竹舍里,衣裳半解。眼迷离,水涟涟。我的师尊呀! 鸾凤几颠倒,暮暮又朝朝,细细吟呻……
对啊,万一那些一直ky的是黑粉就麻烦了
哈哈作为一个00后我很喜欢听黄梅戏,民间小调。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华夏人!
艺考音乐常识:《无锡景》小调,江苏无锡民歌
江苏七年级下册音乐书有一样的吗
中考选考有这个,老师说没时间练,让所有人都选一个最短的,但是我听到这个就觉得好好听,努力练会,希望考试可以选这个
老这么吵,有意思吗?我们这边茶馆都已经几乎都快绝迹了,不在,老季都听不到了,只有偶尔坐公交车,从老街那边过出远门,才能学得到你们在玩运营就能听得到,这还吵,还白糟蹋了这么好的小调😁
无锡景,用的是苏州话唱的[大哭][大哭]不过无锡话唱起来有的地方不押韵,而且用词不一样
梦里水乡稻蚕船,丝竹吴韵赋梅香。三山幽隐一帆来,弯路十八追天长……
哈哈我是通过音乐课+《春山恨》过来的[大哭][大哭][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