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和青苔-EDIQ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爬山虎和青苔-EDIQ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爬山虎和青苔-EDIQ热门评论
我觉得这首歌有点汪曾祺的味道了…非常喜欢这种乡土气息中带着一点点童趣的感觉!但是听到结尾那句【老盐边的云到哪儿去了嘛】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很深切的乡愁啊,开的单循,愣了一会儿,又到开头那个有点轻松悠远的女声,突然就有点想哭…?让我想到《呼兰河传》,回忆越是美好,思念就越深重。
有人说EDIQ是一流作词人、二流作曲人、三流歌手,可就是他的川普和破音,让人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江湖。有些歌不可否认的商业化,可是!他没有江郎才尽,今晚听到这首歌,再次因为E大留下眼泪,那个声音里有江湖的E大回来了,我的初心回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会让我想起写了徐霞客,记得在那年炎热的夏天,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完语文,在草稿纸上挥笔默下的一整首写了徐霞客,如今我睡着了冻醒了就掌把纸伞赏山河,成了我的歌单名,突然想问一句,云都去哪了嘛,老E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尚未离开故土,然而E大也是我的初心
听了半天又翻出这首歌 一直以来老E都陪伴着我。感觉老E像个江湖的侠客 但他的侠 不是乔峰的剑 不是东方不败的酒 也不是赵敏精灵似的眼睛 而是店小二挽起的袖子 书生拿着的书卷 姑娘撑起的油纸伞 斜倚在茶馆房梁上戴着斗笠的侠客嘴里叼着的那根儿俏皮的草。
我爱这首写四川的歌胜过爱《成都》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老盐边在20年前建水库的时候淹掉了,许多人家都迁走了。曾经的老盐边在河底,每年回去上坟的时候,我爷爷会指着那河说:当年你还没出生的时候,我们家就在那儿。
“你想考哪个大学?” “川大” “你不是一直随便嘛?” “又听了E大的歌,四川话听来像乡音一般,我想回家看看。”
年少时总想去外面闯一闯,看一看,老了却开始想家了
听得出其实这么多年E大唱歌技巧比以前成熟了,毕竟,当年意气江湖的说书少年,踏过乌江千秋月,荡过雁城寒江雪,挤过清明汴梁街,还写过徐霞客诗篇; 沉浸于盛唐的繁华烁夜,落魄了破庙的白狐绝艳,肃杀在边城的狼啸凄烈,也清幽过飞舟上花朝月前。 在混沌中蓦然回首,E大已经是个中年人,成熟是肯定了
作者是四川攀枝花人,说的是四川话,他说的攀枝花,虽然那里比不上北上广,但是那里有这最淳朴的乡愁,那里有国胜茶,油底肉,爬沙虫。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大快朵颐,我相信绝对是芒果,记住,攀枝花的芒果因为地处红河河谷,北纬三十六度带,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所以特别甜,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是攀枝花
再翻开评论本以为会和e其余歌一样寥寥评论,意外发现999+了,突然感动。从十年前的墨村盛世到今天,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依旧喜欢ediq。回想起以前自己把e的每首词作连带创作灵感都抄在本子上的时光,没有新词就吃以前的老词,独爱ediq这份洒脱。希望与ediq的词更多的不再是过去,而是未来~
E大为了有顿大餐,居然唱普通话,世道炎凉啊[奸笑]
接上。墨村的商业化早就是不可避免,可我听到那相似千秋月里的不是我乡音却亲切无比的四川话,听到那又又又又nl不分的“年”字的发音,我感受到踏过大江南北终南雁雪,历过故乡知己舟行长街,似乎豪迈,似乎洒脱落拓悠闲嬉笑不羁风霜傲慢的E大,也开始想家了
四川话:把板凳往后头展 普通话:把板凳往后边放
我没钱,个子也矮,怀揣的梦想也都发了霉。喜欢的女孩子都嫌弃我。就在我准备就这样放弃这一生的时候,我听了这首歌,我恍然间想到,我连为自己而活的勇气都没有,我有什么资格轻易说放弃?不管世俗势利眼,以后我要真正的活!
作为北方人,这首歌真是把我想象中的川渝地区展现出来了,夏天弯弯拐拐的山里下着雨,村旁边的小溪哗哗的流,屋檐下老一辈坐在竹椅子上拿个扇子喝茶侃大山,啊,巴适~话说南方真是这个样子的吗[西西心动][西西心动]
四川话叔音,普通话反而有点少年音[大哭]
《成都》太城市了,也不是每个地方都像成都一样。而且毕竟还是我们四川人写出来的更有四川的感觉。
普通话这段是最有灵魂的,点睛之笔啊,一下就把人从家乡拽回到了背井离乡的现实,后面的四川念白听着才更有感觉
这种直白的歌词,没有故意的煽情,没有无病呻吟,没有啥子华丽的辞藻,平淡得就像口水话一样,但是却只直人的心底最深处,那句”可能是今天喝喝喝高了,想是说说说起了老家话,”听了直接泪奔。写得太好了。。
我不是四川人也没去过四川,可我看了你的评论哇的一声眼泪就掉下来了(ಥ_ಥ)
这歌成功让我一个北方妹子萌生了想去四川看看的想法
听到川话觉得 嗯 他已经快奔三了吧 听到普通话 尤其是最后一段 咦?? 才二十出头吧
正在地铁上看人间草木,随机到这首歌,觉得有意思,打开看评论就看到。。。你是不是在我附近???[生病][生病][生病]
真好啊 有些东西很难不变,但我们的EDIQ大大做到了,很喜欢他的江湖气,也很喜欢他的才气,他的才华是一点点流露的是永不枯竭的。
川渝人听这歌真的就是满绿的爬山虎旧楼,白天是二三小桌,麻将噼啪,晚上夜摊火锅配啤酒,就着蒲扇坐一堆摆龙门阵。现在城市整改发展日新月异,真正是少了。听的有点难过。
其实对于我这样土生土长的老成都人来说,成都在我的记忆里不会是像《成都》形容的那样
这首歌曲调明明很欢快啊,为什么每次静下来听都眼含泪水
有理想,有抱负,希望你考上川大,领略天府之国的美
这和我家一样,三峡蓄水的时候老开县被淹了。还依稀记得老西门车站好奇吧街。还有那棵百年老榕树
其实我觉得,这里的普通话与四川话恰到好处,十分灵性
“你喝喝喝麻了,走在月亮底下像一张老油画” 鼻子一酸,哭出声来。
我以为是他灵气回来了,原来是回光返照,三两年才能掰出一两首,仿佛前十年耗尽了他的所有灵气。突然悲从中来😭,喜欢的人在慢慢变老,喜欢的东西定格在岁月长河。也许等到我们都老去,小的孩子们又来,听到我们以前的心头好 “嘿!这个老头儿好有才!”“小崽子,这是你爹妈心尖上的神仙!”
对啊,可能在游客的眼里它是一个样子,在我们眼里它又是另一个样子,这就导致了为什么我每一次唱这首歌的时候总是莫名的流泪,毕竟外出求学这么多年,嘴上说着不想家,斩不断的永远是乡愁啊
感觉还是作为游客当时的感受吧
说真的,我觉得后面那段普通话,简直就是神来之笔,随后变回的家乡话更棒了
但是如果您想家的时候哭了,抬头看天的时候就跟在水下的家乡看天的感觉一样了
出去一趟才知道自己多爱四川❤
因为他四川味太重了 我太喜欢川普了 我一个内蒙人特意学了成都方言特意去考了川美 但谁能想到我最后去了中戏 我日常都说川普导致我同学都以为我是四川人 我真的太喜欢四川话了!!!
我觉得我记忆里的成都全是胡同巷弄,瓦片平房,街上的路坑坑洼洼,门前的竹椅上坐着一个老头子,右手旱烟,左手瓷碗,脚边趴着一条癞皮狗
我的家就在那二滩的水底,云也在那
当年撑伞看莲的徐霞客,也想家了
在北京已经好多好多年, 想四川的山一遍又一遍。
不是四川人,但是聽著莫名有想念故鄉的感覺
我一四川人着实没get到《成都》[多多捂脸]
完美的是观赏品,有瑕疵的才有共鸣,
我们似青苔般成长,也拥有爬山虎的魄力,可能连我们自己都没有察觉,因为雨季还没有来,所以不需美化乡愁,我们本来已是它的一部分,当你走来一程,回头看云淡风清,酒至故里却香醇。 (转自e大微博)
今天心情很不好,这个点心动模式自己切到这首歌,突然就笑出来了,觉得上天还是爱我的,真的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