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e Memories NHKスペシャル「故宮」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I-S.E.N.S.曲目列表
|
#
|
歌曲 | 歌手 | 时长 |
|---|---|---|---|
|
1
|
01:15 |
||
|
2
|
05:01 |
||
|
3
|
02:55 |
||
|
4
|
04:23 |
||
|
5
|
04:40 |
||
|
6
|
03:30 |
||
|
7
|
Chimes
HQ
|
02:12 |
|
|
8
|
03:38 |
||
|
9
|
The Dragon
HQ
|
03:25 |
|
|
10
|
Visionary
HQ
|
07:02 |
|
|
11
|
04:08 |
Palace Memories NHKスペシャル「故宮」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I-S.E.N.S.热门评论
曲子写得不错,但说日本人比中国人更懂中国的就算了吧……
在我国各大音乐学院的学子当中 能作出诸如此类曲风的人并不少 但不是所有的才华都能被赏识 也不是上了综艺节目提高了知名度就算中国之最 艺术一直都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不敢说全部,但汉学传承方面日本确实有不少方面远超中国,相比他们一直从中华文明中汲取营养,我们则经历了很多次文化断层,祖先的遗产是个宝库,但我们尚未完全继承,何谈发展?好的音乐需要底蕴,说什么高手在民间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中华不中华,回望叹古昔。千年待流转,倭人时华衣。一曲泪沾襟,嗟呀过往时。气魄应犹在,炎黄是吾帝。
确实很赞,不过感到一种莫名的讽刺
我来解释下专辑封面吧。封面是两个甲骨文汉字。第一个字,为「古」,上面为一盾牌形,「古」本义为坚固,金文时期意义分化为坚固和古老,所以「古」等它成了两种写法,「固」表示坚固,「古」表示古老。《说文解字》:「古,故也,古文古。」所以第一个字为「故」。第二个字,为「宫」。封面很厉害。
大学听的,现在觉得没想到,对我们历史兴衰王朝更替,理解更为深刻的竟然是日本人,故宫之记忆和故宫之迟暮,提琴群奏时能够感悟到古朝的繁华,二胡的独奏又让人感觉对繁华落尽的无奈,最后的戛然而止或许表明了最终新的开始,或者,辉煌一去而不复返?
我真的觉得很奇怪,在这种很大气很苍茫的曲子下面,只是因为作曲家不是中国的就各种牢骚抱怨,为什么中国做不出这种曲子……且不说国内是否有优秀的国风作曲家,什么时候中国作曲家就得做国风了?风格就得局限在这里了?别人传承我们的文化我们不应该感到很高兴么?这不是一种认同么?
对本身的历史学术研究这方面不会有别的国家比得上中国 但是在传承传统文化和引用发展这方面日本的优秀也是不争的事实
卧槽!!!鼓点一出来打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曲子写的不错,但评论里的政治家们你们不如去人民大会堂好好聊聊,在这里比比有卵用。
闻音若见色。似是铺叙开一段时空的记忆。
我们的文化在日本生根发芽,而现在多少人崇拜欧美文化觉得中华文化老土呢
看多了手撕鬼子的人啊 听听这张专辑吧……生活在文化断层的岁月 总觉得有种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悲凉
说日本的曲子好并不是说中国的曲子差
很多时候还真的是 旁观者清
故宫三部曲让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喜欢故宫。是站在世界历史,亚洲文明的高度去喜欢的
一堆评论简直…………了 听歌就听歌,就单单听这歌管他谁写的,我已经十分叹服其音乐造诣,恢宏大气,不管哪国人这肯定是人家用心雕琢出来的艺术品,干什么要在这里各种比较,看都看得烦死了[可爱]不如就简单点听歌吧,实在不喜欢就别折磨自己啊
请你们好好关注音乐本身吧,这么自卑的吗
就问一句。。你了解汉学吗,不了解的领域乱发表见解是无知愚昧还是无知愚昧呢
《秒速五厘米》里有一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规模看起来只有二三万人的小镇,中学居然有完整的弓道场地。我老家西北百万人口地级市,我上学时还有很多学校配不齐体育老师,音乐课是给学生睡觉。日本文化的繁盛和教育投入分不开,教育需要钱,日本人均GDP是我们的4倍……至少得承认他们有钱,文化离不开钱。
说实话,国人的这种东西也不少,只不过被主流EDM所埋没了。但是实话实说,日本在音乐方面比中国强了太多,不仅学会了其他类型的音乐,还融合出了自己的乐种,而我国大部分还是处于模仿的阶段,而且把自己民族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天天就是个edm加民谣
首先,从历史角度来说,中华文化并没有断层,这是世界范围内的共识[可爱],学界一直都有在传承。其次,中国的近代史也是一部苦痛史,确实饭都吃不饱何谈艺术。喜欢日本现代的音乐,因为将东方的一些调调融入了流行音乐当中,很有韵味。现在中国也在崛起,包括艺术方面,给点时间给中华民族。
不是,而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自然比外国人更懂得自己的文化,我们同样对自身文化认识得不够全面,而恰恰好极少部分的外国艺术家吸收到了中华文化某一部分的灵魂,创作出来如此大气华美的作品。
世界上成名的曲子就那么多,偏偏日本人的这首成名了,我们这么多音乐学院这么多学子作出得曲子都没出名,说瞎话说的真的离谱
嘴巴说不要,身体已投降
文化认同应该是一件好事 在这里如此争论中国日本的长与短 看起来颇是眼光短浅啊。。。。。。
承认别人的优秀就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