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em in D Minor, K. 626: 1. Introitus: Requiem-Anna Tomowa-Sintow/Wiener Singverein/Helmut Froschauer/Wie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Requiem in D Minor, K. 626: 1. Introitus: Requiem-Anna Tomowa-Sintow/Wiener Singverein/Helmut Froschauer/Wie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主!请赐给他们永远的安息, [01:40.17]et lux perpetua luceat eis.
并以永恒的光辉照耀他们。 [02:20.61]Te decet hymnus,Deus,in Sion
上主!锡安的人要歌颂你; [02:40.00]et tibi reddetur votum in Jerusalem.
他们要在耶路撒冷向主还愿。 [02:55.40]Exaudi orationem meam,
请垂听我祷告 [03:14.56]ad te omnis caro veniet.
一切生灵都要来归于主。 [03:47.01]Requiem aeternam dona eis,Domine,
主!请赐给他们永远的安息, [04:43.86]et lux perpetua luceat eis.
并以永恒的光辉照耀他们。 [05:04.21]et lux perpetua luceat eis.
并以永恒的光辉照耀他们。
Requiem in D Minor, K. 626: 1. Introitus: Requiem-Anna Tomowa-Sintow/Wiener Singverein/Helmut Froschauer/Wie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热门评论
莫扎特干的事不叫创作,而是流淌,是上帝委托他送给人间。不生涩,不用太思考,高低之分没那么明显,不能叫他天才,他本就是来自天堂的信使。
他没有死 他只是变成了音乐 留在每一个世人心中
“我每天上床前都思忖再三,也许我——第二天将不复存在,所有那些认识我的人中不致有哪一个人会说,我在与人交往中怏然不悦或者心情悲伤。为了这一种幸福感,我永远感激我的创造者,并由衷地祝愿我周围的每个人都能得到这种幸福感。”莫扎特
原来《安魂曲》是这样的,既不悲伤,也不宁静,像一首葬礼进行曲。仿佛参加一趟有神父,圣歌,礼堂的中世纪葬礼一样
“Introitus” 进堂咏:起头只有两种乐器进行演奏,莫扎特最喜欢的Bassetthorn老式单簧管和Bassoons巴松管。引曲过后,突然响起Trombones长号激昂的吹奏,宣告弥撒开始。低沉浑厚的(BASS)男中音代入,紧接着唱诗班多次重复的合唱,共祝祷词。
这首曲子如此有信仰,这是他在病痛与饥饿的过程中创作出来的。谁能想到?在那样的情况下,他竟然创作做出如此令人震撼的歌曲。
死亡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再也听不到莫扎特的音乐。————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安魂曲被我当安眠曲在听 😳😳
听到这个曲子被感动哭了。闭上眼睛,能感受到有一种很庄重的仪式正在进行,整个人处于浅黑色天空和雾气包围中,身前满目都是排列整整齐齐望到尽头的黑色棺材,身后是手持各式乐器演奏的黑色素服人群,进行中深情而郑重的告别仪式。在这个告别仪式中,安慰了那些将去圣殿的灵魂。死者已矣,生者奕奕
感受到的是庄严肃穆 并没有毛骨悚然之类的啊
知道我的朋友和病魔斗争了20多个月,今晚不得不走了,用这首曲子送送她吧
刚看完《莫扎特传》哭了两次,一次是在他创作安魂曲那段,我想,为什么会有人创作出这么美的音乐,他真的是上帝的信使,第二次是在他死去的时候,这位举世瞩目的天才竟然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就离开了,真的很惋惜
你自己去看莫扎特书信就知道了,莫扎特就是喜欢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艺,哪怕练得很辛苦也不会因此对音乐产生反感。而且莫扎特的音乐是他人生的圆满境界的产物,恬然自得,就证明了莫扎特不可能是强迫之下的产物,强迫学习音乐就如把未开放的花瓣强行开放,其结果必定没有美的感受。
用这首安魂曲献给李文亮医生,祝英雄一路走好[拜][拜][拜][拜][拜][拜]
这种事情自己意淫一下就行了[汗],莫扎特不需要靠贬低贝多芬来抬高自己,贝多芬的才华也不是非要和莫扎特放在一起才能得到证明
安抚后人甚至作为独立的音乐审美而存在的音乐形式,莫扎特的《安魂曲》是他借用“安魂弥撒”这种宗教音乐范式来表达个人生死观的作品。一直以来关于《安魂曲》与莫扎特夭亡的关系流传着众多说法,1791年贫病交加的莫扎特受到一位神秘人重金委约创作一部《安魂曲》,
用写给别人的曲,安了自己的魂
看电影《莫扎特》过来的
莫扎特确实也是天才,但也不要抹杀他的努力,他很小就被父亲逼着学习演奏乐器,还要学习《作曲良津》。不过四岁就开始作曲也是太……恐怖了。
莫扎特的大部分作品都比较欢快,他想让身边的人都能拥有幸福感。在我看来,他就是神派来凡间为大家带来快乐的使者。
据说姜文叫久石让写个莫扎特水平的配乐直接把久石让气跑了
每次感觉dead inside的时候听听这首歌就有一种从冰湖底被捞起来放在阳光下解冻的感觉。应该不是一下子很暖和,而且被冻住的地方慢慢感觉到一点灼热的麻木,然后随着阳光刺眼的铺开突然觉得,噢,我又活了
卡拉扬这个版本真是百听不厌,第一次听是6岁刚接触古典音乐的时候,如今已经踏入行业20余年了
“他在屋顶花园 一遍又一遍 演奏着安魂曲”
莫扎特认为长号是最具有神性的乐器,在米开朗基罗《末日的审判》中得到了最贴切的解释。
最后以莫扎特的最后一首作品《安魂曲》,结束我与他一个月的恋爱,没有哪部作品比《安魂曲》更适合于总结莫扎特的一生了,这部作品陪伴他的造物主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就像书中所说“艺术创作的圆满和无法挽回的生命同时蕴含其中,不幸夭折的不仅是一部未完成的音乐作品,更是一段本应春华秋实的人生。”
那是Mozart的前辈萨列里,同样出色的音乐家,贝多芬和莫扎特儿子的导师,莫扎特的挚友,百年后被文学作品创造成嫉妒莫扎特之人
干嘛这么悲观,死了反而是大师现场亲自演奏版。
算不上逼吧,莫扎特自己也喜欢这些,而且莫扎特父亲是在看到莫扎特的天赋后才决定教莫扎特的,原本是打算等莫扎特大一点后才教他的
最近发生的事,我想说的,和公民想说的都在这里。
有画面了都,莫扎特的身体幻化成飞扬的音符飘扬在空气中
听听后面几首 你会改变你的看法的
献给在新冠病毒疫情中死去的人们
我寻思我这话没毛病吧,这曲子不是别人委约的曲吗,安魂曲没写完就去世也是事实啊,用写给别人曲安了自己的魂怎么瞎说了哇[多多捂脸]还有莫扎特传是个电影呀,里面还说萨列里害了他,可现实里萨列里跟他可能是好友啊,就算不是好友的话也没那么多过节
好像发现而不是创作,它本来就在那,只是被细心灵动的人们发现了……这叫做天赋与灵感
临死前的安宁肃穆庄静 灵魂将得永生
本来就让人心静,当作睡前音乐有何不可[多多耍酷]
有些人活着其实已经死了,那活得如同机械,如同行尸走肉,有些人死了他却像活着,他的名字永被人记在心中,恰似那句,我不畏惧死亡,但我怕没有人再记得我!
在她去世以后,我只剩下了这个歌单💔💔💔
人类历史上会经常出现现在这种艺术创作的低谷期吧🤔 后辈一定会再造一座高峰的
看到一句话“贝多芬用一生达到的高度正是莫扎特的起点”,个人认为这样的比较是不合理的,因为前者一个凡人,一个是堕入人家的天使,不在一个维度。
电影莫扎特传里那个嫉妒的老作曲家设计让他疲劳通宵创作安魂曲活活累死了
看了德扎真的感觉不一样了,我是小调,我是大调,是音符,是和弦,我是音乐。
他说,要写的比莫扎特还好!久石让不干,说哪有这种要求!
这个电影是根据普希金的作品改编的啦,普希金是听说当时的谣言写的,萨列里晚年也都说了是不可能的事哦。真实的历史很可能不是这样的啦,再说了萨列里在莫扎特之前就功成名就了,还是莫扎特儿子的老师,嫉妒估计也不太真实[多多捂脸]
不管什么版本,用什么设备都觉得音质不好。不知何时能现场听
这首安魂曲的首次演出是追念莫扎特……[流感]
毕竟是宗教音乐,而且和逝者有关,肯定带有神圣的色彩。毛骨悚然只是没听过音乐的人的臆想罢了
感觉你在说正确的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