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汪峰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北京北京-汪峰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北京北京-汪峰热门评论
昨晚喝大了,离开ktv的时候最后吼了首《北京北京》,上了出租车时嘴里还哼着哼着《北京 北京》就TMD睡着了。 早上,师傅叫醒我说:北京到了!我醒来一看哎呀计价器上显示一万二千一百八十五块钱。我问师傅怎么到北京来了,师傅说问了你多少遍,你一直在说北京北京---
一个人夜里听这首歌的时候泪流满面,那时候学徒,六百块一个月。
“北京是中国少有几个你跟别人谈理想别人不会说你是SB的地方”
汪峰虽然人品不咋地,但他的歌曲真的能最好地引起共鸣
为什么选择漂,也许只是贪恋一丝灯火辉煌
汪峰的歌都是我们,许巍的歌都是你。
其实关于城市的歌曲听了许多,唯独这首能够产生很多共鸣吧,闭上眼睛就能看到路边摊的油烟和啤酒的泡沫,能看到所有洞察人希望和欲望的窗口的万家灯火,能看到华灯初上万花琉璃的盛世繁华,能看到路边的情侣和面临分别的祝福和祈祷。旋律和歌词都很洞彻明了让我们看见这个迷人,而又迷失的城市。
我是北漂 难 疼 也在坚持
终于有一天要决定离开北京的时候,我竟然泪流满面,在这里我跟两个室友一起租过800块钱的隔间,吃着3块钱不加蛋的烧饼拼命做事,家里的电话从不报忧,跟一群煞笔互相鼓励喝酒奋斗着!终于生活开始变好了,才发现青春就这么一干二净了,才发现喜欢的姑娘已经嫁人许久了。来这儿的人和想着离开这儿的人。
回不去了,在北京的外地人谁不想家啊。但是谁都回不去了。回去就是输了,不能认输,这次输了一辈子都输了,都直不起腰来。我们不能认输,认命都不能认输。
自从接受汪峰是个诗人的设定之后,第一次听懂了“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讲的不是远近,而是阶级。
今天又联系上一位失联好久的老朋友,北京真是个神奇的城市,天下之中吗?这里虽然雾霾笼罩,却奇迹般地驱散了我生命中的雾霾。想了半天觉得一句话比较合适:“北京可以很好的盛放我这一坨有些肥大的精神世界。”毕竟是北京打消了我移民的念头,至于以后会怎样,管它会怎样,who cares……
26年再听简直神作。。。
汪峰和赵雷是北京人,唱歌唱的跟北漂似的,郝云是河南人,唱的跟老北京似的[大哭][大哭]
北爱里面演技最好绝对是石小猛
一外国友人体验北京公交,彻底晕了他说全世界有一个最牛的公交站名,包含了东南西北4个方向,叫做「北京西站南广场东」 .. 去一趟北四环更有意思了,安慧桥东,安慧桥西,安慧东桥东,安惠东桥西,安慧西桥东,安慧西桥西晕另一个是最考验外国人汉语听力的报站,叫做「前门到了,请您从后门下车。
在北京的地铁上不适合听这首歌,太嘈杂,这首歌适合夜晚的北京公交,穿过昏暗的路灯和立交桥底,寻找下一个,再下一个终点
2016年,GAI跑婚庆唱北京北京,十年后的2025年,GAI在中国最顶级的音综唱北京北京
因为彼此都知道是在吹牛逼
你可能是块金子,但北京遍地是黄金
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鄙视汪峰是伪摇,人家是正宗90年代中央音乐学院的高才生,布鲁斯玩得非常溜。就这首歌的blues guitar solo,我看国内那些真摇的也未必写得出来。
如果你在凌晨一两点,孤独的走在离家两千多公里的陌生城市,看着来往的车辆和昏黄的路灯还有远处的霓虹,听这首歌的时候你会热泪盈眶,不过你千万别哭,你要捏紧拳头。
还好你唱的不是《漂洋过海来看你》,不然他可能会把你送上飞机
不怕大家笑话 ,评论是我唯一的社交,等会看到红色消息我能开心一整天
记得那是我在北漂的时候。一天去工体的某家酒吧。中间放松时领唱唱的就是《北京,北京》。进入副歌的时候,音响拉到无声。只听到全场人一起呐喊“北京,北京”,同时我也看到大部分年轻人微笑着流下了泪水。。。
是从谢帝社区生活过来的右边集合 北京 北京 社区 社区
“为什么现在许多年轻人选择北漂?”“因为这是唯一一个和别人谈论梦想不会被嘲笑的城市”
妈呀听完邓的翻唱,赶紧回来听原版压压惊,汪峰才能唱出北京的沉重与沧桑,北漂的迷茫与怅惘,邓真是无忧无虑太年轻啊,资本主义文青怎么能唱出社会主义的辛酸
邓紫棋并不能唱出《北京北京》的故事,她不知道、不了解、不能体会那种岁月沉淀过后的心酸与沧桑。
你们成都有《成都》,南京有《南京》,郑州有《郑州》,兰州有《兰州,兰州》,西藏有《回到拉萨》,昆明有《老司机带带我》,北京有《北京,北京》。而我们温州呢?只有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男人一生都是个孩子,只有孤独能够逼迫他成长。
在这儿,感受不到我的存在…但是十点多加班回来发现地铁里满满的人,你会觉得并没有多累,因为比你牛逼的人都还比你努力,北京,来这儿可能是为了找到真实的自己,不知道未来的路怎样,但感谢你,北京。让每个人相信世界上还有梦想这个东西
还以为又一首歌没了版权
今天是搬来北京的第一晚。寄的被子没有到,盖着大衣缩在只铺了一张床单的床上,没有吃饭也没有热水喝,前途未知,过年回家的车票没有买到,想流眼泪。对着电话跟妈妈说放心我一切都好,我能照顾好自己。真冷啊,这个城市并不温柔。我已经足够幸运,却也疲惫不安。从此开始北漂吧。
是阶层,收入的不同不能划定阶级
就要挥泪告别北京了,回到家乡小城市,每天过着按部就班的日子。在北京我很忙,忙着工作,忙着充电,忙着娱乐,当然我也很累,又宽又大的路,我只有一个公交位;多漂亮的三居室啊,我只能选择合租… 回到家乡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开始接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一听到这首歌,眼泪就哗哗的趟
GAI这版编曲居然把这首歌电吉他前奏删了。 相当于买了套四大名著缺了本红楼梦 相当于法国队踢比赛姆巴佩没上 相当于去日本旅游没看富士山 相当于网吧吃泡面没加火腿肠
我是北京人,我也是北漂。22岁的我,为了一张120块的保险单穿着厚厚的西装在烈日下站了3个小时,回家连衣服都没脱,嘴里含着馒头和咸菜,睡着了。有些人父母不在身边,不知道孩子受了多大的苦,而我们,还要强颜欢笑,因为父母就在一起。北京,北京。
北京生活6年,买房买车,欠债800万
没钱的北京,只有挤不完的地铁,吃不完的地摊。有钱的北京,那就是纸醉金迷的帝都,夜夜笙歌的皇城脚下。
没版权了我怎么还能评论。。
我心爱的姑娘今天跟她爸爸妈妈回北京了,可是我依然还在南京。说实话,现在挺失落的。没有告诉过她,我喜欢她,一直不敢告诉。我一定要考上研去北京,然后竭尽所能留在北京,即使最后不能在一起,但是想想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也是挺好的。我希望她在北京能够好好的生活,有缘的话,我们北京再见![爱心]
以对一个城市的迷惘情怀,抒发对理想和生命的思考和感叹,这是怎样一个理想追逐者的内心独白,汪峰用一颗赤子之心,把青春和理想,写得那么朦胧而凄美,永恒而可叹。
虽然我不喜欢汪峰。但是这歌真的好听。我在北京72年了,也算北京人吧。今年老太太我78岁了!
给我们北漂一族一个拥抱
卧槽(这评论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字,却充分表达了听者在听完这首歌后无法用一般语言来表达自己心情和感受的惊奇讶异)
和女朋友异地4年,她在北京,我在兰州,我现在在兰州开北京西Z76上,她一直关机,刚才给我发消息说让我回家,我点了根烟,在火车上大吵大骂,闪着泪花,我以为我不会哭。天空之城在哭泣,明天中午2点半到北京,等明天去了,就纪念一下那死去的爱情,顺便再去关于郑州的记忆感慨一下
对的,阶层更合适一点,月入2w和3k,如果都是给别人打工就都属于无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