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醉酒-梅兰芳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贵妃醉酒-梅兰芳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贵妃醉酒-梅兰芳热门评论
曾经在看到过一个外国朋友的微博,“京剧那么精彩,世界数一数二的戏曲,为什么你们的中国朋友不去听听呢?”
你们听戏为什么要报年龄,,,
我01年的⋯我想说听戏只是个爱好,根本不分年龄国界。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觉得年龄小听戏就很厉害,竟以致于用它来装B。
“爸爸,你能听懂吗?”“能”“爸爸喜欢京剧,那年轻时上舞台表演过吗?”“没有,就是喜欢唱唱...”,爸爸眼睛里充满回忆的目光...妈妈说常常睡觉时被爸爸做梦时唱京剧唱醒...
先生说梅派,就是没派,梅剧不该只姓梅
每次来这类型的音乐下面的评论总是有自爆年龄的还有吐槽哪那些自爆年龄顺便再自爆年龄的[撇嘴]
其实可能不是装逼,是来找认同也说不定,毕竟这个年纪周围的人大部分不听,甚至会觉得听京剧很老气,像老人家一样,而在这里留言或许是想得到认同,找到同好的人
可能是表现一种优越感,我这个年龄听京剧,我比其他同龄人有品味吧
听二爷说过一个,有的人为什么不去了解中国的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呢,那外国的东西,你为什么了解的这么清楚?中国现在还是少了很多人来传承这些东西吧。。希望能够越来越多人关注文化的传承。
可能是想让大家知道年轻人也有很多喜欢京剧的人[憨笑][可爱]
不知怎么 看了鬓边海棠 莫名其妙地喜欢京剧 为什么中国这么好的戏曲文化 会被淡漠呢
[大哭]可能在年轻人中没有归属感,来找个归属感
突然想到了,为什么年轻人会唱歌,却不会唱戏!愚以为,是不是因为从小到大的音乐课上教简谱教五线谱教do re mi fa,却从来不曾教 角徵宫商羽 ,教歌曲却从来不曾教唱戏曲…戏曲很有意境的音乐,为什么音乐课上不教?!
演霸王别姬时,张国荣和陈凯歌去祭拜梅兰芳先生,陈凯歌和张国荣说那时人们听戏又叫听鹂,张先生就说,这些老先生唱了一辈子戏,却被人当做鸟,陈凯歌回忆,那一天,张国荣一天都高兴不起来。[哀伤]
还记得以前小学是京剧班的,唱青衣花旦,学了两年跟着票友唱。到了青春期觉得京剧可丢人了。就不学了。现在偶然再听到当初学的第一段。感慨。
小的时候觉得戏曲的曲调很奇怪,旦角的声音也觉得好尖细咿咿呀呀的唱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长大后又觉得曲调有韵律角儿穿的衣服都各有各的讲究,即便是不常听也觉得很美,可以说是真香吧哈哈哈
连爱好都要装的人,自怜自爱一下吧
本来是一个欧美圈少女..听摇滚金属的,喜欢朋克蒸汽波balabala..结果现在每天在家看书听曲儿喝茶,这种生活好幸福啊,仿佛是上世纪无所事事的慵懒大汉_(:з」∠)_
晚上夜路回家,家路很偏僻,没什么人,就几盏黄路灯。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家里的老电视里响起京剧旦角的声音,我看去,以为老先生坐在竹椅上在穿吊牌,戴着金边眼镜。一瞬间,感觉整个身心都温柔了。
可能觉得报了年龄就说明自己是年轻一代里关注传统文化的人~
之前我是掉进古风坑里还剩半个身子,现在我是彻彻底底的掉进戏曲坑了[大哭]
真的,我现在反而感觉年轻人对京剧的反响要比中年人好,就像是我父母辈的就不理解京剧。。。他们喜欢小苹果
内容:唐玄宗与杨玉环约好,在百花亭设宴,第二天杨玉环提前就到了百花亭,吩咐宫人准备好,但皇帝久久没来,杨玉环派人前去请,但回报的人告诉她,皇帝去了江妃的宫里,杨玉环闻讯,
学校总是说要戏曲进校园,可是从来没有在学校给我们放过京剧。害!
音乐书上好像也曾有戏曲的专题,但那时候不感兴趣啊,没那份欣赏能力吧。至于不教戏曲,大概是因为难,多数音乐老师也教不了啊
93年飘过! 很喜欢这段 还有对花枪
我一个05年出生的人觉得不是我审美多么好,而是京剧太吸引人,向心力太大了。再说我不过是听了几首而已,又有什么优越感呢
也不能这样一杆子打死啦,也有像一楼说的那种呀
事实上,音阶do re mi sol la 就是宫商角徵羽
“我程凤台就是水云楼的靠山,我护着大家唱戏,大家替我梨园称王”
周围人老少都不听,他们知道我听剧时就侃我唱两句,可是我真的只是喜欢听唱不上来,他们就说你这是装,不会唱还听,??????我现在听戏就成了你们的笑话了?你听的歌你就都会唱?
可以用来装逼也是一种好事,总比没人在意强的多
梅先生年轻时候风华绝代,衣带流转、顾盼神飞、唇角流丹、腕如玉笋,满足了当时年轻男子对女性的几乎一切幻想。可惜录这张唱片的时候梅先生即将步入黄昏之年,虽仍风韵犹存,但远不及当年嗓音温软清脆,令人颇有美人迟暮之叹。
非常懊恼,本来杨玉环性格就比较善妒,一时间百般委屈和不甘涌上心头,难以排遣,一个人喝起了闷酒,酒入愁肠愁更愁,最后酒意涌上来后,化作歌舞。
00后应该就是老祖宗转世,爱上了相声,京剧,品茶,听曲儿。这些传统文化00后会传承下去,一定会的
中国一共有360多个剧种,就我听过的有十种:京剧,豫剧,川剧,越剧,粤剧,评剧,黄梅戏,花鼓戏,秦腔,昆曲
哈哈,其实不是的啦,只是自豪,听京剧的人一般都是真的热爱,所以年轻人报年龄是自豪,京剧有我们继续传承下去,
您有事?一开始报年龄只是为了告诉别人不是只有公园里的老头老太太们才喜欢这种东西,后来报年龄是其他人附和头一波人。优越感?你在自卑什么?
你个酸黄瓜,爷👴这就把你拍了就酒
其实我好好奇程砚秋年轻时的声腔,但年代太久远了
讲真的,没有现场表演的京剧我觉得失去了灵魂
前几天萌生了学琵琶的想法,又想着学戏,回去唱给奶奶听。小时候和她住在一起经常听她唱戏,如果我能唱给她听她肯定很开心吧。但是我好怕等我学会的时候她就听不到了...
小学心浮气躁听不懂戏,学了一半丢了,跌跌撞撞这么多年还是回头来听戏,可惜嗓子已经不亮了[流泪][流泪][流泪]
可能跟难度有关系吧,需要一个长期并有一定水平的人去教授才行,普通音乐老师可能没那个能力吧,学生也需经过长期的练习,那么在现在的教育体系下,很少有人回去学习这么一个看起来很美但学起来费事费力基本不讨好的东西呢。我要是有孩子看她自己喜好,她若是愿意学习,我也大概也只能让她当个兴趣爱好
我觉得古风歌里的戏腔很好听,突然就想到,那我干嘛不直接来听戏呢?于是我就来了!果然好听!
噗哈哈。我小时候快被折磨疯了。天天听着外公拉二胡,外婆唱《贵妃醉酒》。不管干什么都能听到外婆哼上两句。家里小辈基本上都在洗脑中唱上两句。以前觉得烦,现在只想回到那个时候啊
看了鬓边不是海棠红而来,第一次好像有点听得懂京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