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藤原道山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四季-藤原道山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四季-藤原道山热门评论
我是学竹笛的,整整学了九年,自认为学的不差,等级是八级,但是真的没人重视,同学一个钢琴十级简直让学校当宝,我连过问都不过问,这就是国人崇洋媚外的现实。大型场合觉得钢琴上场有范,特棒,一民乐上去就觉得土掉渣,就是这样,最后我放弃了继续学习
春晨吹尺八如鸟啼,夏雨吹尺八如竹籁,秋夜吹尺八如低语,冬雪吹尺八如猿鸣。
自己当四旧扔掉的东西还好有邻居捡回来且好好对待再发扬光大,应该谢谢邻居才对吧。地球村里,只要ta还好,有被人好好对待好好爱,ta就应该在那里。
坚持下去吧,我们xxx的网友都希望,以后自己的孩子明知道还有笛子古筝琵琶,而不是只有钢琴提琴跟吉他
还有 很多有志于此的 大概都 饿死了吧[晕]
如今听日本纯音再不想看下面的评论了,十条有五条以上是对中国音乐界苍白无力的批评、无休止的抱怨。抱怨是最无能的,要么就去做点什么,既然自己不去做,也不要空有张嘴这里说那里说,这样什么都无法改变,却坏了别的音乐的评论环境。
最初的华夷本就是以礼仪而非血脉地域区别的,所以不论存在于哪里,只要文化传下去就可以了
夏听尺八秋为梦,春听尺八冬雪满。
你该放弃的是不懂得欣赏你的环境 而不是自己一直坚持的致宝
春风,夏雨,秋寂,冬凛
文化是需要传承,积累,创新的,不是搞运动搞出来的
都说,唐在日本,明在韩,明国范在台湾,崖山之战无中华,其实,我们的文化在我们文字里,只要我们依然说着我们的语言,用着我们的汉字,我们的文化就没有断层。
我学了十几年竹笛,现在是某音院学生,以后也会走竹笛这条道路。我承认钢琴真的很重要,但是会弹钢琴实在太多了...我从未觉得民乐很low,更何况竹笛七千多年的历史,而且十二平均律是我们中国的。兄弟,不要因为外界的环境而改变你最初的想法,你太可惜了,还是多看些书。
春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暑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冬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春告鸟,夏鸣蝉,秋落叶,冬吹雪,与君相识,四季常在[可爱]@大笨象会跳舞花花会上树
不明白怎么总有人说文化断层。日本音乐很不错,但中国的好音乐也不少,非得妄自菲薄吗?说传统文化被抛弃了的人,你们又做了什么?我吹箫也吹尺八,喜欢看古书,可没有人拦着我啊,乐器随便学,古书随便买。这本身就是一个小众的爱好,用梁启超的话说:自古以来读经的人就那么少!
我们是中国人,只要还记的自己是龙的传人,还会说汉语,还知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就是文化人,中国人。文化断层?我认为这是伪命题,讨论已经没有价值,一味去寻求一个有与无,就像对于错,本身就是错,孔子已经给中华文化总结为中庸之道,既包罗万象的本身,不走极端化。试问争论彼此又有何意?
我可以说不管是在音色的变化、音准方面还有气息位置方面,都比长笛难。我们只有六孔,半音只能按半孔音准很难把控;我们有滑音,长笛没有;我们有笛膜,音色的变化力更大.......他们只是音域广,普通材料的竹笛会比长笛少整整一个八度,但好点的材料,也能奏出三个八度甚至更多,足以与长笛音域媲美。
陪我坚持20多年的,是我骨子里的传统文化情怀,并且会继续坚持下去。我学了6年二胡后学圆号,进西洋乐队4年,我还是热爱民乐。也喜欢交响乐的浑厚和立体,但与民乐的感情不同,一种是“喜欢”,一种是“这是我的”。每一个华夏儿女都会在民乐里找到自己灵魂摆渡的地方。对比之后,重拾本心。
尺八已经完完全全属于日本了,那里的一代代民乐艺术家千辛万苦把这门乐器流传了下来。。。想要让尺八回传中国不是不可以,但不要总是标榜尺八是中国的。。。抹杀日本匠人的心血。总感觉像渣父母要认回曾经被遗弃现在大发的儿子一样……
千万不要放弃啊,相信学了那么久你对竹笛也是有感情的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我们的民乐,我们应该坚持学下去并发扬。我是学二胡的,之前也有人说这不是老人家学的吗但是渐渐的她们也改观了😃而且很多学校也有民乐队了
这首曲子开始那股抑扬之感独特,听了很多曲子都没有这首抑扬的那个感觉。感觉是一个男人的潇洒豁达,面对逆境的从容面对,又带着时光易逝,花落随风而去的惋惜。
民族乐很少是为了大众表演而创作的。少数如二胡也有一份清高在里面,而西方的钢琴提琴等乐器本就是专门为了表演而设计的,艺术沙龙,酒会,餐厅也好,都基本上钢琴提琴西方也有很多乐器很小众,比如曼陀铃弗朗明哥吉他,吉普赛的音乐。我们这边用于表演比较多的,也是琵琶、琴、古筝,用于小中场合的
你不要去比他,你以得到了适合你最棒的兵器,何不用它开辟你的天地?
窃以为在中华文化传承上,日本人取道,韩国人取势,中国人取术。道者,根本也,是统一遵循之理。势者,形貌也。术者,方法也。音乐也暗合此理。
请不要放弃它,拾起它,坚持下去吧,希望在这里能听到你悠扬清脆的笛声,在这里的歌友们都会支持你的[强]
其实有些东西,如人饮水,自己喜欢就好了,别因为别人放弃自己热爱的东西啊[哀伤]
一定要学下去 支持你 不要在意身边的人 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人的歌单里听到你的音乐[强]
心里一直装满这些计较与比较,放不放弃的也都没差吧
害,他说错的或许有失偏驳,但我觉得也是有道理的,琵琶胡琴原产中国吗?但我们不也是说中国传统乐器吗?如果照你说的,我们这样的行为是属于强盗吗?还是原产地的人忘祖数典?
你才被当四旧扔掉了,尺八是宋朝以后就慢慢失传的
我觉得你不要编故事比较好,在国内学校民乐要比学西洋乐吃香,乐团更缺民族乐,其次你说钢琴十级,是专业十级还是业余十级麻烦说清楚,学音乐不是为了表现自己,而是陶治自我内心,如果你因为其他别人因为放弃,我觉得你不学更好
完完全全或许不太正确,毕竟国内的传承可能也还没断(断了吗?我其实不是很清楚),但尺八确实是在日本发扬光大,也由日本艺人传承改良了,这是我们都要正视的,追回或许没有道理,但传承还是应该延续的[呲牙]
别放弃!比如现在的国风美少年,正是国风气正浓,加油!
学笛子不是让别人重视的,我也有学过笛子,六级,说实话,这种乐器没过十级后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别人表演,更何况你才八级。学笛子让我觉得很快乐,让我的心情愉悦,这本身就是笛子带给我们的乐趣。学乐器不要有功利心,我觉得,只要自己感兴趣,民乐西洋乐器都很好,不存在崇洋媚外,音乐无国界。
那时候喜欢你还不收费,再见之时你已经要收费了[流泪][流泪][流泪]
民乐并不土,你放弃了或许是因为你自己内心也觉着土吧。只要自己认为是美的,你就应该坚持下去,而不去管别人怎么说
爱过从来就不是一件了不起事情。我就没见过不爱过的!不服我,可以自己去学尺八。把尺八发扬光大。
我现在竹笛十级了。在我小学毕业那一年,学校成立了竹笛班。几乎人手一支笛。本来我很欣慰。但是毕业典礼的过后我却哭了。我练了半年的春到湘江,却不曾想一上台,明明吹的很好,台下不屑的眼神,带着几句“谁不会吹,我也会,”刺痛了我。谁都需要尊重,我从幼儿园开始练习,多少年的心血啊!
你删号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们或许改变不了大环境,但我们可以保持本我不被大环境改变。任他流言蜚语,任他轻视讽刺,我们自得其乐,自知冷暖。
你以为大家真的只是在抱怨中国音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