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四时歌-群星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子夜四时歌-群星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子夜四时歌-群星热门评论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了刘备招亲这场戏里跳群舞,这首歌已听出老茧来了,现在听来还是很好听。那会都是一群十几岁的学舞蹈的小妹妹,都是正宗江南小妹妹,如今我已是资深中年少女了,哈哈哈,时光飞逝啊……好怀念那会。
皇叔在江南娶亲,剧中就采用吴侬软语,就凭这种细节完爆今天这帮粗制滥造的影视剧
这首真是太棒了 可惜一直找不到 只好自己从电视剧上截了 后面跟的 大礼虽简 鸿仪则容 那段祝词也好赞 老四大名著这么认真考究有节操的电视剧真是快成绝响了
原词: 春林花多媚,春鸟意多哀。春风复多情,吹我罗裳开。 朝登凉台上,夕宿兰池里。乘月采芙蓉,夜夜得莲子。 仰头看桐树,桐花特可怜。愿天无霜雪,梧子解千年。 渊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被改乱了!
正宗的汉家婚礼,美得不行。
我想我未来男朋友了 希望未来男朋友和我一样的喜欢三国 希望以后结婚用这首曲子
难得的吴侬软语歌啊,乡音唱歌就是好听。
大佬啊……老师好!您是那群穿着曲裾梳着双鬟的舞姬姐姐中的!?当时觉得这些舞姬无比还原我在陕西博物馆里看到的陶俑
三国演义投资1.7个亿,相当于今天将近30个亿… 更关键的是主演片酬每集不到250块,现在别说投资额远远达不到,90%预算都投了片酬,结果主演演技还不如老三国一个群演。
就看婚礼的这大场面,数百人同屏参演,94三国继续吊打现在的烂剧20年
歌谣数百种, 子夜最可怜。慷慨吐清音,明转出天然。
春林花多媚,春鳥意多哀。春風復多情,梧子解千年。朝登凉臺上,夕宿蘭池里。乘月采芙蓉,夜夜得蓮子。仰頭看桐樹,桐花忒可憐。愿天無霜雪,梧子解千年。淵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我心如松柏,君情復何似 ?
事实是老刘被香香上了。。。
浓浓的江浙水乡的味道,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啊。
看到一群妹子说结婚要用此歌的,劝你最好别用这首歌(用在老三国这是神来之笔,对个人而言不吉利)----第一段春林春鸟写春时,看似写孙夫人春心荡漾出嫁时的喜态,实际暗指孙刘联盟一段犹如新婚夫妻如胶似漆的蜜月期[憨笑][憨笑]而第二段夜採芙蓉/剥莲取子,看似是吴夫人的叮嘱与宾客的祝语!
B站三国43集放到这首歌的时候大家都在刷弹幕忙着投币给刘备随份子,哈哈哈哈哈笑死[大哭]
电视剧《三国演义》(1995年版)插曲,出现在第43集刘备与孙尚香的婚礼上。歌曲柔弱动听,耐人寻味,具有浓厚的吴地风格采用吴侬软语演唱,成为一首经典的歌曲。歌词分别摘自南朝乐府《子夜四时歌》的春歌第十首,夏歌第八首,秋歌第十五首和冬歌第一首。
我兄弟的婚礼就放这曲子,品味直接拉高一截,引来隔壁厅的客人来观礼。一对新人穿中式礼服牵手走向父母,那场面别提了太美了。
这就不是给他俩写的歌,为什么强行不吉利?
b站的视频 ‘’国剧的倒退 点评 国产古装剧中的舞蹈 是翩若惊鸿还是糊弄观众‘’中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你要搞清楚4大名著是国家启动的项目,这剧当年是文化部长牵头,副部长亲自坐镇,一堆学者谈角色
想起了张飞第一集对刘备说的话,大丈夫在世当建功立业,何故长叹?!在当今这个屌丝遍地阴柔盛行的时代,这话格外刺耳,我们可以穷,但不该丢下那份傲骨那份豪气
这是子夜四时歌(72首)的四首原词(就是原词),分别出自春夏秋冬四歌,代表四时,这样电视剧反而很合适!根本不是改乱,大兄弟
只是从里面找出了要编曲的词而已。不算改乱吧?
皇叔说他演这个戏,把一生的眼泪都哭干了,再也不敢演戏了,去当了老师。导演啊,你把这么好的演员榨干了。
湖北一把手迎娶江苏一把手的妹妹的背景音乐。
关键是秋与冬额!桐树十五年才开花,开花后五年才有种子,种子因为有一层坚硬的外皮,落地合适条件下七到十年才发芽抽春(《中国植物百科词典》)古人根据现实生活观察,有祝夫妻情坚的“柏桐之意”有祝夫妻相爱的“东西植桐”,就是没有祝夫妻早结“桐子”的!这就已经暗示了孙夫人与备备婚后难结珠胎
开玩笑,老三国全是老戏骨。。。别说是那几大主角了。就是群演都不得了。我还记得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孙坚找到传国玉玺,商量第二天跑路。旁边那个小兵的表情,简直了。。。真是吊
一首南朝乐府诗怎么就跟孙刘扯上关系了?
对的,古人那帮天天学中文的,对借喻、引用、托物用的很熟[流泪][流泪]这首歌在创作时是央视向全球华人幕词幕曲,最终是有一位80多岁的旅外老先生以南朝乐府《子夜四时曲》各采几句创作而成,属于旧诗词民乐,传统文化积底及诗词功底相当强大pfpf
央版老三国真是一部经久不衰的艺术品! 刘皇叔的婚礼、丞相的葬礼两个场面无不提现了当时文艺工作者专业的考究和用心之细腻!
特意去找了片段看,那个舞为什么看着很有喜感[大哭]
有点暗喻孙刘联盟这场政治婚姻最终会失败的意思(个人理解)
广义的吴侬软语泛指苏沪嘉小片的方言,不止苏州话
好奇怪,这是两个版本吗?特意去看了老版三国,是原词,而这个版本也不像是合成的,何解?
老三国的婚礼场景是专家根据壁画复原的,就这一点完爆新三
刘皇叔好像是100块一集[大笑]
这首歌隐喻刘备孙尚香悲剧的结局,结婚的时候千万不能放
看到刘备娶亲时的画面,大红妆,红衣大喜庆,路中红地毯,两边妙龄少女轻姿漫舞,新郎,新娘 手牵大红花,喜颜欢笑,再搭着这曲好听的民族好歌,一下子把人代入了那美轮美换的现场……想我大中华的婚礼袭承了几千年,这文化底蕴,不无道理啊,现在怎么就被西式婚礼给取代了呢,还是喜欢我中华的……
👍👍及其喜欢词曲 词 曲都是经典 刘皇叔颠沛流离半生 此时达到 人生短暂温馨的巅峰时刻……
无锡三国城里大型真人表演刘备娶亲,大家可以去看看早已被丢失的传统汉人结婚礼仪,过程中还有这首配乐
😓不知道不要瞎说。 春哀是女子待嫁,岁月空逝,下句吹我罗裳开,比李白“何事入罗帷”更坦率开放;夏歌属古代的小黄歌;桐是谐音同,子是第二人称你,民歌常用谐音;冬雪是为了起兴下句“我心如松柏”。
我觉得你想得太多……桐子解千年,即吾子结千年。我认为这里取的是桐子的耐久比喻感情的长久意。
[大笑]当时皇叔也犹豫了,但导演告诉他:一个演员,一辈子,可能就只有一部,能让人记住的作品。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刘关张三兄弟、曹丞相、诸葛丞相、周瑜大都督、奉先、本初、子龙……说到这些名字,想到的就是他们的脸庞。太成功了。
秀儿,少说话,对老师要尊敬
刚看完老三国火烧赤壁,那场景是真烧啊,新三国就几个烧的镜头,其他全是模型这能比?
谢谢这位弟弟,没想到好多95后也喜欢这首歌,我很意外,看来经典的东西,不分年龄,都会喜欢。
我决定了,结婚要用这个歌。也要慢慢走。
“乘月采芙蓉,夜夜得莲子” 啧啧,故人写的大胆露骨清新脱俗的小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