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雨(头段)-黎明晖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毛毛雨(头段)-黎明晖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毛毛雨(头段)-黎明晖热门评论
怪不得鲁迅说跟绞死猫似的,果然[大笑]
鲁迅:歌声仿若绞死猫似的。张爱玲:我喜欢,它清新自然,简单的力量近于民歌,却又不是民歌。聂耳:不予置评。
流行音乐史课老师介绍的,第一次听真的好想笑 但其实抛去唱腔,配乐很好听
唱腔像厨房里帮太太煲鸡汤的苏北老妈子,在花布围裙的边上擦擦手,沿着砂锅偷舀一勺,再咂个嘴,就开口了
怎么说呢,当时全世界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流行歌曲,各国都在结合传统来摸索唱法。日本结合日本民谣,中国结合传统戏曲,欧美结合歌剧…显而易见是美国的结合歌剧和黑人音乐的这一支不断演进,最后进化出真正的流行音乐,所以我们现在听这种半民歌半流行的唱法会觉得奇葩[大哭]
黎锦晖,湖南湘潭人,黎氏八骏之一,中国流行音乐奠基人、中国儿童歌舞剧鼻祖,培养了周璇、王人美、聂耳、白光等等明星!代表作有《毛毛雨》等!黎锦光,黎锦晖弟弟,湖南湘潭人,中国流行音乐之父,被誉为“歌王”,代表作有《夜来香》、《采槟榔》等!
大家可别笑,“毛毛雨”是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作于1927年。
珍贵民国录音,时代留声
鲁迅《且介亭杂文》中的一篇散文《阿金》
怎么都在说难听,还有质疑爱玲小姐品味的……都不考虑时代背景的吗……这歌之于中国流行音乐如同狂人日记之于中国现代文学。狂人日记的白话读起来肯定也不如现在的小说流畅吧。差不多从白虹周璇开始民国音乐就容易接受了,到姚莉李香兰时代就更贴近当今了。
流行音乐课上听的笑死我了
丰子恺说这首歌不堪入耳,听了连隔夜饭都要吐出来...
鲁迅形容其为“鸡猫子腔”
曲挺好听的,词也很有意境……应该是唱腔的问题……
[多多捂脸]不愧是鲁迅,这个评价一针见血,真的跟绞死猫一样
词不错曲不错,就是唱得受不了,再过几十年后的人听小苹果会不会也有这种错乱感[多多捂脸]
看了鲁迅的评价过来的, 可能我之前预期太高了. 现在觉得其实也还好了[大哭]
《回门》来的,这声音鬼畜得一秒脱离恐怖气氛[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