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2008] 归雁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

HQ
歌手: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热门评论

“归雁”这首乐曲是由月吟诗作曲,仙界飞龙和帅竹编曲,于2007年完成,2008年初发布于互联网的一首原创纯音乐作品. 现在这首是2015年末,五音六律原创团队经月吟诗授权重编演唱版的“归雁”

这首歌歌词真的太戳心了,每次听到“未曾因梦生,自当向梦死”都忍不住泪目,写的是归雁,歌的是逐梦啊……一遍一遍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大流所向他人所言放弃自己的梦想,可是来自环境的压力太大了,希望以后也能像那大雁,翩舞云雩,朝天而唳……

先听到归雁 再知道息兮的 我一定不是一个人![憨笑]

在5ing月吟诗的个人主页《归雁》授权歌曲版(W.K.&嫌弃)发布页,月吟诗在感言里专门大篇幅谈了《息兮》无授盗曲翻唱的事,说《息兮》的填词不为她所喜……但评论里,《息兮》歌粉的留言仍旧刷屏…说这旋律不是《息兮》么?还是喜欢息兮…月吟诗逐个回复自己才是归雁曲作[哀伤]真是心疼原作

词有离骚之韵,歌有飘摇之感。

《归雁》更和原曲,歌词精简寥寥几句似写归雁,但又不频繁点明归雁,让人更容易代入自身。歌词短炼,将背景原曲凸显,情绪被带动的更加深入。安静悠远,又辽阔疏朗,可其词其意确是无尽壮志毫不平淡。赞极。“ 未曾因梦生,自当向梦死。仰首扶摇去,青天梦痴。浮生,莽莽华年,红尘万里,寄片羽。”

这首歌是男女同key,男声的key对于大部分男歌手来说都是偏高的,唱这么高的调,主歌要轻柔,副歌又要高亢,还要保持音色不浑浊,这不是每个歌手都可以做到的哟。古风圈其他男歌手,能唱得上去这个key的,要么全是假音虚浮无力,要么用力过猛嘶吼咆哮,都不适合这首歌的意境。我觉得wk演绎的非常好。

话说……只有我一个人听到最后被女声念白惊艳到了吗……一阙词,以歌咏志

未曾因梦生,自当向梦死。

用了相同的曲调,而高下立判,《归雁》不仅胜在有授权、是原版,也胜在意境上。 当然,也不必对《息兮》多么苛责,毕竟是很多年以前了,就我所接触到的环境而言,当时的版权意识的确是比现在淡薄的。不苛责,不代表支持,打击盗版和抄袭,支持原创,才是让古风歌曲圈细水长流的方法。

呃……去搜了一下,息兮原唱标的是紫沐言,东篱慕寒他们是翻唱。翻唱歌曲的很多人,也不可能一个个去针对翻唱,可能是东篱翻唱的息兮比较火,很多人误认为息兮的原唱是东篱,所以就拿了东篱来说事。东篱慕寒他们翻唱的时候也不知道归雁是原唱,求有的人放过东篱慕寒他们吧

不告而取谓之“盗”[汗]《息兮》就是在没征得曲作月吟诗同意的前提下,擅自填词翻唱的,是一首盗曲翻唱!而在5ing月吟诗个人主页《归雁》授权歌版发布页的评论里,居然被《归雁》曲调和《息兮》一样是抄袭的评论刷屏……真真是鸠占鹊巢!。原作曲授权制作的歌曲,反被息兮的歌粉说是抄袭[撇嘴]

最后的念白总是让我想到乐府的结句“幸甚至哉 歌以咏志”,明唱归雁实言初心,听到哭

关于息兮,慕寒已经在很久之前就删除了其发布在5sing的翻唱,并诚挚的向曲作道歉且得到理解了

给多年前的歌曲一个宽容吧,当时的古风圈还是太小众,更何况国人的版权意识本来就薄弱[哀伤]听惯了息兮来听归雁还是很惊艳,归雁是孤独,息兮是悲凉,唉,东篱神隐,再无归期[哀伤]

大概有些人觉得歌好听就行自己听着开心是不是抄袭盗版跟我啥关系,那我打你一巴掌我也开心跟你有啥关系,如果说我打的是你的脸,那抄袭盗版的就是偷得别人的孩子。路人不小心掉了钱包你捡到那钱包也不是你的,何况原曲作者没有授权呢

归雁很长一段时间曾高居我的播放量榜首。不论词曲,结构都特别简洁、规整,有种复沓回旋、端庄大气的古典美。立意也是“哀而不伤”的最佳诠释,“未曾因梦生,自当向梦死”,逆境中奋进的感觉完全出来了。W.K.的嗓音高亢又清澈,特别贴合旋律中鸿雁哀鸣的画面感。嗯,这首歌画面感特别强。

《归雁》和《息兮》我都喜欢,可看了评论真真糟心了 听歌不可以好好听吗?支持原创是好的,很对啊,没错啊,但是非要撕来撕去才快活是么? 《息兮》是侵权,而歌手也早已付诸行动了,当年的版权意识也远远没有现在的强烈 何苦非要踩这个捧那个?留点余地好不好??

的确是先了解息兮再听归雁的,但个人认为归雁的歌词及意境更加的辽阔潇洒,颇具魏晋风骨。

歌手接歌是要靠策划的,歌手本人并不一定了解歌曲是否侵权,而且唱过息兮的歌手很多,如果并不了解就妄加评论,诋毁别人,你的逻辑先不说差到了什么程度,人品都有待考究。

这位词作更理解原曲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我仿佛看到了凄风苦雨的、拣尽寒枝不肯栖的归雁,也是方寸之躯却心存苍茫之志的归雁,这种心怀理想在九天中翱翔的形象,完全跟古典的意境一脉相承,这才叫古风。古风不是写几句文言文用几个民族乐器就完了,而是要继承古典的意境和精神。

丽丽和喊寒知道了是侵权后,都删除了歌曲,现在的两首歌为网友上传,他们都是很注重版权的人

唱过息兮的歌手有很多,尊重原作是没错,但是侵权的事情也请不要和某个歌手挂钩。

接上面, 但是,听到高潮那一段,真的,非常悦耳,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才注意到歌词,人生在世,就如飞雁,受凄风苦雨,是无所依的,但心中怀有梦想,身上有傲骨,给予了前进、翱翔的勇气,歌中的雁淡名利,耿直而高傲,便是我心中士大夫应有的形象,是雁,更是九天的凤凰,是沧海一粟而心怀沧海

顺便说一句,歌手接歌不是直接跟作者联系,而是要通过策划作为中介,歌手可能不清楚曲子背后的版权纠纷,况且当时大家的版权意识普遍差,幸运的是现在人们越来越注意这方面了

小姐,我只是在纠正你错误的同时顺便陈述一个事实=_=

不论抄袭,二者相比,归雁的立意更高一些,有《春江花月夜》的味道,有脱离情感而升华,总的说颇具古风。息兮借鉴了骚体,意在仿古,但没跳出红尘情感外。一家之言,不欲辩解。

《归雁》在我心目中是已经脱离古风圈玩票性质的好作品,能登大雅之堂。至于偷盗它原曲重新填词的《息兮》堆砌矫揉,从气韵到和曲子的配合程度,都不是能与《归雁》相提并论的。

那是你没看到当初息兮那边的人是怎么骂原唱的?

平时也有和听《息兮》的朋友说《归雁》,她们都觉得好听。只能说大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听了《息兮》并且有一部分人把它扩散出去的行为也是无辜的,错的只是未经同意填词的而已。求不误伤。

我认为《归雁》有一种浩然大气,而《息兮》就显得做作了。

我的天 这个词比息兮惊艳得多 画面一下被打开的感觉 从山林到天之际

息兮不是抄袭,是填翻,只是没有授权,属于侵权。

很难过,先听的息兮。不过说一下,东篱和慕寒都是翻唱,而且这两个版本不是他们自己上传的

初听的时候女声令人很惊艳中透着温柔却也不乏大气 男声之前听过他的弱水三千是比较温柔但是这首歌里却是刚中带柔也是也是令我非常惊讶的 两个声音在一起却别有韵味

可是那首歌之前没有授权的吧 所以总有人误会这是抄袭

感觉归雁的歌词和曲十分搭调,那种渺远高旷的感觉,其实听息兮更早,但是一直觉得词有点不知所谓,今天听到归雁才觉得找到了和谐的感觉。不是翻填就不好,只是就这曲而言,显然原词更相得益彰

在《归雁》和《息兮》之间难以抉择,同样的曲子,却各有风格[色][色]

平心而论,归雁的词确实比较大气,更符合曲的意境

和伦桑的天地缓缓一个作词人 好喜欢

这个词,真的天高云阔,又有悲悯之意,听完之后只觉得心胸都开阔了不少。日月千古啊

你看词,很符合词的基调。男声女声配合的很好。如果是东篱那一版的词,那么高调确实不合适。古风不但要重曲,更是重词。

我可太爱高声调的男声了,降调了对我来说完全没感觉。这首歌正是因为男女同key才给我飞雁并肩同行游于青天的感觉,一种“长风万里送秋雁”的开阔意境,很美

是我的审美有问题么 虽然我先听的息兮 但是歌手的音色唱腔 词作的立意都胜过息兮很多啊 对我个人来说归雁是古风歌曲 息兮只能算网红歌曲

感觉这首歌根本不该高调唱啊,为什么男声唱的那么一言难尽呢,我不懂音乐不知道男声哪里不对,是调高了还是怎么样就是很别扭,女声明明唱的那么从容平缓,男声就感觉唱的很着急,而且你也不能说男声唱别的歌好这首就唱好了吧,你不能因为导演是陈凯歌就说无极超级棒吧

可是我回复的这个评论说的什么话?理解和谅解,可以,这幅因为自己不知道就认为息兮一开始就没错的样子,我觉得不行

息兮是无授权填词,说简单点叫侵权,这跟抄袭是两个性质好吗,评论区里的一片子说抄袭的,(ー`´ー)kidding???

息兮应该不是抄袭吧?应该是没授权

好心疼慕寒与东篱两位男神。

当初是当初,不明真相的时候总是emmm你懂的。现在大家也逐渐了解明白了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同专辑其他歌曲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相似歌曲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推荐歌曲

归雁(五音六律原创团队重编版)-W.K.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