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

采薇-HITA

歌手:
专辑: 百变

采薇-HITA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采薇-HITA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采薇-HITA热门评论

我就是觉得奇怪,一般不喜欢不都是直接下一首吗?,怎么还特地停下来留个评论,?有打字的功夫,我都可以多听两首好歌了呀[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首次听到这首《采薇》的时候,是在大二冬季的古代文学课《诗经》部分,时值大雪,课前老师放了这首音乐,顿时满室悄然,唯乐绕梁。今虽已毕业,斯人不在,此情长忆。

烟雾归山,漠然不见当年

古风最开始 只是一帮子喜欢中国古文化的人借着翻唱解解馋而已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 他们从来没有说自己作曲 只是把自己想要表达的画面写成了填词而已 一切来源于喜欢 很多人都觉得如今的古风都是翻唱 甚至觉得古风毁原曲 但是别人一没偷 二没抢 三没借机出名敛财 别人只是唱个喜欢啊!

原曲是日本曲,曲风是中国风而不是和风

当年写这个词的人,真是了不起的才思。

那个说唱的跟青楼妓院一样的,拜托下次说这种话之前查查资料好么,宋元之前,青楼是青楼,妓院是妓院,宋元之后青楼和妓院才混在一起,但是青楼的艺术成分任然比妓院高到不知那里去了。

词作择荇,昵称卷娘,是眼科医生,写词刻章摄影都很厉害的太太,她写了很多知名的古风歌词,真的很佩服她的才华

词曲都很耐听,第一次听觉得卧槽什么鬼,安静下来,对着词听,意境就出来了,大学的时候天天听。有的时候给朋友推荐,朋友听一个前奏就说这什么啊真难听,我就笑笑不说话。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呆]只是来寻曲作名字,无意间发现评论好激烈。只想说,歌曲于我,只有喜欢与不喜欢,没有好与不好。不会去听不喜欢的歌折磨自己的耳朵,也不会评说任一首词曲的好坏。子非鱼。己所不欲。甲之熊掌。我还是安静听喜欢的歌好了。此词此曲若雪水煮茶,我甚喜之。

我当年混圈的时候,这首歌挺火的

这首词填的是真的完美,采薇在我国本是从军人的角度来表达对战争的厌恶和对生活艰苦的真实写照,以及在外的将士们的思乡之情。而本首词则是先从及冠之年的男子于某年初秋离家从军开始写起,以及写出闺中女子的思夫之情,在外之人思念自己的故乡与家人。到后面的卿已老,忆采薇,更是让人感叹时光。

第一反应《诗经·小雅·采薇》我应该不是一个人吧[大哭]

天呐 你竟然是博士!好厉害哟好崇拜!现在博士满大街跑了是么😷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货色,我见过的博士成功人士也不少了,你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世风日下

这歌里开头阿拉蕾塔姐用了原生态唱法,我听过的古风歌里这是唯一一首用过这个唱法的666

我记得这首词的作者说,她是按节气倒着写的,整首歌都是回忆,太美了这个词……

是,原曲是镜音双子的纺呗,但是我记得原曲是按我们国家的音律谱的,具体亲去看纺呗原曲底下其他人的评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第一反应是择荇和采薇……对仗🙊。

塔姐这类的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古风,古风七年入坑都是这些元老级哒歌手。亲民而且都是网络自身,没有太专业化,更没有流量没有商业化,只是兴趣。古风圈都是互通无阻,每个喜欢哒人都能莫名其妙碰上,现在越来越低龄化,商业化。已经慢慢走向大众开始不停哒挖掘挖掘,歌手们也在慢慢走向唱片公司专业化

歌妓又怎样,以前的歌妓也比如今的戏子干净。她们也有难处,也有干净的心,也有爱的人,她们活的比谁都精彩,敢做敢说。现在却把这些连一点真实都看不见的戏子捧上了天。谁更可笑还用我说?

就跟中国的红楼梦一样,易学家看到了浅;道学家看到的是淫;理学家看到的是逆;哲学家看到的是乱;韵律学者看到的是混;文学家看到的是满。社会学家看到的是短。

今天晚上睡不着刷抖音刷到一个博主清唱,突然发现这首歌已经很久没听了,古风圈子对我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何以歌 是风动 东风志 大风起兮 也都很棒~

说歌词没文化的,你们知道这首词出典《诗经》吗?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归曰归,心亦忧止。忧心烈烈,载饥载渴。采薇采薇,薇亦刚止。曰归曰归,岁亦阳止。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尼玛我喜欢的歌底下评论居然是这么个死样,

我大概翻了一下评论,说是日本曲风的。其实,现在我们听到类似于东洋味道的,都是我们唐朝时候的曲风。那时候遣唐使带回去日本的。有一本《魏氏乐谱》。我们国内已经失传了,只能从日本影印回来。上面是工尺谱 日文备注和古诗。评论怎么发图片,我很想给大家看一下。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东西

那时候的古风还很纯净,现在也不是每个古风音乐人都会一二三,而屡犯一二三的人不配称为古风音乐人

我是找不到那个说青楼那个评论了,但只是想说古代词曲很多都是由青楼女子唱出来的,同样是人又有何高低贵贱之分?好像你要是唱了就比别人高一等一样

楚天舒、陶然四季、拜无忧

歌词应是“露尚晞,叶已翠”,取自汉乐府《薤露》:“薤上露,何易晞。露晞明朝更复落,人死一去何时归!”,是一首哀王公贵族的挽歌,可能暗含女子等待的征夫已经死亡之意。

原来我小时候吃的这么好

真的,那时候,古风真的就是一个圈,会听的基本都认识了。太小众了。

希望你们在听歌的时候尊重原版尊重原作者。 这首原曲是《纺呗 -つむぎうた-》 是V家P主DATEKEN的知名作品 再次希望大家尊重原曲原作者,这是深沉情感与细致匠心凝聚的结晶

emmm,做为东亚文化圈轴心,被学很正常。 而因战乱导致文化断层,相比之下,被辐射国掌握某方面文化反而更纯粹,也很正常。 无需视为仇雠,学就完了。

啊 感觉那个部分好好听 可能因为诗经是先秦时期嘛 所以感觉这里很有古拙的野趣(原谅我非专业的用词) 看你的评论才知道是原生态唱法的原因

玩了一晚上xxx音乐,听了一晚上古风,刷了一晚上评论,发现xxx音乐也快变成撕x战场了,心好累

有些人大概也只看过电视剧,古时候的青楼歌妓基本琴棋书画至少精通一门,你有钱没文化人家都不睬你,以为是现在有钱就能上的?

评论有病的人好多啊[大笑][大笑]

网友:中国人只会拿别人的曲子填词吧。 小众答曰:瞎说!音乐人的东西无国界,能……能算偷么。小众红着脸说。(改自作品《孔乙己》)

有一种男生,不会聊天,不会撩妹,一聊天就没什么话题,很尴尬,但是内心非常想跟别人聊天,主动又不知道说什么,只有选择沉默,身边的朋友很少,但是待人很真实,对别人来说是老实巴交,追女孩没一次成功,现在还单身,却总喜欢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受温暖,加油!自己,加油!这样的人

APH王耀入坑[呆]矢量太太的MMD看得泪目

不知道国内的各路翻唱大神们因翻唱出名后可否有向原曲作者获取版权授权呢[皱眉]若没有授权请写明翻唱的原曲以及原词曲作者可好?

原曲是中国风,不是和风!这个是填词翻唱

当年学采薇的时候,高中语文老师早自习给我们放了这首歌,当时觉得好好听呀,回去查了歌把歌词誊写在摘抄本上,后来又了解了河图小曲儿,喜欢上了慕寒银临,自此入古风坑不可自拔。最初乃至现在,这个圈子仍有很多不完美之处,难得的是总有一些人初心不变,有一些人从未离开。

曾经看到过班里的同学拿着手机看视频,嘴里还念着汉服真好看啥的,我过去一看,那些衣服连汉服改良都不算,顶多是那种影楼的,我说了一句这不是汉服,朋友还回了一句说:对啊这就不是汉服啊,这是唐朝的。我当时,突然就特别难过[哀伤]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 靡室靡家,猃狁之故。不遑启居,玁狁之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归曰归,心亦忧止。 忧心烈烈,载饥载渴。我戍未定,靡使归聘。 采薇采薇,薇亦刚止。曰归曰归,岁亦阳止。 王事靡盬,不遑启处。忧心孔疚,我行不来!

管你们怎么说,今天这首歌已经是古风圈的经典了

评论撕得这么厉害… 吓得我听了三遍压压惊…

词真的太好了,用诗经的典故,写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还这么优美。但是如果是我们自己作曲的中国风该有多好,不得不承认和风很好听,特别是这种婉转的唱法

采薇-HITA同专辑其他歌曲

采薇-HITA相似歌曲

采薇-HITA推荐歌曲

采薇-HITA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