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小小少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小小少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热门评论
这歌真不适合被安排在小学课本…现在二十了感触倒是越来越深[痛苦]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小时候听不出歌里的味道,成年后听眼睛怎么都看不清东西。。。哈哈!!!现在儿子也在学这首歌,自己根本唱不出,因为一张口眼泪就流下来。。。
当年小学学这首歌,我天真的问音乐老师烦恼是什么,音乐老师说你以后就知道了,我还是一头雾水
谁能想到我听这首歌哭的像个傻逼
初闻不知曲中意,懂时已是曲中人
民谣听多了,只想听儿歌[哀伤]
二十年前,那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学校文艺演出,我的节目就是这首小小少年歌的舞蹈,转眼时光飞逝,今天因为带4岁女儿在楼下草坪玩耍,陪她一起唱儿歌,又无意听到这首歌,不禁眼眶湿润,很想哭。那时我自己还是个小小少年,如今要陪伴另一个小小少年长大了,内心莫名感动。白驹过隙,唯爱传递。
小时候真傻,尽然盼望着长大。
我今年三十了。腹中俩宝四个多月了。为了胎教,这几天都听儿歌,英文居多。今天听了中文的几首儿歌,花仙子海尔兄弟小小少年……摸着肚子,思绪飘到了二十几年前的那个夏天,背着书包,和小朋友穿街走巷,大路不走,偏要走羊肠小道,几个人边笑边跑回家。那画面一辈子都忘不掉。
高中音乐课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一人选一首歌上台演唱,当时很多同学都选择唱流行歌曲,像什么至少还有你,夙言等等,大家都知道流行歌曲大都关于爱情。而我,在考试的前一周翻出小学音乐课本找到这首歌试唱了唱,然后在那堂音乐课的最后一个走上讲台清唱了这首歌...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小学妹接触过的话,现在也不会有感触的。时光的流逝和记忆才是感触的来源
当方一凡唱的时候莫名的伤感
各位哥哥姐姐好!我叫陈贺,今年12岁,今年读5年级,61儿童到了,很开心,祝福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儿童节快乐,我不打王者荣耀,不玩绝地求生,空闲就来这里听听歌,看看哥哥姐姐们的评论,童年是一个人生的起跑点,也是最美好的时光,倘若时光不逝,哪来的成长。最后祝福哥哥姐姐们爱妻事业都一帆风顺
和三岁半的儿子在玩打枪的游戏,我捂住胸口假装被他打倒了,他呵呵的大笑起来,笑的前仰后合,我看着他干净的脸庞,突然就想起了这支三十年前自己儿时学唱过的歌:“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但愿永愿这样好……” 儿子,爸爸但愿你永远这样好!
今天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首歌的旋律,突然意识到这首歌的歌词是多么的写实,到了23岁的年纪真的多了很多人生感悟,有多少人是因为有感而发来找这首歌的[流泪]
我不是个坏孩子 我只是个学习不好孩子
感觉是唱给大人的儿歌[流感]
现在没了雾,脑袋里都是水。
有多少人是看了《小欢喜》来听这首歌的😂😂😂
以前的儿歌总是那么好听,节奏感好
《小欢喜》来的,方一凡唱到“但愿永远这样好”就想哭了 ʃ͠ʘɷʘ͠ƪ
方一凡:我不是个坏孩子,只是个学习不好的孩子。
b站来的举个爪~( ̄▽ ̄~)~
童年玩什么都是纯粹的开心,西瓜是最清凉最甜的[憨笑]
已经大三了,考研期间偶尔看看《小欢喜》,边笑边哭,不知道是泪点太低,还是借此宣泄自己焦虑的情绪。看到凡凡唱着歌,那一瞬间就泪崩了。越发长大,越觉得歌词唱到心底,回忆高中的生活,听到高中同学形容我高考期间的那种拼劲,感慨颇多,愿自己继续拿出曾经的那种拼劲,为自己的未来。
初听不知曲中意 再听已是曲中人
小时候听,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和希望。 长大后听,对过去充满无限伤愁和哀伤。
当初爷爷去世前我和他一起坐在秋千上,我就给他唱这首歌,秋千跟着旋律晃啊晃。现在快十年过去了,再细节全都记不清,爷爷只剩一个伴着这首歌的模糊影子
大多数儿歌是失去了童年的人写的,年纪越大,唱起来反而感受越深
小时候就觉得这首歌有点莫名的悲伤
如果你回来搜索这首歌 说明你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 并且你想念了
什么情啊爱的!这才真是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儿歌里唯一一个听的眼眶湿润的歌。希望我的儿子能快乐健康。[拜]
小学学这首歌的时候,我心想“虽然我是小小少年,可是我烦恼也很多好不好,每天这么多作业,真烦恼,大人不懂我们小朋友”,现在长大了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又可爱又好哭
小时候听就觉得有点悲伤,但总认为是首儿童歌曲,现在人到中年才解曲中味。Anyway,祝自己六一快乐。
突然想起这首歌,这就是一首成年人的歌,让孩子去唱了
小时候学唱记忆才深刻,长大了你看不上这些儿歌了。
看成一张嘴口水就流下来
重新来听这首歌的人,都可能抱着重重烦恼吧。一切都会过去,希望未来路上能像当年的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记得原曲是一部国外电影的曲子,想不起来了
小学时候听,明明是一首欢快的歌,现在听怎么会有东西模糊我的双眼[流泪]
还好当初信息没这么发达,单纯的渡过我的少年,虽然有点傻,但是却傻得开心。现在信息多了,反而焦虑、彷徨起来了!生活经历的正反都是公平。
小时候觉得长大之后就不用父母管了,现在想让父母再打一次不可能了。
每一位父母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小时候唉
人年少时不时不知道忧愁的滋味,喜欢登高远望,喜欢登高远望,为写一首新词无愁而竭力说愁。 现在尝尽了忧愁的滋味,想说却说不出,想说却说不出,却说好一个凉爽的秋天啊!
小学放学时,校园广播就会播这首歌。那个时候的傍晚,会在国旗下的阶梯花坛铺满一地的作业 边听着广播里播着的这首歌,一边在夕阳下和小伙伴谈天说地慢悠悠地赶着作业。。。真好啊!那时候的日子!好想时间永远停留在那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