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对口唱-中国交响乐团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河边对口唱-中国交响乐团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河边对口唱-中国交响乐团热门评论
总会有人爱这张专辑的,他们只是还没找到
小时候听着还挺谐星的感觉 选在顺着听下来眼泪都粗来了
看了跑男这一段,我觉得很是悲哀…… 他们只唱了前面张种的高粱和小米,后面的重点部分一点没有涉及到。会有无数的人认为这是一首普通的民谣,甚至会觉得有一丝好笑。 但事实呢? 张老三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个搞笑的农民,而是“家破人亡无消息” 这首歌的意义本不该是接龙游戏,而是“一起打回家乡去”
人的审美观真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小时候,学校搞合唱时觉得这些歌又烦又不好听,汗一个。说明彼时我的审美还未达到懂得欣赏这类歌的层次,好在底子打下了,今天的我,又能重新翻出来听。为自己赞一个。
“家乡八年无消息”听到这句眼泪就下来了,那些年真的太苦太可怕了
(二) 张老三,我问你,你的家乡在哪里?我的家,在山西,过河还有三百里。我问你,在家里,种田还是做生意?拿锄头,耕田地,种的高粱和小米。为什么,到此地,河边流浪受孤凄?痛心事,莫提起,家破人亡无消息。
(三) 张老三,莫伤悲,我的命运不如你!为什么,王老七,你的家乡在何地?在东北,做生意,家乡八年无消息。这么说,我和你,都是有家不能回!仇和恨,在心里,奔腾如同黄河水!黄河边,定主意,咱们一同打回去!为国家,当兵去,太行山上打游击!从今后,我和你一同打回老家去!
小时候听到这首歌觉得真的就是搞笑来的 现在听忍不住哭也忍不住有当兵的想法
这段的诙谐是给后面的灾难做铺垫,增强了作品戏剧性和灾难性
(一) 妻离子散,天各一方!但是,我(人)们难道永远逃亡?你听听吧,这是黄河边上两个老乡的对唱。
这是在苦难中站起来的民族,不会忘记的伤痛与仇恨。隐藏在蜿蜒缓慢流动的黄河中,暗流才是真正的歌声。
奔跑吧那这个玩,感觉有点娱乐化了,本来是很悲壮的一曲。
"张老三,我问你,你的家乡在哪里?" "我的家乡在南京,在南京,历史哪能随风去。"
家破人亡无消息,短短七个字承载着何种澈心之痛。
今天再回来,突然想起,或许张老三和王老七并没有等到打回家乡的那一天,而是永远留在了祖国的山水中……
喜剧的外壳,悲剧的内核。表面上用谐谑的形式,实质上倍增其哀。
窃以为是二十世纪中国最伟大的交响曲,没有之一。身为中国人,不能不听。我辈年轻人应多走进大剧院,听听昔日的时代最强音!
这个曲子居然用了八度二重对位和多调性,各位发现了吗?
骑马与砍杀:二战中国战场的背景音乐
为人民,闹革命,井冈山上打游击。从今后,我和你,一同打回四九年。
用最滑稽的配乐,诉说最痛心的故事
我一直以为,一部好的作品不该只有一种表现出来的情感,即便是顶悲壮的史歌也该加上一段略诙谐的话
不要拿这首歌开玩笑[怒]
黄河大合唱最喜欢就是这首,其次就是黄河怨,曲子谱的太好了,让人印象深刻
俏皮的奏乐,但歌词又让人潸然泪下
玩骑马与砍杀过来的点点赞
老乡只是一种称呼,类似“同志 他俩一个山西一个东北的[大哭]
今天拉防空警报,突然想起来黄河大合唱了
看完志愿军过来听[流泪]
很小很小的时候听过,那时对抗日战争人民的苦痛还一知半解,但是一直记得最后的“一同打回老家去!”
个人情感升华到国家情感,这也许就是这首歌的精髓[多多捂脸]
听老艺术家,再听听小鲜肉,区别立马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