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妻 (Live)-李雨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吾妻 (Live)-李雨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吾妻 (Live)-李雨热门评论
原文出处为《项脊轩志》 原文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网友在后面加上一段“今伐之,为博小娘子一笑。小娘子一笑,正若吾妻年少时。小娘子为吾妻及吾之女,今伐树,为小娘子造出嫁之物,愿伉俪情深,不输吾与吾妻。”
这首吾妻应该是我很少会听哭的一首,归有光的项脊轩志和林觉民的与妻书我读一遍就想哭一遍,说我儿女情长也好胸无大志也好,反正这样的盛情让我对爱永远深信不疑。我永远敬畏文字的力量。“若不是你辞世别,吾半生未觉凄惶”一时哽咽不能言。
有次我找不到我随手写下电话号码的纸,有点懊恼,我说会不会是妈妈收拾书桌的时候给扔了,过去几年了我还记得我爸语气肯定,说“你妈妈不识字,在家里看到一张纸片,从来都是只要有字都会给收好,怕是我们重要的东西。她不可能给扔了,回去找找。”后来果然找着了,夹在书桌上的一本书里。
说个笑话,李雨超女第七[奸笑][奸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今伐之,为博小娘子一笑,小娘子一笑,恰似吾妻年少时。[爱心]
不敢说真的懂你,但是是真的很喜欢你的歌,不想用中国风去定义你,认为你就是你,是独立的,你说你喜欢中国字,我觉得,只有真正理解,尊重和喜爱中国字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词,并不华丽的词,却能句句打动人心,这才是最棒的原创歌曲。
梦中拥琳琅,琳琅意为精美宝玉,无奈梦中作伴,真道是:黄粱一梦梦终醒,从此不见美娇娘。
比赛唱这首歌的时候她特地摘了吉他,可是评委却觉得不好。那是我第一次去她微博留言,我说特别喜欢这个首歌 特别的好听 词尤其的好。怕她伤心啊 她应该很喜欢自己这首歌的。
舅舅舅妈是彼此的初恋,因工作相识,情投意合,婚后两人感情甜蜜,鲜少在人前秀恩爱,但都确定自己就是对方的soulment。他们有两个女儿,老大像他活泼好动,老二像她安静温和。现在舅妈癌症晚期,化疗掉光了头发,舅舅便也剃了个光头,日夜在床前陪伴。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吧。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今伐之,为博小娘子一笑。小娘子一笑,恰似吾妻年少时。去时晚春,枇杷结果,香溢南北四邻,欢腾庭深数十丈。友邻汇聚,站无缝隙,宛若吾娶妻之日,深思至此,人皆喜笑颜开,唯吾独泪矣。”
听了几个版本还是觉得这个最好听。录音室的编曲太过了,demo版的一把吉他也挺好,但是现场版的唱法和编曲都特别好,特别是前奏,特别好听。而且现场唱的最有感情。。
有些歌不适合分享,就像我如果给她们推荐,她们肯定会说“啥歌啊,唱戏呢。”真的不是每首歌都适合分享,不是每件伤心事都需要告诉别人,从来没什么感同身受。这首歌,会一直一直在我的手机里,一个人静静听,一个人轻轻哼。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一系列画面,好像把它拍成电视剧的感觉有木有
《项脊轩志》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古文没有之一,还有《浮生六记》里沈复和妻子的故事也很棒。两个人都是对方最好的玩伴,胸无大志,开开心心到终老
不见一爱字,却处处见深情。不能细想那幅画面……太美太伤~
从前有个教书先生 娶了个傻子媳妇 傻子媳妇喜欢穿红色衫子 笑起来很甜 就像先生藏在袖子里的酒酿梅子一样甜 先生上课的时候傻子媳妇就抱腿吃着酒酿梅子静静地听 时不时点个头 就像听懂了一样 后来有一天 先生教“单衫杏子红,双鬓鸦雏色”的时候 看着吃得开心的傻子媳妇 忽然眼泪就下来了
黄致列 古巨基 吴克羣 容祖儿 这一场的评委是一个不懂中文的韩国人+三个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港台明星。 不讨论四位的音乐造诣能否担任超女评委的话题。 但是这四位能哪个能听懂李雨的歌词?!?!?
几年前看这场直播的时候,李雨唱这首歌没带吉他,那时我觉得她唱的时候感情多的都要溢出来了,特别感动。然后她在这场被淘汰了,我想不明白。
有哪个老爹给自己的女儿叫小娘子的???!!!
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一二十岁的女青年听了这歌就像一鳏夫念妻似的。虽然体会略浅薄,但就像心中破了一个洞似的,风呼呼地灌进来。
没有误用,我就是说加的一段很垃圾
这首歌是我初三时听到的,听到的那一刻都被惊艳了。初三为了考一中的时光很难熬,我把这首歌录在了小霸王里,晚上写作业时就放录音听这首歌,李雨的另一首《姐姐》把我听哭了,经常拿来写作文。现在我在一中最好的班级,而不久后我将高考[可爱][大笑]
老师讲的时候 说她最爱的一句是“吾妻来归,时至轩中,从余问古事,或凭几学书”和谐又简单的爱情 偏偏让我最为感动 我也最想凭几看着你认真的模样 [爱心]
真的狗尾续貂,看不下去
张学良不喜欢于凤至,婚后不叫夫人叫大姐,于不以为意。张与赵四婚外恋,于待赵如姐妹。西安事变后,于为张积劳成疾不得已赴美治病,在美期间拼命炒股炒房,只为张出狱能有财产。1990年于去世,财产全部留给50年未见的张,并在墓旁留一空墓给张。张学良后到墓前拜祭,叹道:生平无憾事,唯负心上人。
女儿今要嫁 披了一身妆 回过头张望 如你当年模样 本来没什么感觉 因为这两句 眼泪一下子出来了
我不看超女,可是为了这首歌特意去看了这一期。她心中悲戚,想安静慎重地对待这首歌,这份情感。但却被那些评委就不拿吉他这种小事评论了整场。其实心里很悲伤,很不服吧。连观众都为她感到不值。所以她才觉得这是她最后一场了吧,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些所谓的评委,并不是知音。
有天外婆在熬红豆,期间我们去楼下和邻居聊天。很长时间了外婆让外公去看看红豆。下来时 外公拉住我的手特别可爱的说“等会就给你奶奶说红豆糊了,我们骗骗她” 现在再回想,这就是爱吧!这就是吾妻吧!
你这评论竟然让我差点哭了,我奶奶也是这样
想起我的爷爷奶奶,自十六岁便相依为命,颠沛流离,一生飘摇,幸得一手好医术,一辈子救人无数,家里总是有乡里乡亲送的吃食,倒也不至于穷困潦倒。只是奶奶总唠叨这辈子跟了爷爷是个错误,在爷爷离去的时候你也没有哭,只是不多时便病入膏肓卧床不起,同年离去。 愿二位在那天上 还能双宿双飞
敬畏文字的力量 对爱深信不疑 .
高彦,玫瑰永远为你盛开
这么好的原创歌曲,想去听李雨更多的歌,但是那个灰色的名字总是让人有些茫然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比起录音师更喜欢这一版live的
也突然想到了元稹的那句:“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高彦,用什么才能把你留住。
这首歌的词真的写的入木三分啊[流感]
“相比于中国风,我更喜欢的是中国字” 前奏一出来就感觉要哭了。
小众也好,过了听着也就没有那种清淡舒服的感觉了
小娘子为吾妻及吾之女,今伐树,为小娘子造出嫁之物,愿伉俪情深,不输吾与吾妻。
我外婆也是这样的 想她
一大波都在说项脊轩志,我却想到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小轩窗,正梳妆”和“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李雨参加超女真的是走错片场了,以她的才华应该去更懂得欣赏的舞台。去年超女没看现在刷了一下决赛只记住了李雨
最好听这一版本,比录音室版好听多了[憨笑][憨笑]
从前有一个女生在深夜里静静为我唱了这首歌 她深邃的眼眸里有着柴米油盐的慵懒 也有着浩瀚星辰的无畏 可我把她弄丢了
听到歌想到是王献之病笃,“由来有何异同得失?”"不觉有余事,唯忆与郗家离婚。” 他曾捍卫过他们的婚姻,即使被迫分开,没有一生相守,郗道茂却也是他一生愧疚惦记到将死的人
今年27,刚刚和爱的人走出困境要走入幸福,自己却也许时日无多......听吾妻,想到他,给他改了吾郎,听着歌泪流满面。无语凝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