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吴业坤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百姓-吴业坤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百姓-吴业坤热门评论
在大家都悲观的时候,Wyman还是最相信童话的人。当香港人从狮子山下走到太平山下,林夕已经开始写“这个家快不似家似将要迁拆倾塌改建的大厦”,阿Y还会写“在平地再写创世纪”,大概因为阿Y心中还有那位“哲学家”吧,那位“仍努力给这荒谬城市多一个转机”“陪你在这片沙漠捱到上天看到你”的哲学家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港乐?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它“敢言”。港乐写亲情敢直接抱怨父亲《单车》,港乐敢写偷情《告白》《失乐园》《吴哥窟》,最重要的是,港乐敢讨论政治。港乐的政治,永远不是无脑的歌颂,更多的是批判,理智的批判,这就是我爱的港乐,自由的港乐
替平民唱出心声,却被人认为虚伪
歌手第五季播出前,我是不懂这首歌的
历史一次次印证,虚假的环境里不可能有伟大的文艺作品。有赤子胸怀的人,敌不过世事纷扰,只好今生不回家
那年坐绿皮火车到云南,途中桌对面坐了几个青春靓丽的女孩儿,叽叽喳喳,聊地北天南。车里来了一个卖新疆蓝莓的,几个女孩儿笑嘻嘻地问他工资多少?那人说一千,一个女孩儿说这工资这么少还做?那人笑了笑,说,擦皮鞋的也有人做吧,什么工作,总要路人甲乙来做吧?我就是卖蓝莓的路人甲而已。
词人所强调的,无非是一些最朴素的元素——尊重,不屈,敢言。如果你觉得这样有问题,可能是你的问题。
我在想 百年之后 香港词人的作品会被怎样评价
黄伟文功力深厚,听着这真实到可怕的歌词,看着眼前魔幻现实主义的「太平盛世」,这盛世,到底是遂了哪些人的愿?我不过一介百姓,我不过有话想说。我不想“众人皆醉我独醒”,我宁可这都是醉了的我的幻觉,只盼一觉醒来,满眼清明。
听首好歌都拉到政治形态了 艺术来源生活并高于生活啊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具有不同步性 有时会发生大的倒退 今天的香港不就向着昨天的台湾发展着么 词人的角度能做的就是发出平凡人的声音 而并不能解决问题 哪来的哲学家 他能做的就像唐李白 宋苏轼 无力发出内心的郁郁愤懑 平静看待就好
和諧,不是一百個人發出同一種聲音,而是一百個人發出一百種不同的聲音,而他們同時尊重彼此。
你没被喷说明这里的大多数人比你懂得尊重
香港的填词人给港乐塑造了人格,港乐的成长就像人的成长,以前谈情说爱,伤春悲秋,工作累了就发下牢骚,偶尔要为柴米油盐担忧,现在逐渐感受到了各种不公,开始要为自己发声了。
鲁迅: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
国内就是避开政治,有广电封回忆,有大陆封林夕……
我尊重追求更好生活的更好社会形态的人,但我不尊重鼓吹暴力革命的人,因为他们同样不容忍不相同的声音,如果这群人成就了革命,那我相信,这也会是一场极端统治的开始
说到港乐谈政治,我脑里浮现的第一首是皇后大道东[大哭][大哭]
连抢救都是作秀,连生死都要被掌控。
留低那种意义 就看世间怎记载
希望即使法案通过了,词曲作者和歌手也不会因为这首歌被“寻衅滋事”送去黑窑子
歌词挺写实啊,难道有问题吗?吐槽一下现象都不允许那这个世界还有各种声音吗?如果一个社会只允许一直声音存在,那这个社会只能算是最低级的不是吗?就好像购买水果,世界有各种水果,而地主只允许你种植西瓜,也只允许你吃西瓜你愿意吗?
有时候想到香港,总想想一想广州。
“我们希望你冷静下来好好反思,并郑重告诫你:如果你固执己见,不思悔改,继续进行违法活动,你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你听明白了吗?” “明白”
自某天 被培育举高的手通通要剪
我觉得我们国家做得很好,但是希望多元发声做得更好
李医生也不过是普通百姓
我也觉得谈政治没有问题,不能谈政治才有问题,粉饰太平用的是什么粉什么漆?
“就觉得陈奕迅的歌可以”那只能说明你根本没有去了解过当今香港乐坛。更别提什么体会了。自以为是地污名化香港艺人,一样是中国人,内地小鲜肉圈钱速度岂是香港有实力有颜值有态度的歌手能追上的。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怎么艺人就不能来大陆赚钱?
真的爱黄伟文了。这个胖子就是一边毫不留情说要手刃所有坏人,一边又用手捂着你的眼睛说太血腥你别看的人吧。可太喜欢他了。
上海南京路 北电侯亮平
最近热点:三色、江歌、书院。
港乐有“两个伟文”和无数优秀但默默无闻的词人。
这个6月就已经三件事了。大气候要清淡而无味。
这首歌充满了不可言谈只可意会的思想,懂得自然懂,不懂的你跟他解释他只会觉得你是异类,我们总说求同存异,求同是追求了,后面两个字却不曾体现过。
垃圾从来都不会自己走进垃圾桶,这个时代,这个国家,真的需要一些清洁工(微笑脸)
这个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大可以删掉我的文字,打击我的言论,驳斥我的观点,但是无法消灭我的思想;大可以篡改事情的真相,更改事情的结果,引导事情的舆论,但是事实永远真实存在
“自我记事以来,在城里杀我们的不是子弹,而是法令。” ——《霍乱时期的爱情》
观点不同的时候也不再关心缘由了,不再有立场碰撞。由上至下的匡正有了回声,党同伐异的背后,无数人放弃自己的权益的同时,比暴力机关还要积极地,向他人投掷套索。这盛世不知如谁所愿。
「大方针 要统一 做只棋?未鼓舞 百家姓 谈骨气」是的,我们当中的很多人,生来就是「命定了的百家姓,遗传了重复的命」。可即便逃不出历史的洪流,我们仍有手、有口、有存在的意义,可以为自己去奋斗,生活依旧值得喝采。谁也不知道机会会何时降临,那么就「安份做百姓 择个时辰 翻身跃起」吧,别自弃
自某天,被培育举高的手统统要剪,凡人命太贱。 —给缪可馨小朋友
请你圆滑的嘴脸别拿幸福来规劝
評論都在說擔心歌曲會被下架 什麼時候不再出現這種聲音 那時候才是真正的進步
李医生愿你来世做个真正的百姓
“自某天被培育举高的手统统要剪” 我还以为这首歌在中国是禁播的
自己因为说了句话就被传唤,对一些事情过分失望了
万人万套心中真理 人人一百口一百种真相
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不用担心一首歌不会因为版权之外的原因而被下架呢?
轩仔呀,作为广东人很可惜。大环境几年内都不会变好的。
可悲的是,如被自媒体操纵的提线木偶一般的百姓们,以为自己看到了所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