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宫修文物-黄裕翔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我在故宫修文物-黄裕翔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我在故宫修文物-黄裕翔热门评论
看纪录片是因为一个网上的提问:你为什么留在北京?一个网友的回答把我感动了,他说,不开心的时候就去看看故宫,那里有一群匠心的人在认真对待生活,想想就很治愈啊。
我在房间写作业,写的是字。他们在故宫修文物,修的是古物。想了一下,我写的字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吧,那也便不再不想写作业了,我写的可是历史。一个无价的财富·
修的是文物吗?不是的 是修心。
以前在高考的空暇时候就看我在故宫修文物。喜欢故事中的古朴美感,修文物的悠长岁月中的工匠精神,把每一道承载中国文化的光彩重现。就如爸爸作为一名木匠,每一次锯木的飘洒细屑,每一次刨花的规律弯弯,每一次雕琢的韵味叠叠,闻到散发的木香,看似亲切平常,可是我这一生里难以忘记的岁月过程~
来啊,悄悄地翘掉一两节课,坐公交转地铁去火车站,坐上城际列车,南站坐地铁到天安门东很还是天安门西,拥抱红墙,或被红墙拥抱吧。上万游客,没人管你多少心事,大家都忙着震撼赞叹。你也将会如此。
觉得手艺人们的心都是稳的,四平八稳的那种。文物在当代遇到的,与修复文物的人们的那种相遇,冥冥中,有一种情结在里面。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说实话,我爸如果去了故宫也能修雕刻的文物,但是可惜,我爸有那手艺,没那学历,去不了。
才看到电影开头,一个女生骑着自行车在故宫穿行,到哪里我眼眶就红了。。。可能是我矫情,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
看完修文物突然想起了爷爷 虽然没有见过他 他也没有在故宫修文物 可是他是村里最手巧的少有的会补缸也是第一个会修自行车的人 当时大家都很穷爷爷也不会收大家的钱 就是这样还是支持我爸和其他三个大爷上了大学 送他们去北京玩 而我对爷爷唯一的印象就是他在故宫前的一张合影
上映那天,原以为一个记录片,又是首场,肯定没几个人,但是大学旁的影院却爆满,虽然加我也没几个男生,但总觉得,一部电影在基本没有宣传的情况下能让这么多学生在里面看,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指日可待
作为本专业的学生,文物修复一直被说成一个冷门的专业,可那又怎么样?我也还是希望战士不老、热血不凉,好好在修文物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守护中国传统文化,让它们代代延续,如同这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一般。
越来越觉得自己有很深的故宫情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来来回回看了五遍我在故宫修文物,看到王津师傅的笑,听到脆鸣的钟声。或许其实是向往北京,在北京里,又最爱故宫。那是归属吧,站在红砖下就湿了眼眶。故宫,高墙里包裹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工匠,高墙里撑起了无数时代的过去。
我是宋正颖 如果有幸成为一名文物修复师的话, 我将用毕生捍卫历史和文物的尊严
“故宫有五千多把锁我们有一千七百多处上锁。早晨七点和下午五点,就是大伙儿集中领钥匙还钥匙的时候。就像这会儿有光有阴,光而不耀,阴而不沉。每天早上,我们领了钥匙在晨光熹微中开锁推门,同时喊一声,开门咯!为什么呢?是给宫里面那些黄鼠狼啊刺猬啊蛇啊,给它们提个醒打声招呼,嗨有人来了”
“有些树是他们种的,有些树是他们师傅种的,还有一些是明清的人种的”
那你写的作业 可是无数科学家用发际线换来的啊
想起了高考前背的《作文素材》…这里没有陌路,你从不曾孤独
弹奏者是一个盲人 敬佩
刚看完,说实在话整部片也确实没什么内容和剧情,但是特别真实,真实到让人感触,他们在那样一个深宫大院里工作,骑着单车感受红墙黑瓦的沧桑,工作虽枯燥但不失有趣,修的是心啊。三观都特正,看完整颗心都沉静下来,一直都很喜欢,我们大中国的故宫和历史。“我在故宫散步,推开一扇门,咿呀的响。”
讽刺的人请不要在这里讽刺,故宫的文物怎样珍藏怎样宣传的,每个人心里都有数,是非常棒的,你要嘲讽的是故宫的上层管理者,而不是这些踏踏实实修文物的人。
最近在读这本书,感触挺深的,老师傅们一直提及的是“磨性子”,日复一日在看似重复的日子里慢慢感受时光的变化,用匠心修复国之重器,正如书中所言,他们的存在,隐隐地安慰了这浮躁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