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师》纯古琴版-徐超然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琴师》纯古琴版-徐超然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琴师》纯古琴版-徐超然热门评论
“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弹出的感觉或许很大程度是哀,但可以从古琴里找到哀而不伤的释然。这也是古琴吸引我的地方!从《穿越时空的思恋》到《琴师》,感谢超然[亲亲][亲亲]
我一直想用古筝来演绎一下这首曲子。但是总觉得筝的音色还是太清亮了。带灰的回忆与隐痛,还是古琴能更胜一筹。
最喜欢鬼谷子的局中对周朝的琴师的描写和故事,一生为琴,从之前的自夸的天下第一琴,到死时为苏秦唤志,弹得绝世琴音,成就真的天下第一琴,到死为(wei二声)琴。由琴入道,仙游冥霄…………。
其实我觉得打谱重要的不是把原来的简谱完全无误的搬到琴上,而是要把原曲的感觉表现出来。一味的生搬硬套只会显得生硬,这个版本的《琴师》虽然和原曲差的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它很好的表达出了原曲要表达的感情,所以特别喜欢这个版本❤
晋侯观于军府,见钟仪,问之曰:“南冠而絷者,谁也?”有司对曰:“郑人所献楚囚也。”使税之,召而吊之。再拜稽首。问其族,对曰:“泠人也。”公曰:“能乐乎?”对曰:“先父之职官也,敢有二事?”使与之琴,操南音。
江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那是古琴的呼吸声,所以古琴活了几千年
目睹一条生命的消逝,夜夜不能入睡,人生很短,也很漫长。我们每个人都是赌徒,有的人赢到最后,有的人无赖到最后,有的人,提前走了。每个人都拥有一切,又一无所有。
其实我们每个人最害怕的不是不开心,而是害怕失去别人或自我的深层联结。最渴望的不是幸福与快乐,而是尽可能的被别人和自我接纳。但最后的最后却会明白,我们终此一生,就是为了摆脱别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而这正是古筝与古琴的区别,筝声多娱人,琴音独寻己。
我也是学筝十多年的人,但我觉得这句话没有很大的问题。古筝的声音真的流于清亮,颗粒感太强,声音也大,特别有的人摇指力度控制不好,一摇指声音骤然增加,真的很难听。而且现代筝曲太看重技法和表演性,翻一翻考级曲级什么人雪山春晓,春到湘江,战台风,哪个是为了诉说心声的?
因为古琴方便携带,不用调码子,古筝重而且,码子容易就倒。秦筝传闻蒙恬所造,筝横为乐,立地成兵。武人的乐器干嘛要文人偏爱??合着文人玩音乐就是阳春白雪,武人玩音乐就是下里巴人,小家子气?张飞擅画仕女,琵琶曲误,周郎顾。大丈夫何必拘泥于形式?
所谓筝声多娱人,琴音独寻己不过是两者的特点罢了,如果在特点上都要平衡,那万物皆为一,何来独特。 过度的追求平等,就是反向抹杀特殊。只有两者进行比较,两者的特点才能自然而然的显现出来。这并没有贬低或者抬高哪一方,只是你们自己很极端罢了。
为什么每首古琴曲下面的评论都有人在没完没了地拿古筝和古琴比较🙃
是的,这是古琴特有的,叫做吟揉绰注,是琴的呼吸声。让曲子更具韵味。
可以尝试下不带指甲,可以把自己的指甲减掉,不然还有很尖的声音,在中音区或低音区弹,放慢速度,原版速度古筝弹出来不好听,没那种感觉,一定要放慢速度,多加低音区的和声。虽然我知道会很痛……但是弹出来还是很好听的【一个小小的意见】
同感,强行还原原曲反而会失去自己的特色,我觉得就是这样的节奏,这样的感情才适合古琴
这版虽然用的是古琴,但编曲仍是现代的那种和弦编配,没有用到传统的古琴在旋律上的一些表现方式,就像是吉他换了古琴的音色弹奏出来。不是说不好,而是在改编这种当代旋律时能够用上古琴的某些表达方式,感觉会碰撞出一些奇妙的东西来。一家之言,轻拍[大哭]
话糙理不糙[大哭][大哭][大哭]
༫日ૃី推ૃី第ૃី一ૃីཎ 聆听入境!💖💟💕💓💘
之前有听说过一个说法,说这是古琴的呼吸。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大笑]
看过姐妹的评论之后试了一次,真是痛并快乐着[流泪][流泪][流泪]
乐器和人不一样,它不争宠的,它就只是它而已。
学过一些古琴,只懂皮毛。现在希望有朝一日能弹出这样的曲子。 这首古琴曲...配上歌词是真的惊艳
争论来争论去,琴还是琴,筝还是筝。把琴和筝放一起,静时不言,响时和鸣。琴和人不一样,它不争宠的。从它们还是一棵树时便是这般。何来雅俗,何分雅俗
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 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
我不懂,总会听见摩擦琴弦的声音,是古琴特有的吗?
古琴和古筝同为中华民族的传承经典,琴声忠厚,筝鸣灵秀,请不要根据个人喜好主观评断一种乐器,都是经典,都应该尊重
破一下气氛,感觉琴师的情感和琴声融为了一体,有点像含光君问灵十三载时的惆怅和无尽的思念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据说古琴是由华夏上古之神所造,带有一点孤傲和仙气,不堕凡尘——遂受文人雅士偏爱。
学习了文化知识26年,工作后可以选择学古琴了,琴棋书画才能填满一个民族的空虚。
我觉得古琴是最适合和自己的心灵对话的乐器,特别是夜里。一弦起,前尘滚滚;一弦落,往事随风。
海上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向来心是看客心 奈何人是剧中人
我学筝,筝和琴只是音色不同,你是个雅人敲砖击瓦也自能寻得知音,你是个俗人把琴拨的再出色也难寻知己。
边默写边听歌的我,直接要听哭了[流泪]
我不赞同筝声娱人,在选择的时候就是很单纯的喜欢,而筝音比琴音来的更直接吧,所以更多人晓得古筝不了解古琴,现在的人已经很难静心听这种需要用心用情体会的琴音了
“琴声传入寻常百姓的家里,有人欢笑有人在哭泣”真正被琴声感染的时候,你还有必要和人去争什么吗,千人千面,千人千思,好好欣赏才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庸人多自扰。
古琴悦己,取悦的是自己罢了,并不是说雅不雅,俗不俗,你有你的筝,我有我的琴,乐器无高低之分,无雅俗之争,只是恰好,我更喜欢我的琴
琴以娱己,筝以娱人。娱己娱人,岂有异乎?己与人者,同愿不孤。天下谁人,焉能不孤。
娱己娱人不在琴筝,在乐师之心。
琴筝无别,雅俗在人. 如同山就是山,它不知道你叫它什么.
琴和筝知道你们在拼命挑拨离间她们吗[大哭]明明就是好姐妹
因为他们没文化,没人会拿钢琴和二胡比较因为人人都知道这俩完全不一样
十二平均律和五度相生律是有差别的哦,如果换了和弦编配方式反而是四不像,感觉会很奇怪,两边都不好听。个人见解,欢迎指正[多多大笑]
再为你取出这把桐木琴,我又弹到如此用心。
这里也是学筝的,也觉得“琴悦己筝悦人”的说法无可厚非。悦己悦人,其实本无境界之别;一寻知音,一寻本心,都是修行。
学笛子的,表示古琴古筝都好听,只是情感侧重点不同
你眉眼忆旧,我空剩回忆长流。 最终琴师如愿归故里,但与知己再不得相见,只剩时光如静水。 膝下琴横,哀愁动离情; 指下风生,潇洒弄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