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がきれい-東山奈央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月がきれい-東山奈央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夜幕还未完全降临 洁白的月光便洒落大地 [00:33.12]春風優しく二つの影
春风温柔地拂过二人的身影 [00:39.63]ささやくように包んでいたよ
静悄悄地围绕在你我身旁 [00:45.79]初めてこんなに 誰かを想った
第一次发现在脑海中 有着一个身影挥之不去 [00:59.20]いつもどうして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かった
总是一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01:05.66]君への想いはこぼれるほどあるのに
明明对你的思念早已溢满心田 [01:12.46]繋いだ右手も ぎこちないキスも
紧紧握住的右手也好 笨拙生疏的接吻也好 [01:19.04]それだけが この世界の全てだった
仅仅只是这些 却已然成为了我世界的一切的一切 [01:25.38]今日も君から貰った言葉を抱きしめている
今天又一次将你的言语拥入心中 [01:31.97]私にとってそれはまるで月明かり
因那对于我而言宛若月明之光 [01:38.76]二人で見上げた あの時みたいに きれい
正如我们那天一起仰望的 那般美丽 [01:45.82]... [01:58.92]暑い夏の日差し 揺れる風鈴の音
夏季的烈日 摇动的风铃之音 [02:11.60]深呼吸して見つめた背中は
深呼吸一口气 望着这后背 [02:18.19]思ったよりも凄く大きくて
比想象的要更加宽广呢 [02:24.34]どうしてこんなに 切なくさせるの
而又为什么 心境会变得如此不平静了呢 [02:37.73]あの日二人で歩いた菓子屋横丁
当时二人一起走过的点心小街 [02:44.27]君の歩幅に合わせてついて行ったね
迎合着你的步伐终于跟上你了呢 [02:51.04]いつの寝癖と ほどけた靴紐
望着像是刚睡醒那样头发翘起着 鞋带也忘记系上的你 [02:57.63]このまま刻を止めてしまいたかった
我多么想将这一刻这幅画面定格于心 [03:03.91]夏祭りに二人で見上げた花火は 今でも
夏祭时共同仰望星空中绽放的烟火依旧历历在目 [03:10.59]私にとってかけがえない宝物
因那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宝物 [03:17.35]二人の見ていた あの月みたいに きれい
正如我们那天一起仰望的 那般美丽 [03:24.51]... [03:49.45]どんなに遠く 離れていても 君と
哪怕你我天各一方 [04:02.53]ずっといつまででも 一緒にいられますようにと
我都会一直祈祷着 [04:11.67]祈った
希望我们可以永远都不分开 [04:16.41]夜空に今日も瞬く星を見つめて
望着夜空中那颗闪烁着光芒的小星星 [04:22.96]こぼれる涙をひとり堪えていたよ
我还是抑制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04:29.66]言葉を持たない 月が私なら
无法言语 如若我化作明月 [04:36.27]君という星 見つめ続ける
我将会一直守护着 名为你的最亮的星 [04:42.63]いつもどうして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かった
总是一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04:49.21]君への想いはこぼれるほどあるのに
明明对你的思念早已溢满心田 [04:55.96]繋いだ右手も ぎこちないキスも
紧紧握住的右手也好 笨拙生疏的接吻也好 [05:02.55]それだけが この世界の全てだった
仅仅只是这些 却已然成为了我世界的一切的一切 [05:08.87]今日も君から貰った言葉を抱きしめている
今天又一次将你的言语拥入心中 [05:15.52]私にとってそれはまるで月明かり
因那对于我而言宛若月明之光 [05:22.31]二人で見上げた あの時みたいに きれい
正如我们那天一起仰望的 那般美丽
月がきれい-東山奈央热门评论
翻译成【月色真美】,就够了
九七年生人,考上大学的时候二十岁,当时觉得自己的青春要开始了。直到今天听见这首歌,才发觉自己向往了多年的青春已渐入尾声。
已经当爸爸的小三十岁男子,看到最后结局竟然泪崩。我和老婆异地恋五年后结婚,祝大家也能获得幸福。
小太郎,斩比良,拒千夏,宣誓主权一气呵成,是男友中的豪杰; 水野茜,拒比良,吻安昙,我会翻车不存在的,就是有这么熟练。
初恋就是如此的美好,两人都是如此的羞涩,第一次单独走在街上是没有经验不知道要说什么;第一次约会时有点尴尬,吃完饭喝完奶茶就有点草率的结束了;第一次牵手时有点用力过头弄疼了对方;第一次看电影她笨拙的靠在我的肩上,我也坚持了一个小时没动,后来酸了一天,想想都怀念啊…
听说《秒五》的遗憾可以用《月色真美》来弥补
一位老师问学生问题:“这句英文怎么读?” 学生回答说:“l love you” 老师又问:“那它怎么翻译?” 学生回答说:“我爱你” 老师微微一笑:“不,应说月色真美。”
我喜欢的人.....也能喜欢我,我认为这就是奇迹.[爱心]
月色真美提到了很多日本文学作家,夏目漱石,太宰治,石川啄木,高村光太郎。其中还记得第三话中安晏抽出的那本太宰治的《女生徒》中提到的那句话,“至少恋爱不是种机会,我更认为它是一种意志”。我可能也苦苦思索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意志。
通宵看完已经泪流满面,整部作品与自己的初恋何曾相似,只是我败给了距离... 我想绝大部分在中学时期有过纯真的初恋的人看完之后都会觉得与自己的经历多么的相似,愿最终修成正果的恋人们能相守到白头,没能走到一起的也希望你看完这部作品后能回忆起当初那段青涩的初恋给予你的纯真的幸福。
当初总是听父母老师说:不要早恋,会影响学习什么的。现在上大学了,忙的根本没时间和去和异性闲谈。再看看大人,发现他们也根本不会怀着那么纯粹的心去喜欢一个人了。回首过去,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早恋,那就是青春所该有的真正的恋爱。可惜,整个高中,我也只是有暗恋。青春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和家人在看电视。有一段是说日语没字幕,我就凭着多年的动漫基础硬是翻译了出来。我爸问:“你哪里学的日语?” 我说:“看动漫,从字幕里学会的。” 爸沉思了片刻,说:“你不会是看那种电影学的吧?” 我连忙解释道:“不不不,那种电影一般没字幕的。” 然后全家人集体看着我……[流泪]
“比人先知道了恋爱的甜味/知道了悲哀的我,/也比人先老了。”出自石川啄木的诗集《一握砂》【第二话名字的出处】。月色真美真的很甜,是那种清甜。小太郎和茜之间的爱情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又那么令人向往。啄木的诗集是闲雅的,月色真美又是那么简单的。愿我还能尝到恋爱的甜味!【二刷之后留
那天晚上和我的知己互相倾诉着自己的心事,当时的我整整发了28张屏幕的话,里面讲的全是我和那个无法忘记的人的故事,我的知己安静的听着我倾诉,最后一句话发完时,早已莫名泪目。如今的我将这个故事发到了xxx上,希望遇到一个懂我的人。
我认为中国人翻译 iloveyou 的时候,如果翻译我爱你则没有一点含蓄的感觉,不符合我们东方人的美,但是翻译成月色真美,则太没有新意,而且抄袭,要不得,应该翻译成“我偷电瓶养你” 这样最符合我们东方人的美学
夏目漱石:今晚月色真美。 王家卫:那一刻,我很暖。 钱武肃王: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归有光: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冯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王小波:你好哇,李银河,见到你真高兴
同样是异地,可月色真美的男主A了上去吧,男主小说的最后给了女主信念。而秒五只有火车的那次陪伴,这或许就是新海诚式恋爱,也许这更多的是青春的烦恼
猹馅的,但原料用完了。我们得先去叉猹。
「爱一定存在于世上,一定存在,无从寻觅是爱的表现,是它的表达方式」 出自《思案的败北》——太宰治
还能继续看动漫实属不易
两年异地恋,两年异国恋,终于坚持到现在已婚三年……真真正正的不管多苦多累都坚持才能走到的一起。 希望未来的几十年依然一起好好的开心的在一起[拜]
暗恋何尝不是一次大胆的爱情。
今晚月色真美,月饼你要什么馅的[鬼脸]
这是夏目漱石在当老师时候的事吧
一直不懂“月色真美”是一句怎么样的情话。直到那一晚看到云层间透出的月光,我情不自禁的拍了照片发给你,说“今晚的天空真美”的时候,我才明白。啊,原来就是这种感觉。
暗恋这种事好比耳机里的音乐声。即便对自己而言是包裹整个身躯的震耳欲聋,旁人却仅仅听得见一缕泄露的细小杂音。 ——落落
月色真美无人诉,寒夜渐暖待雪融。
给朋友安利过别的番,他们第一反应是问:“好看吗?” 我会回:“好看-”。 推荐月色真美时,他们同样问:“好看吗?” 我回:“如果你看完了,我们再好好聊一聊;如果你弃了,请不要告诉我。” 月色真美岂是一句“好看”能够表述的?!🙂
我和老同学说我看了月色真美,他狠狠地嘲讽了我一番,我笑着笑着就哭了,心里充满了对女朋友的感激,初三在一起,考入同一所省重点,现在快大学毕业了,一切一切的美好都是她给我的,很感谢在我最美好的时光里一直有这么一个重要的人,我是有多幸运才有这份感情。谢谢月色真美,我更有底气走下去了
我还记得当时实习下班回去的路上看到月亮很圆,回到宿舍突然鼓起勇气把你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写了一句月色真美❤️,那天好多人在找我聊天,虽然有点害羞,但是真的很开心。分手半年了,听到这首歌,好难过,好想你
还记得那是高三最后一次元宵晚会了,彩排时把她带到多功能厅翘了一个晚自习看别人表演节目,她说她手冷,我毫不犹豫握住她的手,冰冰凉凉的,小小的,后来她把手收回时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突然就感觉到了那些小说里说的那种心跳停止,仿佛慢了一拍的那种感觉,真的,那个女孩,我是真的喜欢你
月色真美是唯一我看哭过的一部番,从开始的害羞不知所措,到相互理解,经历了异地恋的考验,最后在一起,结婚生子。还有他的妈妈,无论你做什么,只要你不后悔,我们永远支持你::>_<::
以前看过一本日本小说。翻译把原著的“我爱你”译成了“今晚月色真美”,当时我就觉得这个翻译一定是一个特别温柔可爱的人吧。
今年20,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是真的再也找不到高中时候的感觉
上大学的时候,她坐在我侧后方,我喜欢她,望向黑板总在不经意间把视线瞥向她,大学毕业了也只是她的朋友。我是多么想让她知晓我的心意,就在昨天下过雨后,聚会散了,我送她回家,看着乌云中露出的圆月,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她“今晚月亮真美啊”,纠结良久之后却只憋出来一句“今晚月亮贼他妈圆啊”。
我不喜欢看纯爱番,因为一般这类动画都会为了填补剧情而设计狗血桥段。但是月色真美真的就做到了平淡如水却又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