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Etudes Op.10:No.3 In E "Tristesse"-Maurizio Pollini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12 Etudes Op.10:No.3 In E "Tristesse"-Maurizio Pollini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12 Etudes Op.10:No.3 In E "Tristesse"-Maurizio Pollini热门评论
肖邦的意思是:离别需要练习[撇嘴]
肖邦就像Windows一样,世界上每台钢琴都奏响过他的曲子[大哭]
肖邦19岁时爱上一位女生,但始终不敢向她倾吐爱意,在决定远离祖国前往巴黎时,在他心爱的人面前演奏了这首缠绵幽怨的离别曲,向这位少女告别。他说:“像这样优美的旋律,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写过,恐怕以后也不会这样了。”
“我十万分的爱你”就是不如“我爱你”动听
冬风弹不下来,跳驴弹不下来,蛾子弹不下来,大海弹不下来,Chopin:去找李斯特 鬼火弹不下来,叹息弹不下来,轻盈弹不下来,马捷帕弹不下来,大狩猎弹不下来!!! Liszt: 滚!
波里尼对肖邦的演绎在古典音乐领域推崇备至。确实任何人聆听完这张练习曲,都会惊讶波里尼可以把练习曲弹奏的如此优美。波里尼作为超技派的代言人,任何乐谱上细微之处都逃不出他的十指关。那种具有内在制约性的简约演绎风格,始终是波里尼所独有的魅力所在。DG那偏向硬朗和具有棱角光悍的录音风格,
多声部不行,快速跑动不行,感情表现不行,琶音不行,和弦不行,八度不行,三度不行,六度不行,双音不行,短期爆发不行,长曲子不行,音阶不行,冬风、革命跪着弹,三度、蝴蝶泪落键,圣咏、离别要撞墙!Chopin:你想要我干什么?
我离别练的不好,所以你别走好不好
谁说的,我家的琴就没响过(我还不会😂)
我觉得人最终都会来到古典音乐的,因为这是人性使然。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虽然个体会有差异,但总有累的一天。电音、土嗨、摇滚…. 到最后,可能连有歌词都是一种负担。人类有音乐恐怕只有几百上千年,只要人还没进化出拥有超强的精力,我相信你都会来到古典音乐的圈子,只是先后的问题。
我家琴只响过冬风的前四小节。。。。。
我觉得应该是苹果系统,因为肖邦只在钢琴(mac)上响,而莫扎特才是真的什么乐器都逃不掉。。。
万华镜的选曲真的用心了啊
能写出这样旋律的人可以要求世上任何人倒追自己
E大调练习曲,它的曲调优美速度徐缓,但又是一种触键练习
要不去找拉赫尼玛懦夫?(滑稽)
唐人街探案2凶手最后要杀陈英的时候就是放了离别 不到两秒钟的时间 这部剧真的用心了
这首是进大学后在所有钢专师生面前选专业老师的时候弹的,弹得完美当时还轰动了一番,比高考还发挥的好哈哈。送给正在弹的学弟学妹们,后段技巧部分除了拼命干还可以把双音部分上下分开记,手的移动轨迹很好找规律,加油!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作品:《离别练习曲》Chopin Fryderyk - 03.Op. 10 No. 3 in E Major - Lento, ma non troppo |作曲家:肖邦 |版本:毛里奇奥•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 1942~ ,现代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演奏的贝多芬、肖邦、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斯特拉文斯基、巴托克、贝尔格、曼佐尼等作曲家的作品都深受好评。
嗯,正想找这首曲子,xxx推荐就有了……波里尼的版本,DG出品,不错的~[钟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吐了,这位作家真的厉害
初弹此曲,始终不懂为何肖邦要在一首本该“悲悲戚戚”的离别调中加入中间情绪激昂的部分。直到半年后重听此曲,对故人、对恩师,真切地感受到一句告别是多么苍白无力,内心挣扎着想要留住那个渐行渐远的小小的身影。最后却也只能无奈地别过头去,叹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如是而已。
弹c小调夜曲的时候说肖邦的歌总有种下雨的感觉,我爸来了句:那边温带海洋性气候吧。
我觉得在这首曲子下面刷温柔的大概都是没听完[大哭]
拉赫:你来找我试试!(滑稽)
按我的理解,这是他出生前听的胎教音乐[多多捂脸]
李斯特轻盈党已经哭晕在琴上了
对,是还在当时的学校里,肖邦喜欢上了一位学声乐的姑娘,葛拉卡夫斯卡,肖邦前往巴黎时也没能说出口,这也成为他一生的遗憾。后来的4位女友都没有这个漂亮且有才华
这事我觉得应该是肖邦临行前告诉你的吧
《离别曲》为肖邦练习曲作品10号第3首(Op.10 No.3)《E大调练习曲》之别名,肖邦作于1832年至1836年间。 肖邦19岁时爱上了华沙音乐学院的女同学葛拉柯芙丝卡,因性格胆小羞怯,始终不敢向他表白,而后在准备离开波兰远赴巴黎前弹奏了此《离别曲》向心上人告别。
肖邦19岁时,爱上一位华沙音乐学院的女同学葛拉柯芙丝卡,她是一位亭亭玉立,有声乐天才的姑娘,肖邦因为生性羞怯,始终不敢向她倾吐爱意。当他决定远离祖国前往巴黎时,在葛拉柯芙斯卡的面前,弹奏了这首缠绵幽怨的钢琴曲,向这位日夜思慕的美丽少女告别。曲中那段充满爱慕、悲戚而且非常美丽的主题,
当你一边弹一边想要翻琴谱,谱子却摔了一脸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沈文裕说,57秒处一小段完全就是现代轻音乐和电影原声的感觉。只有肖邦能把练习曲写成夜曲,并且仍影响今天的作曲家,!流弊
等等,你说的蛾子是指蝴蝶吗[大哭]
没有好好告别的人一定会再次相见的
rip波里尼大师 今天的离别曲是永恒的离别曲
肖邦自己也曾坦白:“像这样优美的旋律,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写过,恐怕以后也不会这样了。”
以下每句各含一首肖练。 清平乐 戏题肖练 唤起胡蝶,最是难将别。隐隐溪畔闻牧笛,更见波澜相迭。夜半听彻冬风,那堪萧寺群钟。回首随拂黑键,却是群山葱茏。
我是小孩。我每天练钢琴的👌
这是肖邦的钢琴曲中,最为人熟知的名曲之一。也是最洗炼的作品。 尤以第一段的主旋律最为优美,恰似波兰民间乐器--风笛所演奏的田园牧歌。中段旋律更为活泼,情绪也更为高昂,由 B大调经过各种转调,最后回到E大调,反复第一段。
隔壁车尔尼悄悄探出来小脑袋🤓
对不起,虽然我开始学习肖邦的作品了,但是我的心还在车尔尼那里【手动滑稽】
我终于明白这曲子如此触动人心的原因了,不单是因为“离别”时的悲伤,更是因为离别后的“牵挂”。一千次的离别,感动你的是那后来变成牵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