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 Concerto No. 2 in F Major, Op. 102:II. Andante-André Cluytens/Dmitri Shostakovich/Orchestre National de la Radiodiffusion Française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Piano Concerto No. 2 in F Major, Op. 102:II. Andante-André Cluytens/Dmitri Shostakovich/Orchestre National de la Radiodiffusion Française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Piano Concerto No. 2 in F Major, Op. 102:II. Andante-André Cluytens/Dmitri Shostakovich/Orchestre National de la Radiodiffusion Française热门评论
“在我们脏时 爱我们、而不是干净时、干净的时候人人都爱我们”
这部协奏曲是肖斯塔科维奇为庆祝儿子马克西姆19岁生日所作。钢琴旋律具有夜曲式的优雅,敏感而略带忧郁与幻想,这种纤弱的美感令人难忘。乐队织体并不复杂,营造出一种淡雅的听觉体验。不同于第一乐章的神气十足,第二乐章完全遁入了人类内心隐秘而柔软的思绪之中。
超级羡慕作曲家,这种能够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如此自由如此详尽生动地发挥出来的职业,多少年后依旧让人无数演奏出来,让人无数人共鸣。即使肉体无存,曾经头脑中迸发的精神之光永存。
“渴望栽种白昼之人,须得在长夜里住满一生。”
“在我们脏时,爱我们,而不是干净时。干净的时候人人都爱我们” — (苏联)音乐家肖斯塔科维奇《回忆录》
“我一生不断受到谴责,说我有悲观主义、虚无主义和其他危害社会的倾向。涅克拉索夫对这个要求的回答好极了:“对健康的现实才能有健康的态度。”我愿意在这句话的后面签上我的名字。” ——肖斯塔科维奇
封面是八指琴魔。老肖一生都没逃离过苏联,他儿子马克西姆一次去德国演出结束后带着自已的儿子乘坐德国的警车到美国政治避难:这个老肖的八指琴魔应该有保佑马克西姆父子的胜利大逃亡吧
其实如果没有考试的压力,弹琴是非常浪漫的
“在我们脏时,爱我们,而不是干净时。干净的时候人人都爱我们” — (苏联)音乐家肖斯塔科维奇《回忆录》
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当全世界都要我放弃时,期待有人轻语一声,“再试一次”。
肖斯塔科维奇《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行板。肖斯塔科维奇本人演奏,法国指挥大师克路易坦指挥法国广播交响乐团协奏。
《F大调第2号钢琴协奏曲》是肖斯塔科维奇给儿子19岁生日的礼物及在莫斯科音乐学院毕业典礼中的表演曲目。写作手法上,为顾及青年演奏家的技术需要,降低了难度,自认为是一首没有杰出艺术价值的作品,但乐坛却普遍欣赏他这首简单但优美、轻松、年青,亦充满感情的作品。
我觉得现在的形势听肖斯塔科维奇可能更有共鸣
没错,其实作家也是如此。超越过去和未来的永恒的存在----这也正是我追求艺术的理由
你儿子在泥巴坑里玩完了对你说到
热评那句话,请在我们脏时爱我们。出自肖斯塔科维奇去逝后才在西方出版的自传《见证》,很长一段时间内中译本出来后属内部书刊要一定级别的官才可看
您在读到这句话后,就只能有这种粗鄙的理解吗?
比较了Ashkenazy和Hamelin的版本,Hamelin弹得波光粼粼,音色晶莹剔透,过于洋气,Ashkenazy则沉溺于浅薄的抒情不可自拔。这曲子应如老肖这般凛冽,更无花态度全有雪精神,如铁律肃穆不差纤毫地兀自行进在自己的航线上,隐忍克制,孤清地如一支瘦梅。
尽管肖氏的一些作品包含很多矛盾压抑的元素且不失光芒,但这部作品的情感完全是私己的,父子间的心灵对话通透且明澈。钢琴切入的瞬间,流水潺潺,细语绵绵,情感渗透,感人至深。
打个卡本身就没什么意思,你在意才有意思
人生中要敬畏许多事,因为人实在太渺小又无足轻重,所有的价值都是自己附加上去的。 ——朱德庸📝
从任何角度而言,肖对西方并没有什么好感吧?
所以你们就喜欢玩够了找老实人?23333333
是马克西,不是马克西姆
我们生活在一个无情的世界。这个世界把这位艺术家看作角斗士,要求于他的,用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的话来说,是“认真地彻底死去”。这位艺术家遵命了,以死亡作为他的成功地代价。 ——肖斯塔科维奇 《肖斯塔科维奇回忆录》
肖斯塔科维奇最美的乐章。[爱心][爱心]
出处:《见证,肖斯塔科维奇回忆录》 多读点书,少刷点抖音快手,让自己充实且阳光一点。
钢琴一出 就像乌云沉沉压抑了好久的天气突然破开一道阳光
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当全世界都要我放弃时,期待有人轻语一声,“再试一次”。[拜]
悲观主义和虚无主义[强][强]不相信苏联体系且不信任西方
肖斯塔科维奇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黑暗的,无边的苦难。漫长寒冷的风,风中倾斜艰难行走的老妇人,包着头巾,紧裹起单薄的大衣。阴沉沉的灰黑色的云朵,钟楼,教堂的穹顶黯无天光,地面上黄褐色的积雪,寥寥可数的行人,偶尔驶过的马车,神情木然的赶车人戴着厚厚的皮帽,被焚烧的书稿,壁炉里残存的火苗
不要急着跳下一首,因为,1分钟时的钢琴太惊艳了
太好听了太好听了,这简直就是夜空中被月光笼罩的薄云
多年之后二人见面,斯特拉文斯基对肖斯塔科维奇说:我猜你一定不喜欢普契尼。肖斯塔科维奇答曰:是的
每当肖氏的钢协响起,她的心脏都会蜷成一团。她将情不自禁地联想起那些深谷之夜,并不存在的寂静中只剩下六部四章的起伏往复,她的心和遥远的、逝去的柴氏的心因此紧紧相连……俄国古典于她而言,是亘古不变的、不可言说的巨大感动……
在肖斯塔科维奇面前语言是那么的苍白!
其实向老肖这样的前苏联作曲家很多,他们一方面要求得生存的空间,但依然要抒发个人的风骨,真是两难[流泪][流泪][流泪]
那些做出不朽作品的艺术家都是伟大的
那挺好,希望以后音乐可以让你变得心胸宽广些
读了他的自传后感觉这个人真的非常强大,不仅是高压时代中的隐忍和清醒还有无法磨灭的生命力
!!!很喜欢古典音乐,但是分不清各种名字,很多年前在下载的某个古典音乐专辑上听到了这首特别喜欢,一直不知道名字,今天在肖斯塔科维奇下面随便点了一首居然就是,泪目
但是没有压力很难弹好琴。
1分零四秒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
浮躁的言语 功利的社交 暧昧的关系 吵闹的音乐 虚假的理想 在一遍遍自我感动之下,该如何理解其中的深沉。
如果没有考试,数学也是浪漫的(原谅我是学工科的)
逃离苏联。。。是不是美国大片看多了
但是文学需要主动去想象,而音乐直入灵魂,更直接
你听钢琴就像一道流星,那么温柔地滑进夜里
这些人太可怕了,来了都要装一把文艺逼再走。就好像没点相关背景知识都不能听古典音乐了。
什么时代造就什么样的人啊,只不过,依旧会分伟大的,渺小的,向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