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宫 - 未开言不由得人泪流满面-张建国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坐宫 - 未开言不由得人泪流满面-张建国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00:00.00]【西皮导板】
[00:18.59]未开言不由人泪流满面
[01:04.05]【西皮原板】
[01:20.41]贤公主细听我表一表家园
[01:37.49]我的父老令公官高爵显
[01:45.42]我的母佘太君所生我弟兄七男
[02:01.58]都只为宋王爷五台山还愿
[02:25.07]潘仁美诓圣驾来到北番
[02:33.29]你的父设下了双龙会宴
[02:40.72]我弟兄保宋王赴会在沙滩
[02:47.60]【西皮快板】
[02:47.87]我大哥替宋王席前遭难
[02:51.71]我二哥短剑下命不周全
[02:54.82]我三哥被马踏尸骨不见
[02:57.75]有本宫和八弟失落北番
[03:00.55]我本是杨
[03:03.94]【哭头】
[03:12.33]啊 贤公主我的妻呀
[03:50.39]【西皮摇板】
[03:55.23]我本是杨四郎名姓改换
[04:01.20]将杨字拆木易匹配良缘
坐宫 - 未开言不由得人泪流满面-张建国热门评论
这些评论没错啊,本来唱的就不如前辈,让人说说也没什么。 哪个角没被人说过? 说余叔岩是余三排 是伪谭派,说高庆奎是高杂拌,说言菊朋阴柔过度是转腰子疼的腔,说马连良大舌头,说谭富英唱戏吊儿郎当不雕磨唱腔 等等 民国时文人的笔杆子损着呢,现在的评论已经非常文明了。
其实现在评论比较“文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缺少“真正的”对比和说懂其实也不是太懂说不懂其实又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