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 No.1 In G Minor Op.13 TH.24 - "Winter Reveries":2. Land Of Desolation Land Of Mists (Andante cantabile ma non tanto)-Berli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Symphony No.1 In G Minor Op.13 TH.24 - "Winter Reveries":2. Land Of Desolation Land Of Mists (Andante cantabile ma non tanto)-Berli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Symphony No.1 In G Minor Op.13 TH.24 - "Winter Reveries":2. Land Of Desolation Land Of Mists (Andante cantabile ma non tanto)-Berliner Philharmoniker/Herbert von Karajan热门评论
第二乐章“阴暗潮湿的疆土”不太慢的如歌的柔板。双簧管奏出了一支凄凉的典型俄罗斯民歌,在变奏上加入了柴可夫斯基喜爱的法国号衬托,气氛是那么的惆怅,但同时体现了温暖、舒展的情怀。据说这是柴科夫斯基夏日在北方一个小岛旅游时,对雾蒙蒙的天色中黝暗的峭壁,黝黑的湖水和古老的针叶树林的记述。
柴可夫斯基于莫斯科音乐学院工作的第三年开始创作他的第一部交响曲《G小调第一交响曲“冬日之梦”》。题献给他的音乐事业引路人——尼古拉·鲁宾斯坦,在这第二乐章《忧郁的远方,朦胧的远方》展示了他孤寂的内心世界,听众仿佛感受到自己漫步在俄国冰封的原野,惆怅不安的思绪伴随着白茫茫一片的荒凉。
郁郁寡欢无止,皑皑白雪无尽。
极致柔美忧伤的俄罗斯风,无限的遐思、追忆和向往,柴一其实最爱就是这一乐章。
中后部圆号主题再现的时候,莫名其妙回忆起了小说里安娜卡列尼娜浑浑噩噩地穿过车站人群、走向铁轨和她的死亡的情节…果然俄国文学音乐的存在感很强吗[大哭]
中间大提琴奏主题时,背后的小提琴伴奏实在是太好听啦。感觉有那种清晨的阳光照射在亚寒带针叶林的针刺感。
一直喜欢这首交响曲,第二乐章的后半部分仿佛在安慰我说“一切都会好的,你别担心呀”
老柴好细腻!多少心绪,多少哀伤,多少思念啊!
一个人的成熟,在于有一天他或她终于有勇气有信心不再去取悦其他人。
冬天最适合听老柴啦[爱心]
大提琴的旋律一出来,整个人瞬间泪崩........
一个表达别人 只为表达自己的人,是病人 一个表达别人 就像在表达自己的人,是诗人 ——张枣《虹》
这慢板乐章真是很有老柴的特点 温柔却有韧性 旋律里包含特有的民族曲调 我很喜欢
昨晚在现场听到第二乐章泪水根本止不住
仿佛正坐在行驶于西伯利亚的火车车窗边,窗外,如画的风景、如诗的意境,广袤无际、悠远绵长……沉醉不知归处,在这优美的🎶之中[可爱]
缓缓行进的旋律,好似俄罗斯现实主义油画般的斑斓多彩,令人神往。
Σ( ̄。 ̄ノ)ノ☀️⛸️🌲
[爱心] 像初升的太阳 对茫茫雪地的送别 无限欢欣 无限温柔 无限眷恋 无限心酸 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