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LONG6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

SQ
歌手:
专辑: SINGALONG6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热门评论

祝听到这首歌的人 人生都很完美

古川的歌,属于夜,属于月光,属于云间星屑般若隐若现的伤

【时间是不会停下的,你在等着什么?】

东野圭吾在《盛夏的方程式》写道:你的任务,就是珍惜,而且还要比之前更加珍惜。 好好珍惜身边的那个人,一如珍惜你自己一样,无论你们会不会面对离别。 我们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大部分人和你已经见完了此生的最后一面了。

结合封面和歌名,这首歌大概是讲一只晚上在食堂偷吃的喵。

曲中有夜月星辰,伴我好梦一场。

“三更梦醒,你是檐上落下的月。”

月光食堂,这首歌的名字让我想起很久以前在《儿童文学》里看过的一篇故事,叫《和我一起绕绕远路吧》,讲了一个女孩下班后独自一人绕远路回家,去到了一个兔子开的餐馆,那里的食物原材料都来自天上,有月光波浪汤、星屑小饼干……头顶的灯是兔子们从天上收集来的月光……真的超级喜欢那个故事

这个版本最好听最好听最好听!!!好听哭!!!

于是这首也听了好多遍了……要是说另一首是水彩画这首大概就像水墨画吧,没有渲染,透明清澈

之前不知道在哪看見的一個評論,有人說《月光食堂》是首很悲的歌。另一個人問是勺子掉了嗎?

突然有个想法—— 捂着嘴巴“嗤嗤”笑出声的神经质女孩 手里握着一把长柄勺,盛着弯弯的一轮弦月 月光和水气混在一起开出了一朵名为梦的花 银白色的勺子上映衬出奇怪的黑色影子 然后 一颗柠檬味的星星就从她的眼角掉在了勺子里 溅落起一地的潮湿

“大雪落在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我还很爱你 希望你有更好的归宿

都说欧美重节奏,日本重旋律,中国重填词,但是在我看来,填词对比前两者,格局要小上许多,毕竟所谓的词美也只局限于中国的语言体系罢了,而动人的旋律,带动情绪的节奏,不需要你懂对方的语言懂人家的词,就可以让你产生共鸣,体会其中的情感

细节大概就是 我给你发了好多条消息 你忙完之后会一条一条回复 而不是只回复最后一条

你的眼中有眼泪,好像星辰大海在动摇。

这感觉很像lil‘goldfish啊

骗你的,就是想让你笑一笑

月色在湖中轻轻漾开🌠 水中月随波纹而破裂的清脆之声🌙 宁静 美好的心情与人

一首好的歌需要词、曲、词俱佳,说填词格局小未免偏颇,一把好的声音可以给人一个故事,一首好的曲子可以,一阙好词就不可以吗?相信这个答案不需要我给你,端看宋词中的传世名篇,抽去曲子和歌声后仍能使千年来无数人动容。如果对粤语歌感兴趣推荐我最喜欢的作词《从不知》

看到封面第一反应是夏目漱石作品《我是猫》的那只聪明伶俐的小黑猫,看着似乎有点凶,但是相较于那时候愚笨的人而言,它反而是聪明的。但是这首歌明明跟《我是猫》一点关系没有啊,为什么会有只小黑猫一直在脑海里转圈圈呢…

果然耳机是唯一不用扎针的输液管。

碗中盛羹汤,月影映其中,抬手摘星辰,辅作汤饮下,心中有日月,天地何其小?万物皆可食,唯夜不可负。

抬头看那忧伤的月光,低头再看那快乐的你,嘴角浮起那假装开心的微笑

下学期很短,多看看喜欢的人

你好 这里是深夜食堂 红烧孤独 今天半价 油炸失眠 数十只羊可购换 水煮失落 用一朵新鲜玫瑰就能买下 清蒸美梦 放下不安就能免费赠送啦

这歌不适合寿喜锅 不适合寿司 倒适合冒着热气的菊花茶 一碗酱油挂面 有滴了香油的看似寡淡却实际上浓郁到不行的汤 有喜欢的紫菜 卧一个荷包蛋 滴几滴醋 慢慢地吃下去 宿舍没有人的时候喜欢只开台灯 热气一直一直往上走 不过也就这热气和歌声陪着我罢

哟,你在食堂偷吃呀,小可爱。 哟,你别娇羞呀。 你别半遮着脸呀 你别偷笑呀。 我看见你蜷曲的头发了, 它在抽动呀 你光华的额头 —— 我的良人呀 你别对着我偷笑呀

说起来很惭愧 每次听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来我特别喜欢的已经死去的纸片人…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虽然他是虚拟的人物。

月光食堂,甜党要了一份和糖月色,咸党要了一份和盐月色

这首歌的作曲算不上惊艳,但给人一种初见即重逢的,隽永的感觉,伴奏里的叮咚声让沉重且悲哀的感情变得清透起来,温柔的呢喃吟唱仿佛把人拉回一个永远醒不来的旧梦,辉辉月光,萧萧竹影,杳杳清江,执一竹桨,故人不知何在……

我也看过!!!小时候真的好喜欢儿童文学一架书看了3,4遍了,有好多故事真的奇思妙想炒鸡有趣,我的童年就只是躺沙发上看儿童文学,也没出门玩什么,但真的好快乐

之前听过一首日语歌,关键词是“三月”“黑暗”风格和封面和这一首挺像的,真的很想记起来,如果有人知道这首歌,请告诉我

他们说我小时候喜欢吃鸡蛋喜欢吃鱼,怎么长大了不爱吃了,我不解释,我怎么说的出口我从不爱吃,只是因为妈妈爱吃,我想让她多爱我一点,所以强迫自己爱吃,不知从何时起,我不需要爱了。我可以爱我自己。终究还是有了鸿沟,徒留表面的平静

小林一茶曾写,‘谁家莲花吹散,黄昏茶泡饭’。江南人家的寻常饮食,用俳句说出时,格外散淡清恬。暮霭沉沉的江南,栀子的芬芳和月亮一起升起,倦意阑珊的人们,浮在眉睫的尘色被晚风款款洗去,一碗茶泡饭,朴素的滋味就是对疲惫身心的告慰,如泉水淙淙静流的清欢,是简单的,也是有情谊的。

不完美了 但是希望今后越来越快乐幸福

留着吧 人活在世上的目的,就是为了向后世证明自己存在过 所以我要活着,我得记住你 也祝你在那边能有真正的快乐 致我的同桌 定格在17岁,长眠于河底的女孩 あなたを忘れません

光滑的额头 是曾经脱的发

我本来就是一棵已经枯萎了的草 害怕你精心呵护了好久之后发现我是一棵枯草 所以我拒绝了你

是另一个版本的热评,现在那首歌没版权了

听到这首脑子里浮现出一间由妖怪经营的餐馆,在月圆之夜若隐若现,一阵风吹过门口的风铃和帘子响起来,门里几个女妖怪喝酒谈笑。然后又是一阵风,餐馆看不见了。

廖伟棠的《末世吟》中的组诗《你的名字是漫长的国境线》,应该是致敬苏联诗人帕斯捷尔纳克。推荐这位诗人的诗歌。

我握住她伸来的银白指尖。头脑眩晕着,手覆上她侧腰,顺拍走步华尔兹。 音乐结束,月光下她在我怀里枯萎。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

🙈下意识跟着做了,做完发现能时一脸怀疑的点了进来,然后看到评论时被暖的笑了

我知道我可能带有偏见,我个人是曲派,听歌一般不会过多注意词,更多的是去感受音乐,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懂,中文填词厉害我也懂,我指的是填词美仅限于使用某种语言的群体,而曲与节奏的美可以跨越语言来感受,相较而言我觉得是更伟大一些的

我也!!词固然重要,但无论是多好的词,脱离了曲,它就是诗了。但曲不一样,它没有了词,还是音乐。听歌嘛,词,曲都是重要的。但我个人更倾向于曲,因为我感觉曲搭配上一套相符的词,真的太美了。像有些当下比较流行的华语音乐,它脱离词就真的什么都不是了。

你轻轻触碰的白与银的指尖其实是亡骸;你我共同重聚首的夜半食堂不过是梦境一场。请举起盛满月光的茶杯,在烛光悠悠与蔷薇花的阴影里喝下茶水吧,待到明日的晨曦再度亮起,你会惊愕于你为何出现在这一片废墟。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同专辑其他歌曲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相似歌曲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推荐歌曲

月光食堂-古川本舗/ちびた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