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后庭花(歌曲演唱)-群星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玉树后庭花(歌曲演唱)-群星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00:17.73]丽宇芳林对高阁
[00:33.44]新装艳质本倾城
[00:48.49]映户凝娇乍不进
[01:03.33]出帷含态笑相迎
[01:31.66]妖姬脸似花含露
[01:32.48]玉树流光照后庭
玉树后庭花(歌曲演唱)-群星热门评论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然王朝气数,岂是因歌而败?气数因人而败,而人心发之于歌曲。世间只有亡国之人,亡国之人所唱之歌,而无亡国之歌。若人无亡国之相,日日可唱《后庭花》
時代不同,本來就是一首優雅的曲子,就像你考試前玩超級瑪莉,考完後得零分一樣,你爸媽就會說這個遊戲害人… 😌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你们听过这首玉树后庭花么~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商女亦知亡国恨,此恨无关风与月 ——严歌苓《金陵十三钗》
治世之音安以乐,乱世之音怨以怒,亡国之音哀以思。
???为什么以前本来就是填词的曲子啊。以前的唐诗宋词都是可以唱的啊,曲子可能只是一种附庸。
还差一句"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此句被认为不详,故曲中不唱。
?这还有人赞???[西西疑问]
因为有天下可以用来毁的本就就稀有啊…
亡国曲因人而起。五代时庄宗幸伶官而“誓天断发,泣下沾襟,何其衰也”,至于唐玄宗霓裳羽衣舞而失其位,曲喻人事,以此托之。此《泊秦淮》亦然。
那你用古汉语唱一个?最烦的就是这种,人要是真用古汉语且不说你听不听得懂,就算听得懂是不是还要杠一句人发音不标准?现在谁知道古汉语怎么发音,现在各地的方言就是不同地区古汉语的演化版。你让一个东北人听温州话试试看他能不能听懂。用的不是你这个地区的古汉语你是不是又要根本不是古汉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