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宵-刘天华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良宵-刘天华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良宵-刘天华热门评论
二胡与许多好听的乐器不同,没有固定位置的琴键,指尖任何细微的偏离,任何力度上的轻重,都有可能无法演绎出正好的情绪。这个陪伴了我十多年又被搁置了三年的家伙,它有最触动人心的停顿缓急。乐曲可以流过听客双耳,而其中不可言说的风景自在拉琴人心。最爱的一首二胡曲与最爱的演奏家,不许是之一。
这些考级的都什么心态,我做曲式分析的,凭良心和大家讲下,该曲作于1928年除夕,本是作者一个团圆夜,可当时时局混乱,社会不安定,整首曲子力求这种喜庆中带一丝悲凉的气息。作者更是要求演奏者“以歌般的轻快”来演奏,实则内心痛苦无比,却因除夕夜强作欢颜,更是凄苦无比(还想讲超字数了⋯⋯)
四级又怎么样……你是说良宵等级低吗?但是你拉的出来这种韵味吗[撇嘴]
心存考级这种功利心又如何能品味曲子呢
当年学这首时并没觉得如此悲凉,今晚再听,觉得这首简直越听越凄凉,二胡本来就是个自带伤感的乐器…虽名良宵,但却是良宵已逝,年华不再的感觉…
小时候练良宵只觉得不过是琴谱上一个个复杂的音符,到了现在终于能听懂曲中婉转,却想起放下二胡已经好多年了[哀伤]
1927年除夕,刘天华的几个学生在他家过年。室内温暖明亮,几盆梅花挺拔而幽香;墙外鞭炮声与孩童欢笑交织。一切都为节日增添诗意与生机。刘对学生说,久未做谱,今做一小曲以记之。遂边拉边记,一气呵成。
没有鞭炮声的除夕夜,正好静静地听这首曲子。小时候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描述除夕夜的曲子听起来有点悲伤,现在似乎懂了几分,觉得旋律中有种苦中作乐痛并快乐着的美好……除夕快乐,春节快乐,晚安。
二胡为什么这么悲,因为它两弦相依
小学结束时开始接触二胡,因高中学业繁重也停过两年。听到刘天华先生的良宵一边自行惭愧一边感慨二胡的优美。而现在高中毕业的我,重新拾起了二胡。虽不是取得了最理想的成绩,我将背起二胡奔往我的大学,努力啦グッ!(๑•̀ㅂ•́)و✧录取结果快出来惹(›´ω`‹ )希望有最好哒结果~
绝了,不知道我身边对二胡的偏见怎么来的,二胡就非得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瞎子坐在街上面前摆个破碗?
刘天华二胡名曲《良宵》,作曲家在1927年除夕夜的即兴之作。那种冲淡简雅的清欢到今天已很难有人消受的起了,各种版本的编配全都加上锣鼓点贴尽红窗花,呕哑嘲哳……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可它确确实实是没有像钢琴、古筝一样,某一个键或弦就是do,哪怕力道不同,音也会不一样,你的二胡老师应该会告诉你某一个位置是哪个音,但初学者的手指偏了一点音准都会不对,所以拉二胡是很需要音质的呢~
小时候听不懂被逼着拉二胡 长大是自己手痒痒主动拉二胡 心境真的不一样 长大之后是享受
哪怕是四级的曲子对于拉二胡的人来说也是有难度的呢^ _ ^不知道你有没有拉过二胡,良宵里的音有的到了第三四把位,对换把,音准是有要求的,赛马的强弱都够一名初学者练一阵子,还有节奏,赛马速度很快,尤其是快弓部分每天都要磨,没有任何技巧,只能练,还有拨弦,食指也需要练,很不容易的呢~
当你追求光明的时候,你身置何处。当然是悲风凄雨中
只有学过的人才知道二胡是多难[大哭]学几年都过不了5级
请记住刘天华是近代最伟大的民乐大师没有之一,他对明月和二胡做出的贡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他不是乞丐也不是卖艺的。那些说拉二胡的就是乞讨卖艺的人,脑子是个好东西。你为子孙后代做了什么贡献
想拉出这种意境来不是几级可以评论的。。。
既然学了乐器顺便考个级不为过呀,我相信大部分人不是为了考级才学乐器,光有情感没有技艺如何表达,先有技艺的基础才可以承载情感。即使从小被家长逼迫学习乐器的孩子,只要技艺在身,若有一日意会,便可畅达,不负手中弦,若不意会,便是无缘。
我每次拉,别人都说好忧伤,我都傻了[大哭]
赛马拿出去,别人都说效果堪比十级好吗……我们二胡老师🙃从来都说曲子都是平等的,只不过是技巧多少的等问题,才会划一定的等级……
不知为啥,总是拉的很平,音没有像水一样的起伏性。[大哭]
爸爸年轻时自学二胡,这也是爸爸身前非常喜欢的曲子,爸爸意外离开我们,我用这支曲子在告别会为爸爸送行,希望爸爸一路上不会寂寞
把这首曲子和考级拉上关系的那个人让我瞬间感觉给这首曲子降低了档次,你去忙你的考级吧,不要打扰我们在这里欣赏音乐。
可是小孩子们被大人逼去学二胡的目的的就是考级了😂乐器的还是要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享受音乐
mi sol la do re do re la do sol sol mi……又想起了期末被音乐老师支配的恐惧[大哭]
我也学了十一年 二胡十级 现在已经搁置好久了[流泪]
小学的时候,班里有个会拉二胡的男生,老实说,当时对二胡着实偏见,大了才觉得自己是有多无知啊,很多时候都因为这种无知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年华过了,才倏然醒来……
如此良宵,做着化学高考题,错了一糊片,趁着此歌表达下内心的凄凉🌚🌚🌚还有178天高考
当年,小学二年级一时的兴趣自己要求去学了二胡。五级以后已经索然无味,被父母逼着学到了十级……如今放下二胡已经六年。时间的魔力下我终于读懂了音乐的真谛,在无数曲目中或因感动或因悲伤流泪了。鼓起了勇气,重新拿起二胡。拉出了赛马 和 良宵。[泪目]
我妹考级,老师跟她说这是个欢快的曲子,我在旁边听,觉得别扭,可是我又不专业,不好插嘴,我觉的这曲儿听着很难过啊
一路考过十级最喜欢的一直是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