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少年の憂鬱-4円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文学少年の憂鬱-4円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不如就干脆 到哪个远远的地方 [00:23.73]一人で 行ってしまおうかな
一个人 独自旅行过去也好吧 [00:31.65]学校も 友達も バイトも
无论学校 朋友 打工 [00:40.30]何もかも 全て 投げ出して
不论是什么 全都 抛到脑后吧 [01:04.19]京王線 始発駅 人の群れ
京王线 起点站 人们群聚 [01:12.06]財布を落とした 女の子が泣いてる
掉了钱包的 女孩正哭着 [01:19.65]すぐに電車が滑り込んできて
很快地电车便滑进车站又启动 [01:23.44]席にあぶれた人は舌打ち
座位旁没事干的家伙大声咂嘴 [01:27.43]急に全てがどうでも良くなる
忽然一切都变得无所谓了起来 [01:31.27]僕は冷たい人間(ひと)の仲間入り
我变身成冷漠人类的同伴 [01:35.41]誰か 名前を呼んで 僕の
谁在呼唤我姓名 我的姓名 [01:42.59]突然悲しくなるのは何故
突然感到悲伤是为什么 [01:50.66]世界を飛び出して 宇宙の彼方
从世界飞逃而出 往宇宙的彼端 [01:58.58]ぐるぐる回る想像で遊ぶのさ
缠在一团乱回转的想像中游戏吧 [02:06.06]涙が出る前に
在眼泪落下来之前 [02:15.53]ボクの好きな小説家 キミも読みなよ
我喜欢的小说家 你也有在看啊 [02:23.85]随分前に 自殺した人だけど
虽然是很久以前 就自杀死掉的人了 [02:31.38]「恥の多い生涯だった」って
「诸多耻辱的一生罢了」 [02:35.27]「嘘ばかりついて過ごしてた」って
「一路净是扯谎的生活过来」 [02:39.21]暗い奴だなと笑ったけれど
真是灰暗的家伙哪虽然这么嗤笑 [02:43.14]どうしても頭から離れない
却怎样都无法把这几句话赶出脑袋 [02:46.97]誰か 声を聞かせて すぐに
谁能 倾听那语声 快来 [02:54.50]一人きりで電車に揺られて
独自一人在电车里动摇著 [03:02.12]線路を飛び出して 月の裏側
自轨道飞跃而出 月之反侧 [03:10.21]天まで昇れ そしてキミがいた
拔升直至天际 于是你还存在的 [03:17.54]あの日へ逆戻り
那一天就会复返回来 [04:07.28]「拝啓 ボクハ アナタノヨウニ
「敬启 我会 像你那般模样 [04:15.30]イツカドコカデ 死ンデシマウノデショウカ」
总有天会在哪里 命尽而死去的对吧」 [04:22.82]恥の多い生涯だったって
即使是诸多耻辱的一生 [04:27.66]嘘ばかりついて過ごしてたって
即使一路净是扯谎的生活过来 [04:31.70]でも アナタのようにはなれないよ
但是 要变得像你一样是没办法的喔 [04:35.69]ボクは文学好きな ただの人
我不过是喜欢文学的人而已 [04:41.62]誰か 名前を呼んで 僕の
谁在呼唤我姓名 我的姓名 [04:48.24]突然悲しくなるのは何故
突然感到悲伤是为什么 [04:55.97]世界を飛び出して 空の上まで
从世界飞脱而出 飞往天空之上 [05:04.09]お願い 何もかもを振り切って
拜托 就让我甩开这所有一切吧 [05:11.02]走り抜けて 行け
穿越这一切吧 前行
文学少年の憂鬱-4円热门评论
|・ω・`)很搭阴雨天的一首。配合歌词负能量爆炸。加上四块钱这种声线。。。阴雨天的时候,挂上耳机,一辆公交。就那么斜着身子靠在座位上,听着这首歌冷冷地打量这个世界直到底站。(๑•̀ㅂ•́)و✧没错这就是中二的我经常干的事情。
想起《人间失格》里第一句话:我这一生,尽是耻辱之事。
啊真的是。。。听了这个曲子感觉很累很累啊 考试成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进步了不应该是鼓励吗 为什么说还不够 还不行 难道非要做到最好吗 为什么要和别人比 不是说打败自己就好了吗 为什么 从高处摔下来已经很痛很累了 还要求要到达比之前的更高峰 伤口都还没结痂却一次又一次的揭开 真的累了。。
因为太高兴了所以忘记了自己是个垃圾
4块钱的理想男友音 啊 我现在也是 文学大爷的惆怅
不是我想抑郁 谁让我经常缺乏内啡肽 多巴胺 血清素等神经递质呢 心理健康的人常质问:你什么都不缺 凭什么不开心? 我缺了那么多你们所拥有快乐基因 还特么不许让人难过一下吗
写出《奔跑吧,梅乐斯》的太宰治最终写出了《人间失格》,写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最后写出了“你所谓的曙光,在哪里?”温柔如三毛,坚毅如海明威最终都走上了不归路。
小伙子,你不让座的想法很危险啊!
最近买了一本介绍太宰治的书 不是他写的小说 而是他的生平 他的故事 知道了更多他的事情 啊 不要说什么生而为人我很抱歉了 谢谢你 生而为人
快要高考的我,突然听到这首曲子,尽管听不懂歌词,却很想哭,看了评论知道唱的是人间失格,当初看人间失格时那份绝望感又涌溢出来。都要高考了,自己的成绩却依然被吊在末尾,再想到曾经失望沮丧时分,一个人深夜盯着窗外发呆的日子,从害怕孤独,到习惯,最后享受一个人的孤独。
在图书馆借的人间失格里面竟夹着一百块钱,我的一生,也不尽是耻辱之事。
文学和艺术是为自我极端和敏感且情绪化的少数人而准备的,比如海子,比如张纯如,比如凡高。有人厌恶将疼痛放大,而我喜欢这种只可意会的残酷,理性的。
昨天幸运被四哥抽上台 面对面给我唱了这首歌 差点哭出声hhh
慵懒的声音中压抑着什么,忧伤吗。没有办法啊。。。
太宰治的书可以看,不过请带脑子看,有感触很正常,不过请理性对待。书最好买出版书,并仔细看前言,不足的部分百度一下时代背景,人心的变化最有可能是时代的变化和变故。你只去看那么几句话跟读鸡汤是没区别的。(4大爷,对不起,我也不想在这里说这个,不过真的看不下去,拿着人间失格炫耀的人)
你给老人让过座吗,我不会让座,后来索性一上车就站着,再也不坐了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同样的爱好呀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同道中人,我什么只要播放列表里听到日语歌,就会中二爆表!
回首前尘,尽是可耻的过往
不,坐公交车就是在自我受虐
带男朋友去露天的舞场跳舞,他不会跳就坐在旁边凳子上嗑瓜子,后来一个女生向他走去,伸手邀请他跳舞,我亲眼看到那个蠢蛋给了那个女的一把瓜子。
不知道有谁注意到这个,很感动 《文学少年の忧郁》 誰か 名前を呼んで 僕の 「谁来 呼唤我名姓 我的名姓」 《名前を呼ぶよ》 名前(なまえ)を呼(よ)ぶよ あなたの名前(なまえ)を 「呼喚名字 我會去呼喚你的名字」 あなたがあなたでいれるように 「為了讓你能做自己」
芬兰语中有一个有趣的单词,它写起来很长,表达的意思也完全超过了一个普通单词的词义容量,如果没有记错的话,Juoksentelisinkohan解释起来应当是『我不知道是否该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走』
我没什么奇怪痛楚的平生,只是经常敏感,觉得世界太大,我过于渺小,时间还很长
多可笑啊 一边说着不能放弃自己 一边抄着作业,在老师家长面前扮演一个努力了但成绩就是提不上去的乖学生。看着同学写作业到深夜再交,但那至少是自己写的,而我什么也没有收获
以前我是个不听歌就会死的人,现在是听歌不看评论就会死的人。
我放什么日文歌宿舍里的一个女孩子都能说出歌名 好可爱哦
放这一百块钱的人 也许是为了你能看到了 乐一乐,开心一点吧……认清现实时,发现原来生活也不尽是糟糕,来自一个爱这本书的人给陌生人你的善良和温暖吧。
开始听蛇足版,大人厌烦又无奈的声线透出一股宿命的悲剧感。 4yen的声音更少年一点 将青春期独有的漫不经心和玩世不恭表露无遗。对世界一知半解擅自失望,竖起尖刺对抗,寻找心灵安慰和容身之处,心疼这样的少年,仿佛看到当年放月假回家路上,坐公交后排,戴耳机冷冷看着窗外,睥睨世间的自己。
所以说钝感力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这个残酷世界对敏感的人不友好
有钱的话我也不想坐公交车啊[大哭]
建筑系少年の忧郁:消防车道一定要7米这么宽吗?基地这么小,建筑密度非要这么大吗?给大家宽松一点的生活空间不好吗?挡土墙实在太烦啦....无所谓啦无所谓啦,做个合格平庸的设计按时交完图就好了吧。
“我最喜欢的作家是太宰治,写出《人间失格》的太宰治。”在昨天的语文课上我像这样说道,“喜欢他的什么?不过喜欢他笔下真实得直击灵魂的文字,还有在他看似疯狂的灵魂中躲藏着的那个正常、真实、纯粹得使人落泪的自我。”或许这样的我很难被世人认可吧——可是,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我呀,高三啦,这次过年考试考的特别好,考了全校29,全区前80,可高兴了,是自己一直来考得最好的一次,感觉自己好像是有实力的,可当我回到家,高兴的和妈妈说:“妈妈,这次我考的特别好......."像个求表扬的孩子。
越是善良的人,越是心思细腻;越是害怕伤害别人的人,越是容易被别人伤害。所以说,善良是一种罪吧。在这样与生俱来的罪里,叶藏活成了大多数人眼里的人渣。
我原先以为我是个纤细脆弱的文学少女,眉眼间都透露着浅浅愁思的精致女子,可我有一天突然发现我其实五大三粗,我以为的婉转清浅哀伤都是我的自以为,在其他人眼里我不过是个矫情脾气古怪的被青春期疼痛文学荼毒的怪女人。所以我现在决定在文学大娘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比较敏感的人容易多想,想着想着就往坏处想了,迟钝应该也是一种幸福
太宰治:“太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自然就无法轻易做到坦率。所谓的坦率,其实就是暴力。敏感的人会被动性的洞穿对方的难处,就不能无动于衷,总想着为对方分担一-些,就算是要委屈自己。往往敏感的人在事情未发生前就提前自我创造了痛苦。所以,那些共情能力弱的人,是很自私光明的在幸福着。”
周围的赞扬,无谓的傲娇,忘记自己其实是个垃圾。
日本文学界泰斗――川端康成 川端康成走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是对司机说的,“路这么挤,真是辛苦你了。” 没有留下任何遗书,正如他死的几年说得那样“不留下遗书的死,那便是无限的活”(好像是这样,记不太清了)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喜欢四块钱哦(鞠躬)
“回首过往,尽是可耻之事。” 真是的啊,明明恼恨于你的灰暗堕落,却又根本无法忘记你自述开始的这第一句话。 今晚重温人间失格,脑中却总是不由自主回忆起这首歌。叶藏,叶藏啊。
评论里都说在讨论人间失格,虽然这书没看过,但是听着这首歌让我想起了莎士比亚的一句话:死是可怕的,耻辱的生命是尤其可恼。
看到有人说学生容易无病呻吟什么的。我认同青春期确实有影响,但另一方面,长期拘束在校园教室的高压生活——有朋友或能适应的还好,一旦没有取好平衡……所以尽管我工作了,也有不顺心,但丝毫不怀念学校生活。
我希望所有想要了解太宰先生的人不要只知道《人间失格》,不要一说到太宰先生的名句就是“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没有人生下来就是为了自杀,太宰先生也有幸福快乐的时候,你们所说的丧神也是会笑的,真的真的很希望各位能去了解各个时期的太宰先生,每次看着你们这样定义太宰先生我都很难过
看到评论里大家都在说人间失格,突然想到我同学还没把书还给我,然而我们都已经毕业了,这淡淡的忧桑啊( ´•灬•`)
然后后来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垃圾
舍友说我已经不是中二病了,我是中二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