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马三立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吃饺子-马三立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00:04.73]他们让我说一段《吃饺子》
[00:10.24]这段儿呢……
[00:11.80]一听我就很高兴
[00:14.29]因为我爱吃饺子
[00:15.98]一提饺子我就馋
[00:18.12]“好吃不如饺子”么
[00:19.50]“舒服不如倒着”么
[00:22.46]现在吃饺子不算嘛了
[00:25.14]咱们生活好啊
[00:26.56]现在咱们生活家家儿都好啊
[00:28.92]平常吃饺子不算事儿
[00:30.75]初一十五吃包饺子吧?
[00:32.29]初一十五
[00:33.32]礼拜天,放假了,不上班
[00:36.48]孩子也不上学,包饺子吧
[00:39.08]这经常事儿么是吧
[00:41.05]下雨阴天儿,不出门
[00:43.95]包饺子,嗯
[00:46.40]连汤带馅儿连稀的带干的就全有了
[00:49.05]吃包饺子,这多好啊
[00:52.20]吃包饺子用处太多了
[00:54.50]什么时候都能吃
[00:55.78]生日也吃包饺子
[00:57.10]生日,生日以前……
[00:58.91]催生!
[00:59.59]这个催生,哎,包饺子
[01:02.59]饺子这个……用处太多了
[01:04.89]娶媳妇儿也包饺子
[01:06.85]娶媳妇儿也煮饺子
[01:09.50]新娘子吃啊
[01:11.23]新郎官,新娘子
[01:13.44]拜完天地入洞房
[01:15.58]煮包饺子
[01:16.65]这饺子可不能煮太熟了
[01:18.66]哎,半生半熟,不太熟
[01:21.26]端进去,让新娘子尝
[01:23.56]新媳妇儿尝
[01:24.86]吃……还得喊哪
[01:27.12]还得喊出来
[01:28.16]“怎么样?生不生啊?”
[01:29.82]这媳妇:“生!”
[01:31.64]本来煮得不熟么
[01:33.49]“生,生。”
[01:35.12]煮得半熟么
[01:36.55]“生”
[01:37.92]婆婆,公公一瞧
[01:40.41]呵,高兴了
[01:41.18]将来要生一个大孙子
[01:43.23]或者大孙女儿
[01:44.38]得生,啊,高兴了
[01:46.44]这是……这是一个这么一个这个“妈妈论儿”!
[01:50.48]啊。你想我当初我娶媳妇的时候
[01:53.51]我结婚的时候,我二十来岁的时候
[01:56.24]也煮饺子,也煮饺子
[01:58.12]我父亲给煮
[02:00.44]因为我三岁的时候我就没有母亲
[02:02.90]我母亲死的早
[02:04.23]我爸爸……怹煮饺子
[02:06.00]忙这忙那的,这一乱
[02:08.16]这饺子煮火大了……
[02:10.46]忘了,这饺子忘了
[02:16.23]端上来,拿到屋里来
[02:16.56]让我跟我媳妇尝
[02:17.92]尝了,还喊呢:
[02:18.99]“生不生啊?生不生?”
[02:20.76]嗨,我媳妇儿她不言语
[02:23.40]我媳妇儿心里话儿:
[02:24.65]“都落下来了。”
[02:28.34]端上来了,都变片儿汤了
[02:31.46]喝吧,连汤儿都喝了
[02:33.67]过年要吃饺子么
[02:36.32]“初一饺子初二面
[02:37.58]初三的合子满家转
[02:40.40]初四什么炒鸡蛋。”
[02:42.41]其实都不炒
[02:43.83]炸炸饺子、腾腾饺子还是饺子
[02:45.99]初五也是饺子
[02:47.16]初五就是不能吃剩的了
[02:49.40]现包,现捏,捏小人嘴
[02:52.19]我年轻的时候
[02:53.97]现在这吃饺子不算嘛
[02:55.88]我们家常吃饺子
[02:57.42]我年轻我二十来岁的时候
[02:59.32]那时候我们家很少很少吃饺子
[03:02.87]啊,平常……
[03:03.69]年下我们有时候都没吃包饺子
[03:06.43]年下就是杂面汤,杂面
[03:09.15]没有吃饺子
[03:09.98]人家都熬夜
[03:11.60]咱也不熬夜
[03:11.95]一睡觉,来了
[03:14.02]三十儿晚上人家还喊呢咱也不喊
[03:15.67]街坊还喊,三十儿晚上
[03:17.97]“过年喽!富裕喽!
[03:20.22]各位老板,吉庆喽!”
[03:22.98]都得喊出来,街坊都得喊出来
[03:25.55]初五呢,初五这天
[03:27.54]包饺子,捏小人嘴
[03:29.48]也得喊:
[03:30.47]“捏小人嘴!捏小人儿,捏小人嘴!”
[03:33.70]咱家没有这规矩啊
[03:36.20]反(正)我们那时候呢住大杂院
[03:38.36]人都得喊出来,
[03:40.60]“今儿初五啊!刘婶儿!”
[03:42.85]街坊,人家有刘婶
[03:44.57]那是董奶奶,两家儿街坊,连我三家儿
[03:48.60]“刘婶儿,捏小人嘴啊!”
[03:52.33]咱这儿呢,就听他们
[03:56.59]听听咱是不是这…………
[03:58.63]三家,两家都捏小人嘴
[04:02.33]谁小人啊?
[04:04.89]我啊!
[04:08.30]明白啊,准得我啊
[04:14.76]我是小人……
[04:16.10]大河那时候才五岁——
[04:19.12]大河就是马志明
[04:23.26]大河五岁那时候,告诉我:
[04:26.17]“人家都捏小人了……”
[04:28.32]我说:“甭管人家,咱没小人,咱没有小人!
[04:33.17]是凡咱们认得的都是规矩人
[04:35.36]跟咱们熟人是凡认识的都是规矩人!
[04:38.62]一个小人没有!”
[04:42.17](学大河):“人家包饺子呢……
[04:43.56]人家都包饺子……”
[04:44.68]“咱也包饺子吧,咱也包。”
[04:48.18]我媳妇儿:“包饺子,你有钱啊?
[04:51.11]你买羊肉去啊?”
[04:53.11]我说:“不买羊肉,咱素的啊
[04:55.13]你剁点儿白菜,家还有粉条儿没有?
[04:58.12]泡点儿粉条儿。”
[04:59.47](学媳妇儿):“行,面呢?面呢?”
[05:02.80]我说:“咱不是有么那儿么,有半口袋面呢。”
[05:05.88](学媳妇儿):“那棒子面儿。
[05:08.20]棒子面包得上么?白面呢?
[05:11.39]没有!”
[05:12.88]“我啊,我呀赊
[05:15.58]赊,赊二……我赊几斤面去
[05:17.18]胡同儿口儿那儿
[05:18.54]那儿有那米面铺
[05:20.12]王掌柜的,麻子脸儿
[05:21.93]见面儿打招呼也常说话儿
[05:23.82]这大年下的
[05:24.86]就冲我白……去……赊二……
[05:27.00]几斤面,准不薄面。”
[05:29.13](学媳妇儿):“你就去啊。”
[05:29.82]我说:“拿口袋。”
[05:30.99]拿上口袋我就去了
[05:33.17]到了面铺这哈儿
[05:34.47]“哎,王掌柜的!
[05:35.61]给您拜年勒!”
[05:37.26]……晚点儿
[05:38.60]晚点儿晚点儿吧
[05:39.40]一样,初五
[05:40.95]初五不算晚!
[05:42.60]“好!祝您
[05:43.83]大发财源,买卖兴隆
[05:46.88]生意兴隆通四海
[05:48.66]财源茂盛达三江
[05:50.55]开事大吉,万事亨通。”
[05:52.39]找地儿坐下
[05:53.75]连站着都没站住呢……
[05:55.90](学王掌柜):“别废话,买嘛?
[05:58.62]买嘛说话
[05:59.93]买高粱米买棒子面?”
[06:02.80]我说:“白,白面,白面……”
[06:07.10](学王掌柜):“来多少?”
[06:09.28]“不,不……不买
[06:10.97]您赊我,赊,赊,赊我几斤
[06:15.10]赊我几斤白面
[06:16.55]过了这月初……
[06:18.63]初七八我就给您送钱来。”
[06:20.44](学王掌柜):“不行啊!
[06:21.20]不赊帐,不赊帐!”
[06:22.12]我说:“别介别介
[06:23.15]您开事大……
[06:25.69]这样儿行不行
[06:26.56]我给您念念吉祥歌儿……”
[06:29.73]往门口一站
[06:33.55](唱)“新年新月度新春
[06:35.96]花红对子贴满门
[06:38.30]天上财神来进宝
[06:40.60]我把元宝抬进门
[06:42.57]一送金,二送银
[06:44.84]三送摇钱树
[06:46.41]四送聚宝盆
[06:47.89]聚宝盆内插金花
[06:49.84]富贵荣华头一家!
[06:52.15]~发财啊掌柜的!
[06:54.46]我说:“王掌柜……怎么样?
[06:56.45]赊我几斤白面怎么样?”
[06:58.29](学王掌柜):“不赊帐!”
[06:59.43]我说:“掌柜的,别说我赊
[07:03.00]我过两天我给您钱
[07:05.00]我给念这趟喜歌儿
[07:07.01]您白给我二斤面
[07:08.49]值不值?”
[07:10.34](学王掌柜):“不行啊不行不行。”
[07:11.68]“我再给您念成么?
[07:14.56]再给您念点儿。”
[07:15.95](唱)“哦~
[07:17.64]一进门来抬头观
[07:19.74]空中来了三位仙
[07:22.28]增福仙,增寿仙
[07:24.53]刘海儿本是那海外的仙
[07:27.20]神仙不落得凡间地
[07:29.40]差派来人送吉言
[07:31.60]吉言送到了宝号内
[07:33.23]富贵荣华万万年!
[07:35.22]发财啊掌柜的!”
[07:37.25](学王掌柜):“……不赊帐!”
[07:39.00]我说:“掌柜的,掌柜的
[07:42.15]您就不可怜穷人嘛?”
[07:44.81](学王掌柜):“不可怜!”
[07:46.50]我说:“您心这么狠嘛?”
[07:49.11](学王掌柜):“就这么狠。”
[07:50.54]我说:“……要不给,我还念
[07:58.24]我堵你门口儿我可不走,我可还念!”
[08:01.65]掌柜的说:“念哪!念哪!越念越吉庆。”
[08:04.81]我说:“掌柜的,再念没喜歌儿了啊!
[08:12.75]咱说明了,这可不怨我
[08:15.00]我再念是丧歌儿了啊
[08:18.49]我,我给你添蕣(shún,不知准字,天津口语)”
[08:21.00](学王掌柜):“你敢!”
[08:22.64]我心说,反正他不给我面
[08:25.10]我给他念丧歌儿
[08:26.70]我给他添蕣我给他念丧歌儿
[08:28.52]什么倒霉来什么,好嘞!
[08:31.22](唱)“哦~
[08:32.42]一进门来丧气多
[08:34.43]丧门吊客两边赔多
[08:37.70]掌柜的一会儿得瘟病
[08:39.18]内掌柜一会儿长噎嗝(据说为食道癌)
[08:41.73]正面观,看明白
[08:44.85]空中来了五殿阎罗
[08:47.10]牛头马面两边站
[08:49.11]丧门神在后面跟着
[08:51.53]不给我马三立赊白面
[08:53.90]一会儿你们家就着火!
[08:59.40]……倒霉啊掌柜的!
[09:01.70]倒霉吧大掌柜!
[09:06.19]……一丧百丧
[09:09.33]给您送火神爷来啦!”
[09:12.20]掌柜说:“我给白面!我给给,给白面!”
吃饺子-马三立热门评论
睡不着的时候我都会听相声。。。 最喜欢的相声之一。《吃饺子》[可爱]
您这个智力和人情,以后基本就告别听相声吧。
同意,小时候就听这个,但是长大了才知道其中的心酸。
听着听着就心酸的不行啊。小时候家里困难,临过年了父亲打工工钱都没结清,几斤猪肉都买不起,后来亲戚借了钱才过了年。少不更事的我哪能体会父母的难处啊。
你别听相声,也别看小品,也别看电影,因为没有任何文艺作品配得上你那超出人间的道德标准
听个相声都能抬杠 你平时跟人说话还不得打起来
一件事,不怎么好笑,给你逗笑了,就是相声。笑完了还能哭,就是相声艺术。
估计这是听相声做笔记反三俗的
拉倒吧,您要是快饿死了还管那个
你啊,适合寡淡无情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