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旧事-小曲儿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燕都旧事-小曲儿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燕都旧事-小曲儿热门评论
这首歌越听越有感觉,那些旧事,那些曾经的岁月,当时看来都是寻常之物,却在蓦然回首间发现它们也惊心动魄,儿时的知交多渐老,但在梦中却依旧是年少,叩门相邀。此曲当真是怀念啊,怀念那回不去的时光,怀念那再也见不到的人。
最喜欢小曲儿的风格,感觉古风不一定非得生死离别战场厮杀江山美人什么的,就是这种淡淡的忧伤和潇洒才是古代士人应有的风骨。
小曲儿的歌听多了,耳朵会被宠坏的
我现在都不想看评论了,总是刷河图老妖的,真心不懂,好好听个歌,至于么,我不懂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或者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鬼,安安静静听歌
知交多渐老,梦中仍是年少,扣门相邀 好有味道
记得第一次对曲爷有印象的是霁夜茶,那时那首歌曾经让我一个人在被子里哭了好久。然而现在的我,因为在学古琴,才听出这首歌的背景是古琴演奏的,真的好喜欢,好开心~古琴用来演奏这种感觉的歌是极好的,很开心能够在不是古琴圈子里听的古琴的声音,更是因为它出现在我喜欢歌手的歌中~
小曲儿有太多冷门但是特别好听的歌
听过那么多古风歌,皓雪江山儿女情长,英雄白发美人迟暮,最终让我潸然泪下的,却是四字——曰归曰归……
同喜欢图大老妖[可爱]不过不同歌手有不同风格,无可否认,每个能被称为大神小神的原创歌手都有独到之处,只是每个人的喜好不同,私以为安静欣赏自己喜欢的就好,不必非做些无谓的比较。况且很多大神都不在意这些是非虚名,只想安静的唱,给知己的人听。若是真心粉,何必给他们拉仇恨,反倒违了初心。
很久不关注古风圈,今天重又翻起当年听过的那些歌,最爱的还是这首。不是简单词藻堆叠,也不是为了哪个故事而作,只是故乡,往事,旧友,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戳到心里去。也许真到半生时,我再不听古风圈,但听到【知交多渐老,梦中仍是年少,叩门相邀】时还是会动容。
越听他的老歌,越对他现在的发展感到难过
总有那么小众喜欢小曲儿,音色饱满有力,无论什么样的曲儿都能驾驭,能唱出一股出尘的味道[色]
这是一首非常走心的歌,第一次听可能没有太大感觉,但是,历经种种,过尽千帆之后,恰恰是这首最触动心底。我们这一生,走走停停,向往美好和阳光,追逐爱和自由,经历烈日骄阳,风霜雷电之后,内心的归属,终是燕都,不忘的的终是那时旧事。
残瓦深苔打马京华倦客……这句有一种很深刻的说不清的悲伤……我也曾春风打马过,看尽长安花,而今知交渐老,红墙绿瓦风吹雨打过,数十年岁月如白驹过隙,那些年少时光再也回不去,知己已无二三,我也老了,谁再跟我灯下温一杯酒喝呢[哀伤][哀伤]
小曲儿后来出了很多专辑,可最爱的还是曲倾天下,是一张认认真真的古风专辑,首首经典,耐人寻味,清淡又浓烈。
词作 商连 曲作 徒有琴 两位都应该让人知道名字。这一片夸小曲儿的声音里,我来夸夸两位创作者吧[多多可怜][多多可怜]
蜀人张岱,陶庵其号也。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
这两天看琅琊榜2,看到穆小王爷走了,庭生的大儿子走了,靖王的儿子也走了,与上一代有关的只剩下华发的蔺晨和渐老的庭生,不知怎么地只想起这首歌。知交多渐老,梦中仍是年少扣门相邀,倦马旧袍,归途杳杳。
大概两年前听到这首歌还没有什么感觉,觉得是曲爷那么多歌里比较平庸的一首。如今再听却忽觉惊艳。想起了《临安春雨初霁》。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眀朝卖杏花。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
嗯哼 很久没登这个号了 也很久没听这首歌 前面脑海中突然响起来“我曾隔墙折白梅 月色如水”这句 居然愣怔了好几秒钟才想起来歌名是什么 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和内疚 但也确实是久违了 便忙找来听了 打开的瞬间就沉溺了 蛐蛐的声音真的仿若有魔力 曲子也极好 很喜欢这种淡然的风格 极舒服熨帖
蜀人张岱,陶庵其号也。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年至五十,国破家亡,避迹山居。
我恨啊,恨他为何不做个好人,至少不做个恶人,让大佬们继续给他写牛逼哄哄的歌……看看他后面出的都是什么东西……………………
燕都旧事从曲到词都是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包括蛐蛐的声音在歌里都是舒缓的,不会有太大的起伏,更好地表现出歌曲本身的意境。
如果说大多数都忙着听歌,那么潜水的人未免也太多。md水性不好的我,出来冒个泡[大哭]
可能因为现在不是他的时代了吧,感觉现在古风圈风格慢慢和原来差的越来越多,慢慢是新人的天下了,这种更迭没办法的事
读到袁小修“然万竹中雪子敲戛,铮铮有声。暗窗红火,任意看数卷书,亦复有少趣。......鲁直所谓‘无处不可寄一梦’也。”
曲倾天下对我来说是神专,专辑刚发的时候我上高中,从5sing下载到mp3上,听了不知道多少遍。这段时期曲儿的声音还有那么一点点青涩的味道,但是每首歌的情感都拿捏特别到位,无论高音还是低音,都很绝
曲儿晚安,其实相处久了就不太喜欢曲爷这个称呼了,他真的是一点架子都没有,特别温柔的人呢
既然日推把你推给了我,那我便助你到999方送你离开
请问有没有人是声控?有的话请回复我一下,或者赞我一下,谢谢!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是一听这首歌就爱上了的吗[呆]第一次听到“残瓦深苔打马 京华倦客”就不可抑制的想哭,到了“知交多渐老,梦中仍是年少,叩门相邀”直接泪奔了[流泪]虽然我心里和小曲儿最搭的曲作应该是班长,但这首是个例外,可能是我心里小曲儿前期作品的TOP没有之一…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在b站听到曲儿的上邪,后来,在xxx搜到了曲儿😘
这首歌莫名让我想到了张岱,明朝遗孤,年少风雅人间繁华,终成一梦。
前奏一响,大夏天都顿感凉意。“我曾隔墙折白梅,月色如水”映在脑海里就是一幅清冷唯美的画,更别说和花温酒同醉的情景。这是过往。“信步孤山,回看苍烟浓淡,故里山川”这是如今。“这半生消磨,残瓦深苔打马京华倦客”于此地,也只不过是个过客。
这首歌在我心里是永远的经典,佳词、良曲、绝唱
曾共清辉枕山川,袖侧旧友推一盏。和花温酒,不可豪饮,只宜小酌,细细品味,花香,月色全都融入酒中。不觉夜深了,月亮爬上了枝头,星星都眨着眼睛,襟上白梅请谁折攀,醉时莫相散。今我来归,雨雪载途,昔日叩门相邀的旧友知交又散落于何方?旧都,旧友,旧事,难忘难忘。难舍难忘,不如归去。
斯以为这是曲也最感觉的一首歌,谁都唱不出的经年留影
有些歌真的只有蛐蛐能唱,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只是我发现这首歌好多条评论字都好多,所以我也要凑一凑字数,看起来才不会太另类,可是我真的除了好听以外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但是好像字数还是不太多[大哭][大哭][大哭](字数不够,表情来凑)
把喜欢的歌评论不满999的歌都放一起,每天日常打卡,相信努力总会有收获的,等到999那天这些歌就搬家了😄
最虐的一句是“知交多渐老”吧
高中毕业听到的,初听没有感觉,觉得调子怪怪的,越听越欲罢不能,特别是最后“寻常巷陌尘埃旧事细想来也惊心动魄”“知交多渐老,梦中仍是年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想到了很多事,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事,世事变迁,不知道什么才是永恒的,很多时候想要紧拽在手中的却会如流沙般逝去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总让我想到赵佶《眼儿媚》中的“花城人去今萧索,春梦绕胡沙。家山何处,忍听羌管,吹彻梅花。” 又兼有李后主“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的味道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虞美人》蒋捷
在恋恋中国风里看到的!这本杂志真的让我遇见了很多宝贝
每一次听这首歌都想起一个前辈, 他有很好的文笔,很好的才华。 但是他最终也和大多数我曾经见过的人一样, 离开这个圈子, 甚至没有告别。 梦中是年少, 梦中是少年。
古风歌中最喜欢的一首词
几年前听这首歌没有太多感觉,只觉得歌词写得很好,曲调很好听,几年后的今天再来听,不知为何,就有种想落泪的感觉
确实有点意难平,不过也是他作的🤦♀️这样也好,人不多不会再腥风血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