谓我-小曲儿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谓我-小曲儿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谓我-小曲儿热门评论
感谢刚刚入圈时就遇到了最好的你,最有底蕴的词,最棒的曲,最用心的歌者,最精彩的专辑,最惊心的成长历程,最艰难的抉择。 以一份接近满分的答卷来结束这段历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两年,终究是有默契的。
这才是真正的古风,有典故,有文化底蕴
到“谁在远方击筑高歌 歌我王师好男儿”时 眼泪险些出来了 因为这首歌爱上了《黍离》这是诗经中最喜欢的一篇
宫宇覆上苔痕,王孙做庶人,史册多少浮沉
小曲儿的声音有种少年的果敢和朝气,又带着公子哥味的倜傥潇洒,真的特别好听。河图的声音也很棒,是一种不疾不徐的温和有度,干净的流转,余音袅袅。个中纠纷外人难说,但是两个歌手我真的都很喜欢!!!
“谁在远方击筑悲歌 歌我王师好男儿 铮铮铁骑曾响彻山河 纷飞无情战火里 彼此明灭的回忆 任岁月 烙印下不屈” 每次听到这几句都快热泪盈眶……非常喜欢的一曲,热血大气与沧桑忆昔兼有,演唱也好到位。
每至副歌,余情不能自已。便觉国恨家仇,泫然泪下。
乡道上种满了麦子,麦穗随风飘荡,满眼金黄。一个人走在陇间,衣衫褴褛,满是尘土。他眼神涣散,走得跌跌撞撞,却还是向前走。 眼前是旧时六朝遗都,城门长满了铁锈,四周不见人迹。 他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趴在地上失声痛哭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我会一直相信,一个声音如水般干净的人,也会是一个如水般干净的人,风流潇洒,公子如玉世无双[憨笑]
听到小孩子唱的那段时,我同学一脸震惊地看着我说“小曲儿有儿子了??!!!”
说人怎么样的,你们貌似很熟?
“原本就不高调的他现在更沉默了”每次想到情敌跟我说的这句话我就想流泪。不是在你盛名之时而来,亦不会在诋毁流言的纷扰中离去。小曲儿,我喜欢你。
三两盏淡酒消愁无痕,“酒”字旗幡不复飘摇,随手掬起的一捧故土,风一吹便再度零落成泥,他仰面向前摔去,耳边隐约响起那年短笛轻奏,黍稷在野飘摇。
这首歌真的...许久不听,那天在车上偶然意动放了,前奏一出来昔日苍凉悠扬的感觉扑面而来,真的让人不禁发出一声喟叹~
在备杜甫的《春望》,想到黍离之悲这个词,继而想到《诗经·王风》里的《黍离》一篇:“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再想到这首曾经循环播放的《谓我》,决定明天放给学生听。
《谓我》并非是反战主题。摘自创灵2013: 除开国破家亡,时移势易,它和《黍离》的一悲到底有一些不同。 ———第一人称视角带入就是: 我故国的祀庙已经变成了废墟或者成为农田,我对于国家的灭亡哀痛,对于战友的牺牲缅怀,但人民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万物更替有序,民生安定是不完满中的完满与安慰
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想到张良,国破家亡,孤注一掷,王孙作庶人。都说他心中是天下,可他辅佐刘邦功成身退,不恋权位,倒更像是借刘邦之手颠覆天下。他心中不是天下,而是天下人。不知道在汉朝建立之后他是否回过新郑,望见其中一草一木,又有何感想
为什么一听曲儿的歌就想哭😭不管是悲是喜,一下就回到那个六七年前的自己,拿着mp3一首一首歌从5sing上下载,那个时候古风圈还没这么多人,但一切都感觉很和谐,很单纯的年代。
昔日气派恢宏的王宫,转眼之间已是苔痕遍地,黍稷杂生,曾经拥有的辉煌,犹如明日黄花;鼎盛的人群,而今已如鸟兽散去。独有我孤独地踯躅在昨日风采的遗迹面前。只有独自黯然垂泪,任那亡国之痛一泄千里。“周大夫行役至于宗周,过故宗庙宫室,尽为禾黍。闵周室之颠覆,彷徨不忍去,而作是诗也。”
因为一首歌而愿意反复背诵《黍离》,真正的古风歌曲便是这样吧,不是用一堆华丽描述的虐心的情爱,而是歌者低吟浅唱的百转千回和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文化底蕴,不经意间触动了我,让我忍不住去了解一段历史,去细细品读一首诗词, 去当小曲和河图的忠实的倾听者,5年的时间听的歌删了换,@爱尚巴掌
上邪入的坑,最喜欢的是谓我,听了1202遍,还没听腻。每到“谁在远方击筑悲歌 歌我王师好男儿”眼前就会有杀伐征战之后的断壁残垣,是一种磅礴的无奈。真的很喜欢,来世若为男儿身,定赴沙场藏青骨!
谓我其实不仅仅是首亡国之歌,那段童声恰恰代表着的是希望啊,就我个人而言,再没听过比谓我更厚重大气的歌
王孙梦,破灭于一朝之间。史册翻页的那一天,降临在我头上。战火弥漫,昔日故友毅然献身,在野火中化作回忆。我,活下来了,却也梦醒了。往昔秋日收获的喜悦,现在在我眼里却是荒凉和悲哀。往昔王土,今在何处,我又奈何成了庶人……
曲爷,很有天赋。他离开了五婶。我一直觉得,喜欢他的歌,就是喜欢他的人。各位做人难道没有一点点瑕疵麽。正是因为他是明星,所以,瑕疵才会被放大,人无完人,何况,他不是神,他只是人。他的歌真的很好。恩,就这样。
小曲儿就适合唱这种歌,上邪也是,有气魄有气势又不失细腻的情感,不论为所爱之人还是所爱之故土,都是男儿长情不枉时。
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彼黍离离,彼稷之穗。行迈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彼黍离离,彼稷之实。行迈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曲儿,,,网上的事谁说的准,我只知道,我喜欢他
是谁2023年了还在听谓我啊。
因为《忘川》知道小曲儿。之后发生了那样的事。之前看到一句话说:名言里的友谊之说根本不管用,现实里把他当好朋友,你到最后一定会向着他。喜欢曲儿爷也是这样,因为喜欢你,所以本能忽略别人所说你的不足,无法克制地向着你。
我对小曲儿黑不起来,我的手机里古风里他的歌最多
这首歌 当初听的时候哭了 能感受到写《黍离》的那种亡国悲凉 词写得好 曲编得好 歌唱得好 能称得上好作品 不应该因为歌手的一些事情而被影响到 嗯 我只是喜欢他的作品 跟人有什么关系呢
张仪辅佐秦王于龙门称王,秦王风光无限。大典之后张仪与周天子两人在祭坛喝酒。七国格局,纵横谋略,伐站伐交尽显风流。周天子感慨:“这大争之世,不甘平庸者有之,不灭其志者有之。” 杯落,周天子望天长叹:这天地下大大小小的诸侯啊,你们一天天的忘了,蜷居洛东,还有一位天子啊……
俺曾见金陵玉殿莺啼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风流觉,将五十年兴亡看饱。那乌衣巷不姓王,莫愁湖鬼夜哭,凤凰台栖枭鸟。残山梦最真,旧境丢难掉,不信这舆图换稿!诌一套《哀江南》,放悲声唱到老。
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王风·黍离》
看到歌名就念了出来“谓我”,弟弟默默递过来一颗枣,“你张嘴啊!”……嗯?……啊……
我也觉得!!!我自从听了小曲儿的歌之后其他的古风男歌手唱的歌一首都听不下去,好喜欢曲爷高音唱得荡气回肠~~~~
这首歌立意很高 不是常见的古风中的情爱仇怨江湖意气
为什么他的歌底下总有那么些人要感慨一下歌好听人品不行。我很纳闷了,人家人品和你有什么关系,一辈子都不一定见的到一回面,纠结什么人品。跑到网上搜搜人家的事就觉得自己是主导者,看到的就是对的一面,网上的事情,哪有个真
觉得小孩子唱后曲爷接着唱的那句实在是太苏了!来回循环了好几遍啊啊
何须过万,懂得欣赏的人自然不多
谁在远方击筑悲歌,歌我王师好男儿
看见这句话,第一反应是哈哈哈哈!笑着笑着...嗯?好像不太对,我都这么大都能结婚了,那曲儿有儿子不是应该的嘛??-_-||
每次听这歌,都觉得大秦纵横里这段特别戳人。剧中昭文君(就是周天子)在这之前一直都没有表现出诸侯纷争的周室衰落的哀愁,而是一副翩翩公子,出世不羁之态,只有和张仪独处时候,酒过三巡,想起白天秦君相王,回想周室衰亡,忽而潸然泪下。秦王风光,也曾为周室分封之诸侯啊。
从我听古风歌开始就一直有人和我说小曲儿人品怎么怎么样,我是觉得…如果真的人品差的话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其他吧……我又不和他过一辈子,他又不娶我,他愿意唱,我乐的听,足矣!
所以不要再满眼悲伤的看着我🥲
图大,曲爷,老妖,少司命,银临那个年代真好呀
结局的童声真的好评,接下去“王孙作庶人,史册太多浮沉”挣不脱的宿命感一下子就烘托出来了。
你要是喜欢一个人管他之前还是以前干了什么,喜欢就是喜欢,他要是喜欢我[大哭]我抱起来就跑
青草明年生,大雁去又回。青石板青草绿,青石桥上青衣郞,哼着金陵调。谁家女儿低头笑?黄叶今年落,一岁又一岁。秋风明年起,娘子在不在?黄河流黄花黄,黄河城里黄花娘,扑着黄蝶翘。谁家儿郎刀在鞘?春风今年吹,公子归不归? 公子今年不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