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抛桥-小曲儿/晃儿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双抛桥-小曲儿/晃儿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双抛桥-小曲儿/晃儿热门评论
福州的表示听到歌名根本不能直视,“双抛桥 站到了,请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自备零钞,不找零钱。”╮(╯_╰)╭
“相传昔有王氏子与陶氏女相好,父母夺其志,月夜同投此桥下,故名。” ——清·《闽杂记》
如果殉情这一词听起来太残忍,他们只是造访一座城,城里只有两个人。哭了。
看到歌名就在纠结双抛桥到底是双曲线还是抛物线[撇嘴]
喜欢古风歌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们大多数都有一个故事,或悲伤凄美,或欢愉轻松。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故事,古风歌曲才会如此动人。
←_←作为声控我想说,没分出来的…你们需要提升耳力
不知道典故之前总以为那两个殉情的人是男同,然后不被人理解,最后跳了下去[大哭]
[呆]。。一听就区分出来了,不过俩声音都很赞,所以和声特好听
@云音乐小秘书 麻烦把歌手晃儿的名字加上
在福州读书,那天去三坊七巷的公交站就有一站是双抛桥站但我下车绕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那座桥('~';)
没有羊先生只有影子,怎麽真的配呢[大哭]
为毛一看到名字就想到双曲线,我是不是没救了[大哭]
古早的古风歌有不少曲调还蛮独特的,后来的越来越千篇一律了
相传昔有王氏子与陶氏女相好,父母夺其志,月夜同投此桥下,故名 双抛桥 。
看到桥上谁家玉笛暗飞声和今夜谁家玉笛暗飞声十,莫名想到最近我们老师教的一首诗 春夜洛城闻笛 李白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
福州东街口有个地方,叫双抛桥。传说很久以前有对情投意合的恋人,在成婚当天,新娘被恶少掳走,宁死不屈,夜深逃出与夫君重聚。可是恶少不放过他们,将这对恋人捆绑以后投入河的南北两向,让他们死也不能在一起。后来,河的两岸长出榕树,树根河底交错,树枝空中相连,于是大家便管河上那座桥叫双抛桥
作为一个文科生看到歌名一下子想起了自挂东南枝和举身赴清池(允许我文艺一下) 然后我的理科生小伙伴告诉我她满脑子都是双曲线抛物线和面积桥??
在封建黑暗的时代,百姓冤屈难申。但一对刚烈青年男女相爱的心至死仍紧紧相联。据传不久河的两岸长出了两棵榕树来,随着树的生长,两树的根竟在河底盘根交错,树冠上的枝叶也互相攀连,蔚为奇观。后人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便集资在河上建桥,并把合潮桥改名为双抛桥。
初一时听的歌了,那时刚入古风圈。 那时圈子里还都是很知名的古风歌手,现在大部分已经是入坑了很久的人才知道的元老。 那时没有影子和只有羊先生的歌一首比一首虐。 那时双抛桥就和上邪一样几乎是人人都会唱。 现在古风歌那么多,却没有以前那样纯粹了。
很多年前有个叫5sing音乐的网站,刚开始在哪里听的,一晃好多年了
高一作文写了这一句 语文老师批改 病句。。。
我觉得古风圈很多歌都有多个版本,对于那些评论“我不喜欢”的人,我想说,你喜欢谁的你就去听谁的,没必要在人家评论里说。如果哪天你走在路上,有个陌生人跑过来对你说“我不喜欢你”,你是什么感觉?请给歌手最起码的尊重,谢谢!PS:这句话本想在所有歌评论里刷一波,奈何太多了,宝宝选择狗带!
2333333曲儿声线上终于攻了一次,和五哥小魂他们合唱总是被压着(´・ω・`)
没有羊先生,只有影子。好工整的感觉。
在杂志上看到过一句话:抛物线与渐近线无限接近却永不相交,这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现在他们在一座桥上相遇了,却没有以后了。
高中时候就开始听了,直到大学毕业后今天在福州旅游,看到双抛桥一里的牌子,才知道真的有一个地方叫双抛桥,有种命运轮转的感觉[流泪]
这首歌就是选自福州双抛桥的传说[呲牙]
福州很多公交站名都有故事,细细探索也别有一番滋味。塔头、旗讯口、茶亭、道山路口、三角井、打铁垱、祭酒岭、仙塔街等等。不过福州这座城太多人不在意自己的故乡的文化,或者说这座城的人没有多少故乡情怀。
越来越平淡如白开水了.....
殉情我现在还不能理解,因为毕竟不是两人的事,是两家的事。 如果你死了,你的父母就在那一瞬间老去了。他们养你、爱你、疼你…… 如果要殉情,那就把终身不娶或不嫁当成殉情吧!
2023了,今天又听见有人唱这首,白月光回国我就是坐轮椅也去接
人偶却身穿天蚕。后来,他功成名就,十里红妆,盛娶一女。当年的人偶用一盒子装住,深埋在墙中。当天,他遇到一倾世郎君,不知为何见之心喜,邀其参加婚礼。当晚,婚房大火,郎君冲入火中。公子和新娘都无事。公子忽然发疯似的想冲进去,被人阻拦。火灭后,搜遍整个房子 ,只找到一段天蚕丝和漆黑人偶
那晚他们在房顶上喝完了两坛花雕,符卿书走了,马小东还脱下袍子,在夜风中背着那两个酒坛子战战巍巍地爬梯子。 能有个人让你痛痛快快把那三个字说出来,其实就是天大的福分。 兜兜转转,终到了花团锦簇之时,却是烈火烹油。 我的符卿书在北疆,几时能回来。
福州的双抛桥早都被拆了,我也去找过[大哭]
同意。我一开始听就是这样想的
啊,原来真的是福州的双抛桥啊
如果殉情这一词听起来太残忍,(或许可说)他们(最好上文是有指代的)只是造访(了)一座城,城里只有两个人。
重小烟:这首歌告诉我们,异性恋是木有什么未来的。而曲爷和晃儿的演唱告诉我们,同性恋更是没什么未来的[大哭][大哭][大哭]
中国的殉情文化带有一种壮烈抗争之感。
确实,以前的歌词也好,通俗易懂也充满想象力,现在的歌词曲调都烂大街了,听来听去都那样,特别是“戏腔”唱法,听多了就不喜欢了,我现在一听带有戏腔的古风歌都快应激了。
以前的歌大都被记住,现在的emmmm唉,人多了就乱了
在福州待过七年,前几天看了国风音乐节只有影子介绍这首歌今天才知道这个悲伤的故事。。。
恕我直言,拿审作文的标准去审歌词,就像用理性去谈感情,是耍流氓。。()
记得最早听这首歌我才初中... 现在我都大二了 前奏一想起来 好像就回到了那个时候
那座桥,在南后街的牌坊往回走,往元帅路那边走,会看得到的,不起眼的小桥
我觉得这样可以。只要不死,一直苟活,说不定会有相聚的一天。可惜时代不同,每个人命运也不同,很多人一生就是为情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