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未了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

歌手:
专辑: 冬 未了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暂无资源。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暂无资源。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热门评论

切尔诺贝利,台湾译作车诺比。1986年,切尔诺贝利因发生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而被废弃。 老吴在看到一篇关于车诺比被遗弃以后仍有居民要返回家园的新闻后印象深刻。青峰:“车诺比的居民,更接近静止而存在,不提信念和鼓励的坚持,却更接近生命。这种无穷地坚持,也是这张专辑要说的。”

前奏的声道切换,是游荡;中间的鼓声,是心跳;最后的吟唱,是拥抱。

我觉得青峰的词,虽然我承认自己水平有限可能不太理解他表达的是什么。但是他真的是倾尽所有,细腻的,你可以慢慢地听每一个咬字。都是倾诉。所以,无论你们认为自己的水平如何,然后我们一起静静地聆听就好,少一些偏激,少一些极端,对词也好,对歌也好,对青峰也好。

愿心中的废墟不再荒芜。

今天刚买了S.A.阿列克谢耶维奇的《切尔诺贝利的悲鸣》,喜欢苏打绿,所以想要了解他们音乐背后的事,因此读了很多书,当初《浮士德》和《少年维特的烦恼》也是因为他们读的,喜欢的人会带来更完美的自己。

特别喜欢那句歌词,那等不来的道歉,交给风,交给风。我觉得青峰一定是一个自由主义者,思想偏左,追求平等自由的梦想主义。

冬专有罪恶滔天也有温柔拂面

看到老吴参加歌手第一期穿的衬衣袖子上写“go for the gold ” 泪目了 既然老吴你需要舞台 你喜欢舞台 我们就带你冲!我们让更多人听到你!💚

“所有的雨,即一滴雨”每次下雨都会想到

切尔诺贝利的悲鸣,高三看过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本书。只是一页一页平白的叙述,就让人止不住流泪。 我爱吴青峰。

前辈们用身体当作祭品献给国家与人民 最后只换来残破的躯壳 躺下来静待死亡 而后辈呢?他们自认为战胜了灾难 于是乎立起一块石碑 并在旁边开心拍照 笑容灿烂得像矗立在一颗新星球上 切尔诺贝利不止是过去 它更有可能是现在或是未来。生在和平年代 如果说世上还有绝对公平的事情存在 那仅仅非死亡莫属!

我是歌手演的时候我要为了吴青峰哭!!!

【拈花微笑】一次大梵天王在灵鹫山上请佛祖释迦牟尼说法。大梵天王率众人把一朵金婆罗花献给佛祖,佛祖拈起一朵金婆罗花,意态安详,却一句话也不说。大家不解,面面相觑,唯有迦叶破颜一笑。佛祖当即宣布我有普照宇宙、包含万有的精深佛法现在传给摩诃迦叶。这就是禅宗“拈花一笑”的典故。

冬专灰了 这么显眼这首歌好危险哈哈哈

这位的名字是薛西弗斯[憨笑][憨笑]

吴吴吴吴 青青青青 峰峰峰峰 吴       青 峰  峰 吴吴吴吴 青青青青 峰 峰    吴 青     峰  峰 吴吴吴吴 青青青青 峰峰峰峰

陌生人,停下手里的工作或嘴边的谈资,送一下李文亮医生吧。

今天是切尔诺贝利事件33周年 说实话我98年出生在听这首歌之前真的不知道这起事件。很庆幸有青峰用歌来让人记住。

看完《抢救切尔诺贝利》 ,读完《切尔诺贝利的悲鸣》,又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再听《回车诺比的梦》…《回车诺比的梦》哪里是简简单单一首歌,这明明就是青峰真挚、温柔又慈悲的心呐… ​​​

阿基莫夫:谎言的代价是什么?并非是我们会把谎言误认为真相。真正危险的是,我们听多了谎言,便不再能分辨出真相。那时我们能做什么,除了放弃对真理的信仰,满足于谎言堆砌的故事,我们还剩下什么?

【忘川宇宙】神话传说中,人死之后要过鬼门关,经黄泉路,在黄泉路和冥府之间,由忘川河划之为分界。忘川河水呈血黄色,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 忘川河上有奈何桥,奈何桥边坐着孟婆,要过忘川河,必过奈何桥,要过奈何桥,就要喝孟婆汤,方才能投生转世。

HBO《切尔诺贝利》开播了 因为这首歌 追了

那等不到的道歉,不交给风,我们都要记得,一些人欠我们不只是道歉。我爸爸妈妈都在医院上班,无数人都在为一些人的行为与死神抗争。我不原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那等不到的道歉 交给风 武汉加油

切尔诺贝利是人类追求无止境科学的悲剧,未来即使不是核能源也会在其他技术上重演吧。人类第一次仰望天空开始了追随精神世界的道路,可能我们才是进化的失败者,身体的感受才是最简单的。不过也相信我们这几千代人只是达到那个终极目标的铺路人,只是那个目标是否是科技带来的,存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是关于切尔诺贝利事件幸存者的口述经历的书。

老吴,确切的说是整个苏打绿,担当了知识分子的责任,这种强大的人性关怀,使这个团又在我心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的后遗症,或许需要800年才能消除,无数人们有的背井离乡、有的患癌身亡。或许我们真的不需要沙皇般的能源,那等不到的道歉,交给时间交给风。💗

连冬未了也已经三年了。

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人类史上的悲剧,不是让人类停止发展,而是给世人警醒,好好了解一下再评论吧

191226 切爾諾貝利33年後再現聖誕樹

爷爷有一次偷偷的告诉我说 每次当奶奶生他的气的 他就会把家里所有的酱料罐泡菜罐的盖子给拧得紧紧的 这样奶奶就会跟他说话了

真的没想过会拍切尔诺贝利的剧

乐夏表演party,青峰唱巴别塔庆典,我老公说你看看这个词写的真好,其他乐队的歌词都写的啥[大哭]

物理课,老师讲到“能源利用与社会发展”提到核能,一个同学问核能是不是清洁能源。我突然想到cyw选举时提倡“无核家园”执政时核能发电被TW百姓诟病。那么,我猜,老吴的这首歌表达的不仅是对切尔诺贝利人民的关心,也还多少有些反核反zz游戏的意味。

希望大家能去看一下HBO的神剧《切尔诺贝利》

音乐真奇妙 “带我飘吧”竟然和“两只老虎”是同4个音

歌词的第一句,带我飘吧,静止的风,我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最近也是刚刷完 美剧 切尔诺贝利 才回来又把这首找出来循环 才懂得了青峰想表达的意思 那等不到的道歉 交给风 交给风 I WON'T HURT YOU

《切尔诺贝利》我会在所有关于这部剧和这个事件的评论推荐这首歌。如果这部剧是我国拍的,多希望片尾曲就是这首歌。[爱心]

好难过啊 武汉一开始的隐瞒病情真的好像切尔诺贝利啊

因为这首回车诺比的梦,昨天我去了切尔诺贝利,感谢苏打绿,这首冬专,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前去探索,波兰,柏林。音乐是一把钥匙,指引前进的方向。

西西弗斯应该是他推着上山巨石啦~

那个 偈 字 当初查的时候一直以为读jie,听着也很像,刚刚翻字典没翻到这个意思,才知道应该读 ji 佛经中的唱词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同专辑其他歌曲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推荐歌曲

回车诺比的梦-苏打绿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