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贝加尔湖的草原-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在贝加尔湖的草原-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趁黑夜从监狱里逃出, [01:06.32]В тюрьме он за правду страдал.
为求真理受千辛万苦, [01:13.45]Идти больше не было мочи –
他疲累得挪不动脚步, [01:20.93]Пред ним расстилался Байкал.
望面前是贝加尔湖。 [01:29.00] [01:42.51]Бродяга к Байкалу подходит,
流浪汉他来到湖畔, [01:49.72]Рыбацкую лодку берёт.
就跳上了渔家小船, [01:57.49]И грустную песню заводит -
他唱起了忧郁的歌曲, [02:05.10]Про Родину что-то поёт:
为祖国的命运悲叹。 [02:12.35] [02:27.76]Бродяга Байкал переехал,
流浪汉他划到了对岸, [02:34.79]Навстречу - любимая мать.
他老母亲来迎接他。 [02:41.94]«Ах, здравствуй, ах, здравствуй, родная,
“啊,你好呀,亲爱的妈妈, [02:49.49]Здоров ли отец мой и брат?»
父兄们可平安在家?” [02:57.81]«Отец твой давно уж в могиле,
“你父亲早长眠在地下, [03:07.51]Сырою землёю закрыт.
一抔黄土啊掩埋着他; [03:17.15]А брат твой давно уж в Сибири,
你兄长已铐上了铁镣, [03:26.04]Давно кандалами гремит».
被流放去西伯利亚。” [03:36.00] [03:52.20][00:15.60]По диким степям Забайкалья,
在荒凉的外贝加尔草原, [03:59.30][00:22.54]Где золото роют в горах,
有金矿在群山中间, [04:20.47][04:06.17][00:44.36][00:29.73]Бродяга, судьбу проклиная,
流浪汉他诅咒着命运, [04:29.47][04:13.57][00:51.72][00:37.05]Тащился с сумой на плечах.
搭着空布袋蹒跚向前。
在贝加尔湖的草原-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热门评论
已上传正确的俄文歌词,等待审核通过后上传薛范老师的翻译
在冬季的西伯利亚原野上,东方号列车沿着贝加尔湖环湖段缓慢地蜿蜒西行,车窗外,白雪皑皑,针叶林随山脉错落有致,湖面早已在冰封中沉寂,湿润的水气也仿佛被严寒神奇地凝固在了空气之中,不升不降不增不减,透过氤氲的寒雾,隐约是一个晶莹神秘的童话世界。
都下面那种评论的话宁愿是零
里面还有一头会变成大鸟的鱼,遗憾的是这头巨大得动物肚子里也装不完俩国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中国电影新闻简报,越南电影飞机大炮,朝鲜电影哭哭笑笑,罗马尼亚搂搂抱抱,阿尔巴尼亚莫名其妙[大哭][大哭]
按照评论区某些人的宣称权逻辑可以得出:1.拜占庭是罗马帝国继承人,宣称从东至亚美尼亚,南到两牙,西至英格兰,北至日耳曼尼亚整个西欧、南欧、中欧。 2.俄罗斯帝国法理继承拜占庭,故拥有1的宣称。3.中国为苏联继承人,故宣称以上所有领土。 4.中国作为蒙古帝国的继承人,还能宣称四大汗国的土地。
听歌就好好听歌,要土地你们就拿着刀枪去找毛子王要,别在这下面呜呜轩轩的忙到人[口罩]收复失地从来都不是靠嘴炮
当我们站到顶峰就要思考如何实现共产主义
这么深沉动听的歌曲评论区却在争执民族主义问题。
满清腐败被割地也是该,还bb什么贝加尔湖,库页岛,有本事你们现在带着键盘去收复?
本来只是清朝靠联姻蒙古人才名义控制的,压根管不到那儿。
还有人在这搞封建法理宣称那套呢?建议击毙。
这是苏联的歌。。贝加尔湖关沙俄的事。。为什么要在这里争。。我认为只要两方没有一方成为第一大国,就不可能在领土方面纠结,毕竟有“共同的敌人”
去,带上你的键盘,把库页岛和贝加尔湖抢回来
要收土地的那些人,我你要这样算的话欧亚大陆还是归成吉思汗家族的呢。那美洲都还是印第安人的呢。靠复活沙俄抢回还是靠键盘收回吗?
很是厌烦一些涉及地名的歌曲里总有人一直在高谈阔论。但这歌我是真的喜欢,百听不厌的那种
中国不需要法西斯主义者
按照你这样的强盗逻辑,我们整个大中华都是蒙古的了[撇嘴]
贝加尔湖从来就不是浪漫的地方。
这首歌的歌词从个人的飘零再哀叹祖国的命运,回归故乡后又知晓家庭的不幸。但是它的曲调又是那么梦幻,连哀伤都是舒缓平静地道来的,这就是苏俄歌曲的浪漫吧
贝加尔湖也曾经是中国的湖啊(大哭)
非常想了解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了...有没有哪位达瓦里希方便科普下..?
看到贝加尔湖三个字,想到了苏武牧羊。
哦,这么说西伯利亚也是我们的咯
我们的边境以北基本上也没啥价值了,西伯利亚那地俄国人自己都不搭理了,一平方公里内可能10个人不到,这领土你要了有啥用,再加大边防消耗么?
感觉这首歌是写给十二月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