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opin Collection: The Nocturnes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

SQ
E大调第18号夜曲,作品 62
歌手: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热门评论

据说这是作于肖邦人生最低落的时期,然而整支曲子却没有沉浸于自艾的小情绪,这是一种云淡风轻式的练达与平静吧

此时的肖邦,已随时听从死神的召唤。亨内克说的好:“肖邦编织着他生命的夜曲,直到死亡之日”这是肖邦离世前他允许公布的最后一首夜曲,已然听见最美而安详、看破生命的死亡之歌

小时候听不懂肖邦,如今再听肖邦惊恐他为何浪漫的如此丧心病狂。

傅聪:“有一首他的E大调夜曲作品62,第一次接触它时,最后那一段我就感觉真是“泪眼望花花不语,乱红飞过千秋曲”(此处引用有误,应为“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原句出自欧阳修词《蝶恋花》——作者注)”

每次听这首都觉得眼泪快要落下来,但是最后又有种孤注一掷的勇气,一切都会好的

有时听夜曲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现在是如此地失败一事无成,想找一个角落痛哭一场,哭罢,开始为那个曾经未完成的目标开始拼命奋斗。加油!

“大家都知道,如果美国是中午,那么法国是黄昏。如果能在一分钟内赶到法国,那就能看见日落。 ——可惜法国太远了。”

晚饭时间,大理石桌上放着小棵圣诞树,点燃绿茶味的香薰蜡烛,播放背景音乐,然后安静地一人食。

听肖邦总是会没来由地想哭,明明没有不开心的事情,大概是音乐与人类本真最直接最纯粹的共鸣吧

我讨厌那种描绘着纯粹美好、温暖与阳光的歌曲,因为身在其中时总是觉得无所适从,越听反而越无法平静 但是肖邦的曲子从不只有希望,也并非依托痛苦来衬托希望,我感到他是完全接纳痛苦的,就如同接纳生命中其他美好的事一样

不知道这个比方是否恰当,但是我感觉乐曲中段让我感觉像是描绘了一出人生的廉价戏码,有过激情、有过浪漫、有过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但最终还是化作一声叹息,有点类似king gnu的『三文小说 』的意向

太美了! Beautiful! Tres Bien!

Lento (E major) 慢板,E大调

请问 这首曲子的曲式分析咋写啊 我的分析作业已经被打回来三次了 我属实麻了

你这形容简直美好得丧心病狂[大笑]

半夜三更听这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难过起来了……虽然有说法讲这是肖邦安详的死亡之歌,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份释然安详里面满满都是凄惨和无奈的味道,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QAQ

严谨应该是有的,极致可能只是假象。我的一位老师对我说:“有一个刻板印象,那就是巴洛克音乐情感丰富而古典音乐很理性...” 我另一位老师给我演示巴赫的一首前奏曲结尾后我惊了并表示“这听着真浪漫!” 然后他说:“巴赫就是很浪漫的”。我以前也觉得巴赫就是情感的对立面,现在越来越欣赏他的浪漫

最喜欢怪异诡谲那一段,感觉内心翻腾的愁苦、绝望全都透过一个个音符迸发出来、四处飞溅,爽的不行xxx[吐舌]

傅聪大师也已离世了……

云淡风轻反而 更加衬托出忧郁

今年四月底到六月初 感觉自己快不行的时候就在听这首 那时没有看过评论 不知道创作背景 今天第一次看评论知道了创作的背景 突然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 让我离肖邦的作品更近了些 因为那时的我也是在崩溃的边缘挣扎着 甚至在某个午夜想要一死百了 如今熬过来了并且释然 重听故曲 久违的温暖感受

你问我在烦忧什么,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当大雨在竹叶上连续拍打了好几个钟头,我们的窗户在狂风中被震得咯咯作响的时候,我喜欢单独和你一起坐在屋里,听你讲神话里的特番塔沙漠。

那现在有没有觉得巴赫浪漫呢?[吐舌]

明明谈的是同一个音,但他就是比我和谐

越到后面评论越少,大家都睡着了,去肖邦的世界了吧[可爱]

好听的曲子就是听到人都粘在椅子上起不来、憋着不上厕所也得听、最后只好带着手机和耳机一块上厕所...

这首夜曲像是作曲家在看自己一生的回放录像

“本人弗雷德里克·肖邦,现住巴黎圣拉扎雷大街,确认将本人的下列作品售与布莱特考普夫与哈特尔公司:作品55.《夜曲》两首,作品62.《夜曲》两首”——肖邦给莱比锡的布莱特考普夫与哈特尔公司的信。1844年7月16日及1846年11月19日。

肖邦:E大调第18号夜曲 作品62,第二首

浙音3月11号12号的复试 有点紧张 带着这首夜曲看能不能入围40了🙏

如湖水一般的曲子,水面会有微波,但湖底永远是那样的深邃,宁静,美丽。

以前觉得不是很喜欢这首夜曲 现在渐渐变得好听 这是为啥呢? 简直太好听了ʕ•͡દ•ʔ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同专辑其他歌曲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相似歌曲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推荐歌曲

Nocturne No. 18 in E, Op. 62, No. 2-Arthur Rubinstein相关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