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己-王以诺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胶己-王以诺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自己工作 [00:03.775]胶己理食
自己煮饭 [00:05.279]胶己惜胶己
自己安慰自己 [00:07.034]胶己然只飞翼
自己像只飞蛾 [00:08.788]只有胶己睼破胶己
只有自己看破自己 [00:11.294]别侬看到的拢是喜剧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00:15.556]做尼食到这大欢是尚瘾胶己一人
怎么长这么大还是最爱自己一人 [00:22.576]岂是咸咸苦苦个生活带分汝个习惯
是不是咸咸苦苦的生活带给你的习惯 [00:29.094]胶己讨赚
自己工作 [00:30.598]胶己理食
自己煮饭 [00:32.353]胶己惜胶己
自己爱自己 [00:33.857]胶己然只飞翼
自己像只飞蛾 [00:35.862]只有胶己睼破胶己
只有自己看破自己 [00:38.120]别侬睼到个拢是喜剧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00:41.880]侬惦呾life is a lucking movie
他们总说life is a lucking movie [00:45.392]做尼我感觉唔到生活个趣味
怎么我感觉不到生活的趣味 [00:49.405]未是我会髧眉啊乜
我又不是会缺心眼 [00:52.163]做尼惦欲甲我生活癞瘑拍做糜呐
为什么总要把我的生活踩得稀巴烂啊 [00:55.925]我真实是堵唔缀欧
我真的顶不住了 [00:57.931]堵唔缀
顶不住了 [00:59.438]堵唔缀啊
顶不住了啊 [01:03.198]地侬愿这一生掩掉目做个青盲
谁愿这一生遮住眼做个瞎子 [01:10.469]全拢是生活所逼
全都是生活所迫 [01:16.737]刻苦诈后生
刻苦扮年轻 [01:20.247]刻苦唔分人看衰
刻苦不被人看低 [01:26.581]嚛掉手中的茶
喝掉手中的茶 [01:27.834]放落杯
放下杯 [01:30.842]嚛掉手中的茶
喝掉手中的茶 [01:32.599]放落杯
放下杯 [01:51.655]做尼食到这大欢是尚瘾胶己一人
怎么长这么大还是最爱自己一人 [01:57.426]岂是咸咸苦苦个生活带分汝个习惯
是不是咸咸苦苦的生活带给你的习惯 [02:03.193]胶己讨赚
自己工作 [02:05.450]胶己理食
自己煮饭 [02:07.205]胶己惜胶己
自己爱自己 [02:08.710]胶己然只飞翼
自己像只飞蛾 [02:10.467]只有胶己睼破胶己
只有自己看破自己 [02:12.976]别侬睼到个拢是喜剧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02:16.736]侬惦呾life is a lucking movie
他们总说life is a lucking movie [02:19.996]做尼我感觉唔到生活个趣味
怎么我感觉不到生活的趣味 [02:24.011]未是我会髧眉啊乜
我又不是会缺心眼 [02:27.020]做尼惦欲甲我生活癞瘑拍做糜呐
为什么总要把我的生活踩得稀巴烂啊 [02:30.528]我真实是堵唔缀欧
我真的顶不住了 [02:32.783]堵唔缀
顶不住了 [02:34.037]堵唔缀啊
顶不住了啊 [02:38.549]地侬愿这一生掩掉目做个青盲
谁愿这一生遮住眼做个瞎子 [02:45.569]全拢是生活所逼
全都是生活所迫 [02:52.090]刻苦诈后生
刻苦扮年轻 [02:54.849]刻苦唔分人看衰
刻苦不被人看低 [02:58.108]嚛掉手中的茶
喝掉手中的茶 [03:00.611]放落杯
放下杯 [03:05.622]刻苦劳生劳死做尼还乜个拢无
刻苦累生累死怎么还什么都没有 [03:12.146]想起当初俺立下个志向做尼全拢无在
想起当初我们立下的志向咋全都不在了 [03:17.665]若㩼侬咯等汝倒
多少人在等你倒下 [03:21.426]若㩼苦楚这世人拢医唔好
多少苦楚这辈子都医不好 [03:25.956]只有变把胶己囥起诈做睼唔到
只好把自己藏起装作看不见 [03:36.488]地侬愿这一生掩掉目做个青盲
谁愿这一生遮住眼做个瞎子 [03:43.006]全拢是生活所逼
全都是生活所迫 [03:49.531]刻苦诈后生
刻苦扮年轻 [03:51.789]刻苦唔分人看衰
刻苦不被人看低 [03:55.302]嚛掉手中的茶
喝掉手中的茶 [04:01.822]放落杯
放下杯 [04:13.000] 出品 : 网易青云LAB [04:14.000] 混音 : 王以诺 [04:15.000] 母带 : 王以诺 [04:16.000] 封面 : 汤舒涵
胶己-王以诺热门评论
“你不必太强求, 不必在别人眼里迷失自己, 看清楚了! 你是你! 从今以后要懂得, 爱人先爱己。”
潮语歌曲一直以来有一个弊端 就是过于喜欢宣扬本土文化 无论什么歌都得加点潮汕特色 其实潮语就是最大的特色了 这么温柔这么好听的方言 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融入潮语歌坛 很好听 挺家己人[爱心]
总要去趟潮汕吧。去拜一拜万能的老爷,去尝一尝潮汕牛肉火锅,去吹一吹西湖的风,去走一走古朴的牌坊街,去看一看湘子桥的夜景,去感受潮汕人的善良、团结和热情。
这里是广东潮汕,普通人的人均工资几千块,鹅肉一斤45,牛肉丸80,如果你稍不努力,拜老爷也没用。
总觉得你灰灰旧旧的 你该去晒晒太阳 你哭什么呀 我爱你 你是自由的
我是潮汕的女孩,我不喜欢潮汕,但我又喜欢潮汕,我在潮汕生活不下去,但我又想念潮汕。
这首歌真的写出了很多潮汕的传统思想,为什么很多潮汕人那么努力,不是为了自己个人,而是为了不让人看不起!从小到大,父母亲戚灌输的都是这种思想,就是要奋斗要让人看得起,但怎样是看得起,做到哪一步。他们从来没说过,好要更好,不好就是无用。然后在这种自我鞭策中如苦行僧般过完自己一生
外地人听这首歌会不会觉得像在唱外语[多多大笑]
潮汕妈妈的经典语录 1.一日支嘴甜无时歇。 2.吕等下肉着痛。 3.懒过屎虫。 4.一日甜甜目电脑。 5,出去迈卡晚蹬。 6,欢无爱食猛!食慢收床。 7.淤薯仔饲吕了无用。 8.一日甜甜椅到晚晚,欢无爱食猛早。 9.担死担卖变。 10.吕个是多斗笨头夺来个。 11.吃哩尚欠,烧护哩卖。
我不是不婚主义,我是幸福主义
生为潮汕人,我一直以为潮汕歌曲都是那些听起来很俗,觉得很封建的歌曲,但直到听到了这首歌,才颠覆了我的认知,原来潮汕歌曲也可以这么好听,一点也不俗,这首歌也是完全贴近现实。我希望潮汕歌曲可以越来越被人熟知,然后把潮汕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谢谢你,王以诺
做自己 不太好也没关系
一个外地来到潮汕生活的我,潮汕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朴实团结的潮汕人,那么多年也把自己当作潮汕人了,在外地出差听到老乡的一句胶已人,一股浓浓的家乡情便涌上心头。
所以这首歌的名字其实是«自己»,对嘛?
小时候奶奶常常会说不用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做自己就好,做好胶已聚好。”
我预感:正在听歌的那位,没错就是你,你以后绝对会有出息真的
对家乡潮州一直有一种复杂的感觉…… 这个地方绊住我那么久,但它又是那么美丽,以至于我对它又爱又恨。 我猜,这也是大多数走出偏远地区的年轻人会有的想法吧。厌恶着一些难以言喻的陋习与比大城市更世故的社会环境,却又无法不为自己家乡的璀璨人文而倾倒,不能不承认自己从小喝着这里的水长大。
我弟说这首歌不好听 现在我是独生子
小时候觉得拜老爷就是有好吃的,也不懂。长大才知道文化信仰的力量,其实无意中已经把这一文化当成力量,每次需要的时候默念老爷保号,就会心里安心一些,小时候拜老爷就有各种梦想大富大贵父母也希望你学习好赚大钱,但长大父母每次都是希望家里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自己也一样做胶已健康平安就很好
32岁,至今孤身一人,不想结婚生孩子,代价太大了,买房买车养娃就会掏空积蓄还得倒欠几十万,人身自由也会因为跟家庭绑定失去70%以上,在周围的人看来我就是个怪胎,但是我不在乎,人生短短几十年,自己过得开心最重要。
闽南语是唐代话的演变 潮汕话是闽南语演变来的 日语是学唐代的 比如潮汕话的世界读作si gai 日语的世界也读作si gai 所以潮汕话和日语 听起来就很像
什么是孤独 .就是突然收到一个陌生人的点赞 都有莫名的喜悦,
《关于我晚了六分钟就几百条评论这件事》
来自马来西亚的胶己人,支持一下
作为一个潮汕人,听过太多种语言的歌,当粤语走进国人耳中的时候,我也会想什么时候潮语会有机会,可是当听到潮汕话的歌时,估计是很不适合我这个年纪的吧,就是很容易被劝退,我都以为潮语没什么机会了,在听到这首之后我才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歌词也很照应现实,听了很有感触吧对于这代后生仔!
可以在这养老 但不想在这成家 想逃但又热爱我的故乡
潮汕话,古汉语的活化石,闽南语的一个分支,是现今全国最古远、最特殊的方言之一,18个声母,61个韵母,8个声调让外地人很难学都也很难听懂,始于秦、汉,成型于唐、宋,明至完全从闽南系分化成一种次方言。我因为自己是潮汕人会讲潮汕话而骄傲!
我宿友佛山人听完潮汕话说:你在说日语咩?
来去打工能不能上xxx[流泪]
自己挣钱 自己做饭 自己疼自己 自己像只飞蛾 只有自己看懂自己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为何长到这么大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 难道是咸咸苦苦的生活带给你的习惯 自己挣钱 自己做饭 自己疼自己 自己像只飞蛾 只有自己看得懂自己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突然就觉得会潮汕话、是潮汕人的自己,好幸福。 你说潮汕他发展不好吧,可他文化还是那么灿烂,真的很美。 潮剧也好,木雕也好,功夫茶也好,英歌舞也好,还有开埠的那些历史,潮汕人远洋讨生的勇气,使我真的对这门语言有一种深层次的热爱。 身为一个学生,暑假决定跟阿嫲学拜老爷噢。
一个小小的疑问:潮汕语歌闽南语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吗?感觉发音和意义都基本一样(是福建人,这首歌很好听!的父母健在,没有地域黑,只是单纯提问,不喜欢的话可删!)
广东汕头的有没有[可爱]
是的哈哈哈白听舍友整个大学的潮汕话
翻译:怎么长到这么大 还是最爱自己一人 是否咸咸苦苦的生活带给你的习惯 自己工作 自己打理 自己安慰自己 自己像只飞蛾 别人看到的都是喜剧 人总说life is a lucking movie 怎么我感觉不到生活的趣味 我又不是缺心眼的 为什么总要把我的生活弄得一团糟 我真的是顶不住了 谁愿意这一生挡住眼睛当个盲人
任何一个潮汕人不听这歌我都会伤心的ok?[大哭]
不是[多多捂脸]正正宗宗的潮汕话
真希望潮汕话能够走出去被人们所认知,也一直相信着会有这一天的。在外面别人一听我是广东(揭阳)普宁人,就说我是说粤语的吧,我:“不是!我是讲潮汕话的!揭阳又不止粤语,也不是每个广东人都会粤语!”每每都要解释一番,刻板印象真的很无奈~
明明从未接触过潮汕话,却对这首歌有着莫名的亲切感,仿佛某人在耳边轻轻呢喃,淡淡诉说着千家万户的故事,构想出千万个平凡之人汇成的一碗寡汤,品之不觉悲欢,而是浸没于无声无息的人生海中不见踪影、无人问津,不知不觉地放下累赘,随着波涛静静行走下去
随机播放的,还以为是日语歌? 看了下封面觉得不对劲……胶己???
我感觉广东话和潮汕话音乐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填词的时候就要同时考虑旋律问题。词不能独立于曲,过去很多潮汕歌曲在听感上很差,可能就是因为欠缺这方面的考虑。想问下以诺在创作的时候是否已经考虑了这个问题才能让词曲有这样的成熟度[大哭]
潮汕闽南一家亲[爱心],大家都是闽南语支的[亲亲]
12.甲领父块衰形平平样。 13.一日甜吃掉米定。 14.吕者个书读无用个。 15.小鬼动戏,一日无时无店。 16.照案吕欢无爱猛猛去椅。 17.分你气了着破相。 18书哩读卖,耍哩尚欠。 19.吕者讨债仔正好啊。 20.再除人,我掠你卖客外省仔。 21.趟日掂掂多被康底耍手机,等下只目着青夜。
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许多人对潮汕那么偏见,就在上次打寒假工听到湖北跟海南的在聊天说潮汕人奸诈最不喜欢的潮汕人。搞得后面我头都不撇他们一眼
潮汕话混搭英语,我敬你是条汉子
其实哪个地方都一样,为的就是争一口气。
居然在飙升榜听到胶己人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