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暮らし-高橋優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一人暮らし-高橋優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00:00.00] 编曲 : SHINICHI ASADA
[00:01.00] 作词 : 高橋優
[00:02.00] 作曲 : 高橋優
[00:15.57]一人暮らしを初めて もう何年経っただろう
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已经过去几年了呢 [00:22.82]炊事洗濯なんてお手のもの 自分で言うけど料理もうまい
烧饭洗衣得心应手 自己评价的话做的菜也很好吃 [00:30.54]水道光熱費に家賃 払った残りの自由
付完房租水电燃气费 剩下的钱自由支配 [00:38.00]それで今月は何をするか 考える時間が好き
用当月的余额做点什么好呢 很喜欢考虑这个问题的时间 [00:45.20] [00:45.90]久しぶりの友人から 届いた画像付きのメールには
收到许久没见的朋友发来的附带图片的短信 [00:53.71]「3650gの元気な男の子が産まれました」
“生了个7斤3两 身体健康的男孩儿” [01:01.35]「おめでとうな」って打ちながら 少し戸惑ってる僕がいる
“可喜可贺 真要恭喜你啦”敲下这样文字的同时 自己却稍稍感到一丝彷徨 [01:08.85]勝ち負けの話ではないけれど 人の幸せに時々焦る
虽然并不是谁胜谁负的问题 但别人的幸福有时也会让自己感到焦虑 [01:15.98] [01:16.68]外は雨 でも予報では午後から晴れるらしい
外面在下雨 不过天气预报说午后很可能会转晴 [01:24.43]もし晴れたら少しだけ遠くまで散歩でもしよう
如果天能放晴的话 就散步去稍微远点的地方吧 [01:33.59] [01:39.92]一人暮らしをしてたらダラしなくてもオッケー
一个人生活就算懒散一点也OK [01:47.48]大切な用事も後回し 遊ぶも寝るもサジカゲン
重要的事情等会儿再说 是玩还是睡都自己决定 [01:55.33]部屋の片付けしてたら 卒業アルバムが出てきて
稍微收拾了一下房间 结果翻出了毕业相册 [02:03.01]手を休めしばしタイムスリップ 束の間青春時代
暂停手边的打扫 仿佛踏上了时光旅行 瞬间回到了青春时代 [02:09.96] [02:10.66]なんでか実家に電話をかけた 「元気だよ、別に用事はないよ」
不知何故给爸妈打了个电话 “我一切都好哦 没什么别的事” [02:18.28]携帯代もバカにゃならないが こういうヒトトキが心を保つ
那点话费不算什么 但这样的通话时间却能支持自己走下去 [02:25.97]どうやってもキツイときはあるし 一人だけじゃ出来ないこともある
不管怎么样总会有很累很痛苦的时候 也会遇到一个人无能为力的事情 [02:33.54]勝ち負けの話ではないけれど 僕は誰かに頼って生きてる
虽然并不是谁胜谁负的问题 但我确实是依赖着什么人而生活着的 [02:40.56] [02:41.26]外は雨 でも少しずつ雨脚は弱まってるようだ
外面在下雨 不过雨势好像渐渐变小了 [02:49.14]心もさながら天気のようだ 移ろうよ雨のち晴れ
心情也如同天气一样 慢慢地雨过天晴 [02:57.78] [03:12.08]風邪を引いてしまったときは 鼻よりも喉よりも気が滅入る
不小心感冒时 比起鼻塞喉咙痛 还是情绪更低落 [03:19.82]寝込んでる隙に外の世界から 置いてけぼりを喰らっているようで
昏昏沉沉瘫倒在床 正感觉自己大概被世界抛弃了吧的时候 [03:27.51]「ミカンでも送るか?」という母の 受話器越しの声に涙が出る
“要不要给你送点橘子?”隔着听筒妈妈的声音让我泪流满面 [03:35.07]独りを強く感じるときほど 人の温かさが胸に沁みる
越是强烈地感到孤独之时 他人的温暖越是在心中浸润开来 [03:42.71]「お互い元気でまた会おうな」と 寄せ書きに残されたメッセージ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以后再见啊” 在毕业集体签画布上写下的留言 [03:50.37]あの頃に抱いてた憧れを 今も尚見つめて歩んでいる
那时自己对未来抱有的憧憬 现在依然凝视着它向前进行 [03:57.34] [03:58.04]この街で こんな風にしてもう何年経っただろう
在这条街上 像这样生活已经过了几年了呢 [04:05.49]独りなようで独りではない 僕の一人暮らし
好像一个人又不是一个人的 我的一个人的生活 [04:14.43] [04:29.26] 演奏 : 高橋優 [04:30.26] 混音工程师 : UNI INOUE
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已经过去几年了呢 [00:22.82]炊事洗濯なんてお手のもの 自分で言うけど料理もうまい
烧饭洗衣得心应手 自己评价的话做的菜也很好吃 [00:30.54]水道光熱費に家賃 払った残りの自由
付完房租水电燃气费 剩下的钱自由支配 [00:38.00]それで今月は何をするか 考える時間が好き
用当月的余额做点什么好呢 很喜欢考虑这个问题的时间 [00:45.20] [00:45.90]久しぶりの友人から 届いた画像付きのメールには
收到许久没见的朋友发来的附带图片的短信 [00:53.71]「3650gの元気な男の子が産まれました」
“生了个7斤3两 身体健康的男孩儿” [01:01.35]「おめでとうな」って打ちながら 少し戸惑ってる僕がいる
“可喜可贺 真要恭喜你啦”敲下这样文字的同时 自己却稍稍感到一丝彷徨 [01:08.85]勝ち負けの話ではないけれど 人の幸せに時々焦る
虽然并不是谁胜谁负的问题 但别人的幸福有时也会让自己感到焦虑 [01:15.98] [01:16.68]外は雨 でも予報では午後から晴れるらしい
外面在下雨 不过天气预报说午后很可能会转晴 [01:24.43]もし晴れたら少しだけ遠くまで散歩でもしよう
如果天能放晴的话 就散步去稍微远点的地方吧 [01:33.59] [01:39.92]一人暮らしをしてたらダラしなくてもオッケー
一个人生活就算懒散一点也OK [01:47.48]大切な用事も後回し 遊ぶも寝るもサジカゲン
重要的事情等会儿再说 是玩还是睡都自己决定 [01:55.33]部屋の片付けしてたら 卒業アルバムが出てきて
稍微收拾了一下房间 结果翻出了毕业相册 [02:03.01]手を休めしばしタイムスリップ 束の間青春時代
暂停手边的打扫 仿佛踏上了时光旅行 瞬间回到了青春时代 [02:09.96] [02:10.66]なんでか実家に電話をかけた 「元気だよ、別に用事はないよ」
不知何故给爸妈打了个电话 “我一切都好哦 没什么别的事” [02:18.28]携帯代もバカにゃならないが こういうヒトトキが心を保つ
那点话费不算什么 但这样的通话时间却能支持自己走下去 [02:25.97]どうやってもキツイときはあるし 一人だけじゃ出来ないこともある
不管怎么样总会有很累很痛苦的时候 也会遇到一个人无能为力的事情 [02:33.54]勝ち負けの話ではないけれど 僕は誰かに頼って生きてる
虽然并不是谁胜谁负的问题 但我确实是依赖着什么人而生活着的 [02:40.56] [02:41.26]外は雨 でも少しずつ雨脚は弱まってるようだ
外面在下雨 不过雨势好像渐渐变小了 [02:49.14]心もさながら天気のようだ 移ろうよ雨のち晴れ
心情也如同天气一样 慢慢地雨过天晴 [02:57.78] [03:12.08]風邪を引いてしまったときは 鼻よりも喉よりも気が滅入る
不小心感冒时 比起鼻塞喉咙痛 还是情绪更低落 [03:19.82]寝込んでる隙に外の世界から 置いてけぼりを喰らっているようで
昏昏沉沉瘫倒在床 正感觉自己大概被世界抛弃了吧的时候 [03:27.51]「ミカンでも送るか?」という母の 受話器越しの声に涙が出る
“要不要给你送点橘子?”隔着听筒妈妈的声音让我泪流满面 [03:35.07]独りを強く感じるときほど 人の温かさが胸に沁みる
越是强烈地感到孤独之时 他人的温暖越是在心中浸润开来 [03:42.71]「お互い元気でまた会おうな」と 寄せ書きに残されたメッセージ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以后再见啊” 在毕业集体签画布上写下的留言 [03:50.37]あの頃に抱いてた憧れを 今も尚見つめて歩んでいる
那时自己对未来抱有的憧憬 现在依然凝视着它向前进行 [03:57.34] [03:58.04]この街で こんな風にしてもう何年経っただろう
在这条街上 像这样生活已经过了几年了呢 [04:05.49]独りなようで独りではない 僕の一人暮らし
好像一个人又不是一个人的 我的一个人的生活 [04:14.43] [04:29.26] 演奏 : 高橋優 [04:30.26] 混音工程师 : UNI INOUE
一人暮らし-高橋優热门评论
以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能写首这样心平气和地讲述生活的歌。。。
听着眼眶湿润了,歌曲想表达的是很简单却是我们经常忽视的东西——真正的感动就在琐碎的日常中,真正珍贵的东西就是我们身边的东西,生活不会给我们指出答案,而我们仍将继续前行。
看到楼下有评论说日常感动的。略无语。只能说心境不一样。还记得去年一个人在日本的时候听着这首歌,感触很深,一个人的生活,每天上学,打工,看着朋友圈的同学们po各种幸福,自己还看不到尽头。这种无奈只能安慰自己的心情是没体会过自食其力的人不能体会的
如果让我介绍一下高桥优的话,我可能比较缺乏描述的词汇,热血,平凡,用生命歌唱,吟游诗人,懂爱的人。。太多词汇可以描述了,所以我只会跟你说,优叔,是一个非典型歌手。 其一,非“典型”歌手,高桥优的音乐真的很随性,从主题到立意到节奏,真的是为了“自己想要写这样的歌”而写出来的歌。
百分之90的感冒会不治而愈,百分之90的疤会自己愈合,百分之90的事会无果而终,听这首歌的人百分之90会向我一样孤独。悲观么?不,只是有些难受罢了。17/8/12
恭喜这首歌两年之后再次亮起来了。
优叔的在这里似乎没多少人气,除了个别出名的作品大部分总是一两百的评论,然而慢慢翻看这些评论却永远比那些成千上万的评论感人,因为这样的一首歌就我们这些人留下了足迹,这样一首优秀的歌曲有你们陪我一起听,有你们最真诚的留言,许久之后看到我们对话的言论还没有被人海淹没,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一个人哪,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买菜做饭,碗不要留到隔夜洗了,晚上躲在被子里看喜欢的剧,听喜欢的歌,天气好记得晒被子和枕头,窗帘久了也要拆下来洗,出门就要记得锁好门...我是如此的不厌其烦,希望你对自己认真一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