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の歌-amazarashi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夜の歌-amazarashi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开始下雨了 [00:42.08]僕はふと歩みを緩めた
我忽地放慢脚步 [00:46.94]雨雲に滲む月明かり
晕染雨云的月光 [00:51.83]あれが僕の目指す光
那是我的希望之光 [00:56.55]見えない物だから
正因为是无形之物 [01:00.82]見失っても当たり前
失去也在所难免 [01:05.68]今日も僕は僕の心に
今天我也依旧在心中 [01:10.30]確かめて歩く夜明け前
确认前行的黎明前 [01:14.79]この一生に 意味があって
这一生中 若有什么是 [01:19.74]何か託されてるとしたら
值得依托的话 [01:24.37]それはきっと つまらないよな
那想必也是微不足道的 [01:29.14]僕に意味なんかなくても いいよ
对我来说 没有意义也无妨 [01:37.34] [01:38.63]夜の中で 息を潜めて
黑夜之中 屏住呼吸 [01:47.77]僕らは朝を 待っていやしない
我们不愿 等来清晨 [01:57.03]些細な傷と 君は戦う
微小的伤 与你战斗 [02:06.55]明日はきっと 笑えるように
愿明天能 展露笑颜 [02:15.23] [02:33.06]希望は唯一つで
希望至此唯一 [02:37.41]諦める訳は捨てるほど
放弃所有死心的念头 [02:42.14]ぬかるんだ道に立ち尽くし
僵持在歧途 [02:46.82]行こうか戻ろうか悩んで
烦恼着该向前还是回头 [02:51.88]結局歩き続けて
最后还是向前 [02:56.28]その向こうで光が射して
远方光芒四射 [03:00.92]その時僕らは思うだろう
那时我们不禁感叹 [03:05.70]「今まで生きていて良かった」
「活到现在太好了」 [03:09.97]その一瞬の 為だったんだ
一定是为了那一刻的到来 [03:15.15]今まで積み上げたガラクタ
累积至今的“废品” [03:19.82]多くの時間 多くの挫折
太多的时间 太多的挫折 [03:24.60]数えきれない程の涙
以及数不胜数的眼泪 [03:32.88] [03:33.95]夜の中で 息を潜めて
黑夜之中 [03:43.08]僕らは朝を 待っていやしない
屏住呼吸 我们不愿 等来清晨 [03:52.48]この失望に 僕は抗う
我与这份 失望抗衡 [04:01.84]明日もきっと 歩けるように
愿明天能 勇敢向前 [04:10.73] [04:14.24]雨粒が落ちて アスファルトで弾ける
雨滴坠落 飞溅在柏油路上 [04:18.59]叶わない願いならいっそ洗い流すか
无法成真的心愿何不一并打消 [04:22.96]立ち止まっては悩んで
止步陷入烦恼 [04:25.65]不安を消しては歩いて
打消不安起步 [04:27.88]そんな繰り返しで僕等の旅路は続く
我们的旅途在如此往复中再续 [04:32.32]その手を伸ばしていてよ
伸出那双手吧 [04:36.99]その胸が凍えていても
哪怕心在冻结 [04:42.18]不安の雨の 中で今夜は雨宿りしてさ
总之今夜躲避 这不安的雨吧 [04:55.18] [04:56.27]夜の中で 息を止めてた
黑夜之中 停止呼吸 [05:05.30]それでも朝は やって来るから
即便如此清晨依然会来 [05:14.82]この寂寥に 僕らは生きる
我们在这份 寂寥中生存 [05:24.18]ただ一瞬の 輝きのために
为了那仅仅一瞬的光辉 [05:33.46] [05:36.69]雨が降り止んで
雨停了 [05:41.03]僕はやっと歩き始めた
我终于迈开步伐 [05:45.74]青空にうすく昼のつき
晴空中那轮淡薄的白昼之月 [05:50.59]あれが僕の目指す光
是我的希望之光 [05:54.95] [05:57.22] [05:59.22]おわり
结束
夜の歌-amazarashi热门评论
千万别火,现在这样挺好的啊。
否认别人的定义,悲叹并享受当下,期待未来,这大概就是amazarashi的歌想表达的吧。
amazarashi是曝身雨中的意思。每一天每一天感到天空都下着注入着悲伤与痛苦的雨,但即使是暴露在这样的雨中我们也要从这里开始,是想要表达这样的意思。乐队从不以真面目示人是因为主唱大人很害羞和很怕生,也有想要大家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歌词想要表达的世界观上的原因。
在离高考还有93天的时候,我在《数え歌》里留了一条让自己加油的的评论,没想到现在它下架了,那么我就在这里自豪地宣布,秋田叔叔,还有大家,我考上一本了!高了51分! 再借用一句歌词共勉:“希望如此唯一,所以放弃死心的念头,勇敢前行吧。”
我中了一种名为amazarashi的毒。
混蛋!凭什么一身狼狈还要挤出那么自信的微笑啊! 可能amazarashi的迷人之处就在经历挫折以后还能重新树立坚定吧!
数えきれない程の涙,我以为“涙”会吼出来,没想到只是平平淡淡的一句:“涙”
第一次听amazarashi的时候,我还在上高二,现在我大二了。千年幸福論这个名字一直被我用在各个地方,慢慢的成为了一种情怀。这歌声仿佛穿越千年,歌颂悲伤与期望,娓娓讲述人生中的获得与失去,在滂沱大雨中,给予我走下去的希望。 有朝一日这首歌999+了,希望我有100个赞。
马上就要离职了,心中五味杂陈,听到了这首歌内心平静了很多。加油,我还不会倒下,愿明天能够勇敢向前。
《夜之歌》的钢琴前奏在日后被引用到《千分之一夜物语 星光》再编曲精选辑的《无题》中
我喜欢日文歌里的各种故事感悟人生的价值的句子,使一首歌没有想象中的沉闷,可以当做一首诗来读,秋田叔的歌也是因为偶然遇见的,但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诗人
从前失眠的时候,想到黑夜就会浑身颤抖;现在却渐渐享受上了夜晚,大概正是以往无数个夜晚泪流满面痛苦无助的砥砺,听着amazarashi强迫着那个懦弱的自己变得坚强起来。成为黑夜中的强者,翱翔在深邃的夜空。——来自中考前的凌晨
——“为什么喜欢黑夜呢?” ——“因为黑夜很黑啊,没有光,即使不笑也 没有人能看到你的孤独.”
至此为止,为了不被讨厌,一直在迎合他人,喜欢他喜欢的事物,讨厌他讨厌的人,没有自己的世界,灵魂空洞无光——至此为止了!我要穿自己喜欢的衣裳,听自己喜欢的歌,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向空无一人的世界前进吧,孤独才是人生圆满的开始啊!
让清晨来得慢一点,我喜欢这黑夜和白天的交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