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夜曲-李香兰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苏州夜曲-李香兰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投君怀抱里 无限缠绵意 [00:32.59]夢の船唄 恋の歌
船歌似春梦 流莺宛转啼 [00:45.41]水の蘇州の花ちる春を
水乡苏州 花落春去 [00:58.11]惜しむか柳がすすり泣く
惜相思 柳枝依依 [01:12.53] [01:14.40]花をうかべて 流れる水の
落花逐水流 流水长悠悠 [01:26.69]明日のゆくえは 知らねども
明日飘何处 问君还知否 [01:38.96]こよい映した ふたりの姿
倒映双影 半喜半羞 [01:51.10]消えてくれるな いつまでも
愿与卿 热情永留 [02:06.05] [02:31.47]髪に飾ろか 接吻(くちづけ)しよか
为卿理青丝 身儿紧相偎 [02:43.86]君が手折りし 桃の花
郎折桃花枝 慎毋染珠泪 [02:56.07]涙ぐむような おぼろの月に
云间明月 分外清丽 [03:08.15]鐘が鳴ります 寒山寺
寒山寺 钟声摇曳
苏州夜曲-李香兰热门评论
什么亡国之音亡国之人啊,我看就是歌者无心,你们听者有意罢了。
李香兰是旧上海五大歌后之一,深爱中国的日本人,最后因,为日本人宣传,为日本人演出差点遭到枪决,后来自己证实是日本人,为自己国家表演并不犯法,才遣送回日本,后来回日本当了主持人,最后当政客连任18年,最高当到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长,为中日建交做出了很多贡献。
川岛芳子晚年最常听的歌。那个年代的友谊,也是难能可贵了
七十年过去了,战争成为历史,军国主义消亡了,这首歌摆脱了日本法西斯的利用,也摆脱了战后中国冠以的“问题歌曲”之名。以两种语言被传唱至今。艺术确实总被政治所摆布,却也总是超脱政治。那是因为政治藏着人性之丑,而艺术永存人性之美。政治划清人们的界限,艺术打破人们的界限。
一边煎着咸鱼,一边放着小曲,电风扇转着,小白背心穿着,大裤衩。。。。哦买噶[惊恐]
当时小泉参拜神社,李香兰发长文劝诫说:那样会深深伤害中国人的心
陈醉,你爱的阿福本名叫钱文正,他爱你,很爱很爱你,他说的爱你的话都是真的,真的。
三十年代“大陆歌谣派”的代表作之一,音乐性就当时来说是蛮高,但对吾国民而言不得不说,亡国之音。
不用急着立牌坊,人格过于高度化了
醉了,评论里怎么很多啥都没搞明白就乱说的。李香兰是日本人扮成中国人,上海歌姬;川岛芳子是中国人,扮成日本人,间谍。
把亡国责任怪到一个女人或者一首歌上都是极其不负责的历史虚无主义
怎么就成了立牌坊了? 有时候矫枉过正,过犹不及。 并不是一牵扯到某本就排斥态度啊,这跟他们否认侵华有啥区别。 再说个可能找骂的话题。 同理,我对川岛芳子同情多过憎恨。 一个纠结在类似生恩、养恩里的人,与其说天性恶人不如说别无选择。反正就是里外不是人。如果换成我,估计还没死先疯了
一个被时代、被一种虚妄的政策所愚弄的人,如果噩梦醒来后能有机会对当时的行为进行反思和修正,是幸福的。——李香兰自传《我的前半生》
李香兰在中国出生 长大 她也是身不由己 她曾经说日本与中国是她的父母国 不管谁打谁 她都希望站在城墙上被第一个打死
不得不说,旋律好听;只不过创作的那个时代给这首歌蒙上了政治的标签。玉树后庭花不也是如此嘛,无非就是遇到了南陈灭国,因而被后世冠上亡国之曲。唐朝时期霓裳羽衣曲其旋律也和以上的歌曲一样,唐玄宗不管政事整日与杨贵妃演奏这首歌,最后引来安史之乱,我是不是可以说羽衣曲是一首误国的曲子呢?
温知识:作曲人是服部隆之的爷爷。
你心中牌坊太多了,才会这样看人。
口口声声说爱国 连川岛芳子跟山口淑子都分不清楚 真逗 好好听歌得了 一天到晚就你有嘴会叭叭
怕就怕歌者无心,词者有意
不刷文,歌很好听,听歌想醉醉[流泪]想那个仿佛很遥远的风雨飘摇的时代
男人没本事,就怪在女人身上,从古到今中国不都是这样吗? 还以为现在能改变,没想到都是一个德行。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里面,刚开始劳伦斯站在屋外和榻榻米上的原上士对话时背景里放的是不是这首苏州夜曲?
这里是山口淑子,川岛芳子是以前的知名日本间谍,对重庆国民政府及中共构成极大威胁。
鲁迅且介亭杂文“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的那些古老话。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人是决不会有这种大力量的,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但向来的男性的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有没有人发现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里 劳伦斯去找原要求保护荷兰士兵的时候 原在播的歌曲 ❤️
开始的一瞬间 我就不在此刻此地了
旧社会(包括现在也存在的现象)遇到失败和挫时常常爱甩锅给女性,分明是自己的错,却非要说是因为女子。
并不赞同“红颜祸水”一说,想想这个词是什么群体什么背景下造的?细思极恐,男权主义的产物,压迫女性的枷锁。
我觉得这样欣赏起来很有韵味……而且音质不是很差,只是背景噪点有点多而已
民国时期的美好,有时想想,就是这样觉得残酷屈辱又控制不住的奢靡才更显禁欲,嗯,类似于无望的癫狂吧,有一种病态的美感吧。
我已经从七八十年代的歌听到三四十年代的歌了...
有一说一这个歌的确唱的是苏州水乡风光,但你们想一想,它所描绘的不是中国美丽的苏州,而是日寇占领下伪政权的苏州。这样的“苏州”,小桥流水还在,但是它难道还能叫“苏州”吗?精苏震怒!
这是留声机 本来那种年代音质就这样 更怀旧不是吗233
船上只有我和我的情郎,明日他就要离开我,上战场,亦或是归故乡。不过无妨,今夜我们在一起,只要我把今夜的每一秒都深刻铭记,那么今夜便是余生,今夜便是永恒。岸边柳枝,是相爱的见证;河中倒影,是唯一的留念;新摘桃枝,是临别的赠物。乱世之中,难言相见,盼郎勿忘,苏州之夜。
还要是在木质阁楼上 窗外有树影斑驳 烈日炎炎 冰箱里冰着豆奶和绿豆汤。日子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