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キ渚

赤紙-黒木渚

SQ
歌手:
专辑: 黒キ渚

赤紙-黒木渚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赤紙-黒木渚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赤紙-黒木渚热门评论

看着歌词很有感触,间接反映了战争对人们带来的悲痛,赤纸在日本对于人民明明是不祥的东西,收到赤纸的亲属还要忍着悲痛佯装荣幸收下。

青色眼眸的军人随随便便献出的焦糖 是比罪孽更天真的宿敌味道.

2010年12月,在福冈结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乐队“黒木渚”。 2013年1月,入选iTunes 2013年热门期待新人歌手「ニューアーティスト2013」。 2013年12月19日,宣布解散乐队“黒木渚”,开始solo活动。

昨日见军贴,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看到歌词开头的时候……我:……

人生来就是自私的,更何况是利己主义盛行的民族和时代。比起虚与委蛇的心怀天下,关注自我本体的成长和无奈难道不是更真实可感。不谈男欢女爱离愁别绪,黑木的词曲都透着别样的人文关怀啊。[呆]

除了一片红,仇恨的红,死的红。不是焦糖的甜,是焦尸的臭。

欲しがりません胜つまではの时代に戻したいのですか? 难道还想回到那个“除了胜利什么都不要”的时代吗?

歌词里读到的皆是压抑和扭曲,赤纸的递送让人心压抑,战争的残酷让人性扭曲。赤纸明明是悲痛的东西却要笑着接受,跳舞明明是美好的事情却让「我」泣不成声。「我」是父亲战死背后的受害人,也是舞台上光鲜夺目的no.1,病态地享受追捧,这是一份怀着恨意和野心的骄傲。

好吧,我去查了作者的访谈,还真就是单纯的她个人对亲子间的根本矛盾的理解延伸出来的,为了让矛盾更明显借用了时代背景。 那些用反战这样高大上的主题去批判别样理解,自以为明白作者的人都歇歇吧

有一句翻的有点问题 不是”为被害者带去痛苦而生 “而是“总是以被害者自居而活着” 有气质的脚,挺直的背,和病态的野心都继承自父辈,其实是对日本的民族性的反思。然而如果不像周围一样把日本当被害者就会被称为“非国民”,在长辈的教诲中,给糖的美国大兵是可憎的仇敌。反思的是战后的被害者思想

像是多为知识分子、中产阶级的大阪师团和部分海军智商还是在线的,但是大环境就是无产阶级被洗脑迫切的相信只要入侵生活就会变好,资产阶级迫切的希望用入侵转移社会矛盾,整个国家大环境都希望入侵,说军国主义不好的人都死了,也就不敢说什么了

这首歌把日本国战败之后的“加害者”和“被害者”心理展现得十分完美了。他们记住的不是在中国战场的失败,而是广岛和长崎。他们歌颂“连娱乐都不知道”就战死的英雄的勇气和忠诚,却又羞耻、痛恨、甚至不承认国家的侵略。推荐一本书《漫长的战败》

7. 也可以继续做一些阅读理解:我认为这首歌说的就是 我们所痛恨的先辈之残酷又是自己娱乐和挺直腰板的资本 这件矛盾的事。与其说是置身事外摇旗呐喊站着说话不腰疼躺着获利而不自知的反战;不如说是身在复杂中 甚至不知道是否该反战的那种矛盾而沉默的思考 无解。

3. “我”无法把这种对环境的仇恨表达出来 母亲会因此被恶言相向 哥哥会因此被扔石头 想必这是怎样一种环境大家都有所耳闻的。所以我只能病态而矛盾地将这种对主义的仇恨寄托在了最喜欢的父亲身上。

看到《四世同堂》里日本老奶奶捧骨灰那一段以后过来听了,心里真的难受。即使是死亡也要当成光荣,不准亲人哭泣,只能在任何人不知道的地方偷偷流泪,不然就是“非国民”。这是什么样一种制度啊。

科普一下,赤纸是战时政府给个人下达的召集命令,收到赤纸的日本人民就代表着要上战场了。日本的人民也不希望战争,这跟攻陷南京没有关系

这个你错了………他们真的觉得很荣幸,那个时期攻破南京他们还举国庆祝……

【“父亲再卑鄙,也是父亲。”“一方面想要维护亲人,另一方面又渴望了解真正的家庭历史,个人忠诚与历史真相的困境,正是战后一代人战争遗产中的核心问题。】感觉这段话真的很贴这首歌。

真的,当时他们都觉得很光荣的去当兵,当时的日本军部都在暗杀那些支持反战的人士

战后美国占领日本,对日本孩子发糖的怀柔举措

不得不说这个歌词表达的反战不能再明显了 nagi本人说“并非表达反战 只是将家庭矛盾通过这种形式表现出来”我觉得也只不过是为了逃避政治指责的借口罢了

在大萧条前,日本也是有不少像日共一样的左翼反战团体,可惜大萧条后被迅速高涨的军国主义扑灭

二战时日本人以战争为乐,战死为荣,日本政府的洗脑无孔不入,普通日本人根本看不清真相是什么,只觉得战争能让日本变强而已

这里是现在这版歌词的译者。死的是谁其实没啥异议,就是主人公的爸爸。开头的赤纸是征老爹入伍的,老爹让家属感到光荣,然后自己只有白骨回到了家中。哥哥没死,估计也没上战场,所以后面还提到了「哥哥和母亲会被人扔石头」。这个在原文里很明显了已经,让大家迷惑了是我译的不够好。

每个人都可以把作品和作者分割开来看待,从中得出自己与众人不大一样的理解,但绝不可以说自己明白了作者,并以此去批判别样的想法

不会吧,毕竟是家人去世了,一般人都会感到难过吧。

你说的也许是事实,不过在这首歌里应该是在讽刺战争和主战派,联系下面的歌词“说出心中所想会被当做非国民”

好残忍,有点无法理解,但真的很难受。

曲调里是都对父亲又爱又恨的复杂感情。绝对不会变成你那样,于是走上了跟你完全相反的道路,你否定的东西我要拼命证明它的价值。可你的一切,优点也好缺点也好,都很讨厌,我却全部继承了,你傲慢又强势的样子在照镜子的时候,在旧日的回忆里,挥之不去。是你造就了我。

1.这首歌充满了隐喻 说说我的理解: 貴方指的是父亲 去的时候命令家人「喜べ!」 不是「哎...没办法...想开点吧。」而是「这是喜事!你们赶紧给我高兴!」这是一个来自军国的集体主义者无奈的命令语态。父亲要去做的即是“当着被害者的面活着”战争中的人是被害者 “我”也是被害者。

“一个需要人民为它去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应已成为日本年轻人的共识。他们不会再像父辈那样轻易被政府权威所蒙蔽,为一场败局已定的战争奉献热血和生命

如果把心中所想公之于众的话,一定会被当做非国民对待,兄长会被扔石头,母亲也会被人恶言相向的吧

花子,我们每天都在挖,这里会是我们的坟墓吗?——《硫磺岛来信》

不要在现代讨论当年的民众情绪,你能保证自己在现在的舆论中也是绝对看清形势的吗?

看到有些评论就心塞 译者辛苦翻译出的歌词 还说比不上以前那个错漏百出的版本 我不会说你行你上 我也自己翻了这首 感觉已经很完美了就不要挑刺了吧

或许作者也并未意识到她的作品的主题已经表达出了另一层高尚的含义。

那我也希望你,不要用自己的观点,去批判他人“反战”的观点。

很多时候真的觉得无论是侵略还是被侵略,卖命的,死亡的都是基层士兵啊,战争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是有伤亡的啊……很无奈

这首对父亲又爱又恨,看不起父亲又想被承认的感情很好品了。染色体那句超喜欢,怎么也逃离不掉的血缘。东亚味骨科,让我代代!

2. 这种“我不可能做的来”的事也是主义本身。回来的时候父亲变成白骨 他的牺牲对“我”来说当然是痛苦的 然而大环境却要求“我”对此表达出烈士牺牲为国捐躯的国民性“恭喜”或ありがとう。

4. 我痛恨父亲的死 和他做的事所代表的东西 这样一个为别人带来痛苦并(需要)以此为荣的人;尚未娱乐就已死去的父亲曾经说过舞台是供人观赏的 逗人发笑的 不正经的 「无聊!」的东西 为了逃离父亲的我 正成为了令人喝彩的 高雅挺拔的舞女/役者。

如果将心中所想公之于众的话, 一定会被当做「非国民」背后被人指责。

6. 然而造化弄人 喜欢上了递来奶糖示好的军人 这人是甜蜜又罪恶的宿敌啊!绕了一圈儿又回来了。我所讨厌的到底是什么?我到底想努力变成什么样的人?我是不是又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鬼子杀人,鬼子杀人,最后日本没有人,只剩下鬼子。

我哪里批判“反战”了,展开说说我等着

至少这首歌的整个基调都是反战,没有丝毫主站的感jio,也许在当时的大背景下是少数人,但这首歌就是所谓的少数反战者的心声,想说而又不敢说。

大家都是时代的炮灰,宇宙爆炸后的粒子碎片合成,谁又比谁高级多少…

你确定这歌不是在骂军国政府吗

按作者原意有没有反战也难说,主角不想打仗不是因为战争残酷而是不想当父母的木偶

赤紙-黒木渚同专辑其他歌曲

赤紙-黒木渚相似歌曲

赤紙-黒木渚推荐歌曲

赤紙-黒木渚相关歌单